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美斯訪港|球王一圓世界盃夢登上生涯高峰!回顧11件關於美斯的傳奇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3.48k views

美斯訪港|球王一圓世界盃夢登上生涯高峰!回顧11件關於美斯的傳奇故事

03.01.2024

阿根廷球王美斯(梅西)時隔約十年再度來港,昨日中午(2日)隨美國職業聯賽球會國際邁阿密抵港,後日將跟港超球員組成的「香港隊」進行表演賽,不少球迷都大感興奮!美斯(梅西)於卡塔爾世界盃2022終於首奪得人生首屆世界盃,第二度奪得世界盃金球獎,率領阿根廷拿下冠軍,擊敗法國麥巴比,成為球壇神話,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我沒有要退出國家隊,我想以冠軍的身份繼續為阿根廷披甲。」其實球王美斯的故事與他昨晚的表現同樣傳奇,有人問為何他長達21年都效力同一球會巴塞隆納、為何他與老婆的愛情故事如此經典?不如就趁美斯「登基」這天,回顧阿根廷球王的傳奇故事!

球王美斯領阿根廷奪世界盃2022冠軍、獲金球獎(圖片來源:IG @antonelaroccuzzo)

9歲對老婆一見鍾情(圖片來源:IG @antonelaroccuzzo)

美斯領阿根廷奪世界盃冠軍、獲金球獎|11件關於美斯的傳奇事

球王美斯的事|1. 生性浪漫,9歲對老婆一見鍾情

很多不愛睇波的女性,對美斯在球壇的功續不算熟悉,不過大家對他的奮鬥及愛妻事件均大感興趣。以下關於阿根廷球王美斯的小事,你一定要知。

美斯被稱為「愛妻號」,更曾揚言可以失去足球,但都不想失去老婆。美斯跟太太安東莉娜(Antonella)的相遇非常童話,當時9歲的美斯到朋友史加利亞(Lucas Scaglia)家中打機,遇上8歲的安東莉娜,初次見面就對面前的小女生一見鍾情。後來美斯入巴塞隆拿青年軍,二人一直靠ICQ保持聯絡。

美斯與太太Antonella的愛情故事,一直為人津津樂道。(圖片來源:IG@leomessi)

不過後來二人關係漸行漸遠,至到2005年美斯為了安慰因好友死於車禍而非常傷心的Antonella,不顧一切為女方飛回家鄉,二人才再次聯絡。美斯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得飛來飛去,直到2007年安東莉娜滿21歲,才私下向朋友承認與美斯拍拖,而到2009年他被問及私生活時,他説:「我在阿根廷有個女孩。」

(圖片來源:IG@leomessi)

阿根廷球王美斯的事|2. 遇色誘不為所動,被稱最佳老公和爸爸

曾有位巴塞隆拿「天字第一號」粉絲、亦稱為美臀小姐的Suzy Cortez作風一向較為出位。由於美臀小姐是美斯的超級球迷,據西班牙傳媒報道,Suzy Cortez經常向美斯傳送自己的性感照,心裡只有老婆的美斯不為所動,這位美臀小姐其實誘惑過所有巴塞球員,共指出只有美斯與古天奴是不受誘惑,並稱讚他倆是好老公。現時美斯與太太育有3個兒子,一家人非常幸福。

(圖片來源:IG@antonelaroccuzzo)

球王美斯的事|3. 美斯曾患侏儒症、身高或會永遠停留在140公分

雖然足球員沒有身高限制,但當然太矮就真的輸蝕。美斯的1.7米身高對他來說,已足夠在球場中來回穿梭。不過,童年時候的美斯就被診斷患上「生長激素缺乏症」(Growth Hormone Deficiency 、GHD),即俗稱「侏儒症」。在11歲時,美斯就只有4呎2吋(127cm)高,一直是全班最矮。美斯回憶說:「在我十一歲時我被發現有 GHD,我必須要接受治療來幫助的成長。每一晚我的腿都要插着針,日復日,年復年,維持了整整三年。」

(圖片來源:IG@leomessi)

當時治療GHD的藥物是十分昂貴,每月要約1,500美金。不過美斯在13歲時加入了巴塞隆拿青年軍,還好治療的費用獲得全額資助,才能順利完成治療。4呎多的小伙子,很容易會因身高失去自信,失去踢波的興趣,但美斯顯然是屬於內心非常強大的人,才可以戰勝天生的「侏儒症」。

(圖片來源:IG@leomessi)

球王美斯的事|4. 一張餐紙簽下人生第一份合約

美斯成功得到治療的全額資助費用,其實也是一個幸運。當時年紀尚輕的美斯還在阿根廷踢球時,偶然被巴塞隆納的球探Carles Rexach撞見,因為Carles Rexach在他的身上看出不一樣的實力,所以跑去他的家,力邀他加入巴塞隆納青年培訓營,並指願意為他支付昂貴的治療費用,不過條件是全家都要搬到西班牙。當時美斯的家人並不肯相信這樣的幸運,所以Carles Rexach便隨手拿了一張餐紙,簽下了美斯人生中第一份合約。

(圖片來源:IG @fifacoinstoday)

球王美斯的事|5. 效力球會巴塞隆納21年,是有情有義的人

2021年8月,美斯與巴塞的合約到期,當時有指美斯願減薪5成(25萬英鎊),其實不止,美斯其實已答應減薪最多75%,不過最後還是離開巴塞是為了甚麼?主因原來是美斯要求巴塞組建一支具爭標能力球隊,不過由於巴塞財困太嚴重,新加盟球員如阿古路一度無法註冊,因此最終還是沒達成協議。在宣布不續約巴塞的記者會上,美斯就忍不住哭起來,看得出他對巴塞的不捨與情義。

(圖片來源:IG@leomessi)

球王美斯的事|6. 曾被隊友誤認為啞巴,個性極內斂

美斯的性格出名謙虛與羞澀,他的巴塞好友法比加斯曾說:「美斯非常害羞,我們一度以為他是啞的,但當一群孩子玩Play Station時,他開口了。」就像其他內向人一樣,美斯喜歡發短信而不是打電話,對於跟人面對面溝通,會讓美斯顯得不自然。

(圖片來源:IG@leomessi)

球王美斯的事|7. 他是酒店老闆

美斯知道踢波不能踢一世,於是他在2017年以3000萬歐元從一名商人手上購買了巴塞隆拿市郊的一間酒店,並取名為「Hotel MiM Sitges」。這家酒店擁有77間套房,天台還有露天酒吧,擁有很好的度假氛圍。不過由於上手擁有者刻意隱瞞建築涉違規的問題,美斯的酒店在去年曾面臨清拆危機,相信現在已處理好問題。

(圖片來源:IG@hotelmimsitges)

球王美斯的事|8. 顧家好男人,他的紋身大多跟家人有關

美斯絕對是一個顧家的好男人,因為他身上的紋身大多都跟家人有關,他左肩胛骨的紋身是母親的肖像、右手臂上的王冠是與妻子Antonella的夫妻刺青、腰際刺上了妻子的紅唇,滿滿都是對家人的愛。

(圖片來源:IG@leomessi)

(圖片來源:IG@leomessi)

球王美斯的事|9. 每次入球都會指向天,原來是獻給祖母的禮物

美斯的祖母在他的足球生涯中佔非常重要的位置,因為第一個發現他天賦的人,便是他的祖母Celia Olivera Cuccittini。祖母是第一個帶他去球場練球、陪他去比賽的人,遺憾的是他的祖母在他十一歲時便去世,未能見證孫子的成就,所以在美斯往後的每場比賽,當他進球時,都會以手指在胸口畫個十字,親吻右手,抬頭指向天堂,告訴並感謝在天上祖母的眷顧。

(圖片來源:IG@leomessi)

球王美斯的事|10. 帶領阿根廷奪冠終結亞軍詛咒

球迷都知道,阿根廷一向有亞軍詛咒,雖然美斯在足球生涯中曾獲7座金球獎、6座歐洲金靴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等獎項,但對於未能帶領阿根廷奪冠一事,多年來耿耿於懷,更在2016年時禁不住在球場落下男兒淚,歷經了三次亞軍的他,在百年美洲盃賽後曾想退出國家隊,他説:「我願意用我所有的榮耀,換取阿根廷的冠軍。」而到了2022的今天,美斯終於成功帶領阿根廷奪冠終結亞軍詛咒。

(圖片來源:IG@leomessi)

球王美斯的事|11.  2022年收入最高的運動員

根據《Forbes》的2022年收入最高的運動員排行榜」中,統計全球每位運動員的薪水、獎金、場外收入等,發現原來他是2022年收入最高的運動員!

(圖片來源:IG@leomess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