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女生想美要護養底三輪|脈輪能量失衡會影響自信與親密關係?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36k views

女生想美要護養底三輪|脈輪能量失衡會影響自信與親密關係?

16.05.2023

目前觀察七輪能量的方法很多,最常見的莫過於情緒問診、關於身體狀況的問診、音頻反應測試,然後,最近也有七輪電腦檢測報告。這裏不討論哪一種比較好,從來,新方法就是不斷出現,去應付不同需求。無論是哪一種檢測方案,只要能夠反映現況,就是最適合當事人的方法。所以,當聽到醫師對七輪能狀況的評核結果又或者收到電腦報告後,不妨花些時間跟醫師溝通了解一下輪位的實況,分享日常生活習慣,了解當中不良能量形成的原因,又或者輪位狀態跟目前情緒和行為表現的關係等等。這樣,就等於二次核實個人專屬的七輪檢測的結果。

脈輪能量失衡會影響自信與親密關係?(圖片來源:IG@Solangesmith)

甚麼是脈輪(Charka)?

關於七輪是什麼,之前都有文章介紹過。這次我們只簡單重溫七個輪位的位置。七輪從下而上,第一個輪位稱為海底輪,對應顏色是紅色。向上數到第二個輪位,就是肚臍輪,又有稱為性輪,對應顏色是橙色。再上就是太陽神經叢,又稱為太陽輪,對應顏色金黃色。然後,第四個輪位位於胸部中心,稱為心輪對應綠色。鎖骨以上喉嚨部分直至口腔,是第五個輪位,稱為喉輪對應青色。第六個輪位位於兩眉之間,稱為眉心輪,對應藍色。最後,第七個輪位位於頭頂,連接外在世界稱為頂輪,對應紫色。

(圖片來源:ig@manishavanpraag)

閱讀更多:焦慮、頭痛、無故肚餓…七脈輪測驗了解身體7大信號

女生想美?要護養「底三輪」

今日我們深入講解一下關於女生下三輪又稱底三輪的護養。顧名思義,底三輪就是海底輪,肚臍輪和太陽輪。當醫師或者檢測師告訴你,這三個輪位的能量展現不佳時,就意味著對應這幾個部位的能量流動不好。別以為這只是虛無的問題,事實上 輪位能量流動欠佳,相關部位就會有物理反應。

(圖片來源:ig@camille_pidoux)

海底輪(Root Chakra)能量失衡會感到很疲倦

為什麼女性要特別注重這幾個輪位的保養呢?對七輪稍有研究的朋友都知道,底輪能量失去平衡很容易就會出現坐骨神經痛又或者下肢不適。走路的時候,很容易失去重心。自然,儀態展現亦沒有那麼理想。 而且,底輪是生命的泉源能量。這個 輪的能量不在狀態,人就會容易疲倦欠缺動力,皮膚顏色較為暗啞,膚質鬆弛,很容易顯老。情緒方面,會比較欠安全感,害怕寂寞但又矛盾地不太懂得如何與人和諧共處,更不大懂得維繫親密關係,容易因小事而與伴侶產生矛盾。

(圖片來源:ig@camillecharriere)

底輪出現問題的女生們,要給時間讓自己學習獨處。不要因為空虛感,胡亂地把太多人事塞進生活時間表。以為能逃避了空虛的感覺,其實過後更加寂寞。當能量更趨向負面循環時。很容易吸引專門向寂寞女生下手的渣男。以為沒有足夠好的命去收穫健康的愛情嗎?其實,是自己太想落地,一不小心腳踩進了沼澤。唯有好好學習獨處,自我對話,了解自己。從心出發才能把這個輪位的能量調教好。

肚臍輪(Sacral Chakra)影響親密關係

當第二脈輪失衡,最直接就會出現性功能障礙和生殖問題。有關泌尿也不會很強健,經期不定,血量不正常,陰道分泌過量或氣味不良。也很容易出現敏感徵狀,例如輕肚瀉、皮膚敏感,又或者風疹。長期欠佳的話,除了排便狀況不正常,還很容易有濕疹。情緒方面,第二輪能量不好,會障礙女性的表達能力,在親蜜關係時常口不對心,而且多數傾向負面。性事熱情下降,熱情時分泌不足。對於親蜜關係既期待又害怕。

(圖片來源:ig@mandukayoga)

第二輪狀況不好的女生們,在調節這個輪位的初期,要多注意均衡飲食,盡量避免 味道太濃或者辛辣的食物,煮食時也不要放過多香料。每餐進食適量質素優良的澱粉質,植物根部食物能夠加速恢復第二輪的能量。印度阿育吠陀醫師們對此有很多復康餐單建議,不妨直接向他們查詢。

「Hangry」原來與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Solar Plexus)有關?

第三輪太陽神經叢能量不佳時,會常產生飢餓感, 也特別多胃氣脹的情況。肝功能也表現欠佳,經常感覺疲倦,容易失眠,睡不好。長期能量欠佳的話,很容易就會發展出慢性疲勞、高血壓、糖尿病等等長期病患。

心理方面,容易自卑,對於關於自尊的問題特別敏感,害怕被拒絕。女生們太陽神經叢能量不好的時候,很容易被情緒影響而暴飲暴食。對於伴侶的言行十分敏感,但又欠缺把事情攤開討論的勇氣,常常鬱鬱不歡。就像把頭和手腳都縮在殼裏面的小烏龜,非常難搞。

(圖片來源:ig@camillecharriere)

若果想恢復太陽神經叢能量,最好多進食暖胃的食物,避開生冷食品和凍飲。多接觸陽光每天保持適量的體力勞動,要出汗也要補充水份。太陽神經叢能量良好的時候,女生們就會充滿自信,顯得容光煥發,而且消化系統得到改善,亦有利於身材管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