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普通女生如何快速提升顏值?6個自律習慣讓你變成「高級感」美女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6.03k views

普通女生如何快速提升顏值?6個自律習慣讓你變成「高級感」美女

29.03.2024

某天聊起八掛,發現朋友圈中有個長相平凡的普通女生,半年沒見感覺卻像換了一個人似的,顏值簡直像坐火箭般上升,皮膚和輪廓變美之外,整個人更多了一份精緻感,深究之下得知,原來她並沒整形,而是靠半年間的頂級自律,從平凡女孩成功逆襲變精緻!雖然世上生來長得美的女生很多,但卻不是人人都有那種後天養成的精緻感和乾淨氣質,不如就從這幾個微小習慣入手提升顏值,靠自律逆襲成回頭率超高的「後天美女」!

長相普通的女生如何提升顏值?其實靠後天的頂級自律可以逆襲成美女(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普通女生如何提升顏值?|5個自律習慣助你成功逆襲變精緻!

自律變美習慣|1. 與其化厚妝解決皮膚問題,不如靠護膚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談起這位曾經長相普通的女生,因為她從小敏感肌,皮膚一直出現無限多的問題,經常出油生暗瘡,所以她最愛搜羅世上coverage能力高、最顯色的粉底與遮瑕膏,但再貴再好的化妝品,其實根本不能解決皮膚問題,狂鋪粉上面反而會更顯油膩和特突毛孔,所以這位女生下定決心,與其化厚妝解決皮膚問題,不如靠護膚,因為養成精緻感和乾淨氣質,還是得靠剔透亮澤的膚質!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護膚的幾個步驟,潔面過後使用爽膚水、精華、眼霜、面霜,不要因為心急改善膚質所以把護膚程序變多,特別一提,不少女生因為貪方便,會把爽膚水倒在手上,往臉上輕拍。但爽膚水其實有二次清潔的功效,所以應沾在化妝棉上,以鼻子為中心,橫向擦拭,拭去老化角質之餘,帶走殘餘粉塵,敷mask前也該先用爽膚水抹一下,對減少敏感超有效!

(圖片來源:IG @anno8o7)

Figaro’s Pick

VALMONT升效更生煥膚面膜 HK$2,280/75ml

(圖片來源:VALMONT)

升效更生煥膚面膜憑多種功效揮灑光芒:減淡紋理、提亮膚色及撫平肌膚,放鬆繃緊的皺紋部位、抹去黯淡倦容及柔滑膚質。

CHANEL一號紅山茶花爽膚水 HK$550/150ml

(圖片來源:CHANEL)

爽膚水質感清新輕盈,配方含豐富的紅色山茶花萃取和山茶花水,讓肌膚質感更細緻,收緊毛孔,注入能量,肌膚顯著飽滿。

Pretti5 煥光明眸全效眼霜 HK$680/ 18g

(圖片來源:Pretti5)

從多種珍貴植物成份提取⽽成──來⾃京都的上等宇治茶提取物,有助抑制因紫外線造成的損害及光老化;柚⼦提取物能有效改善⾎液循環並減少浮腫;被譽為強效保濕劑的⾓鯊烷提取⾃⽢蔗,則可減少細紋。

自律變美習慣|2. 守住下鄂線,切勿出現雙下巴

不是講笑,下頜線對一個女人來説是很重要,20出頭的女生有個小雙下巴,還能勉強讚她一兩聲可愛(真係禮貌地勉強讚),25打後還有個雙下巴,顯胖之餘不精緻,更有種顯老態的鈍感。所以要做個回頭率超高的精緻女生,一定一定要守住你的下頜線,而這是最值得努力投資的小習慣,不用靠整形,只需靠後天努力就能煉成超顯瘦小臉。

(圖片來源:IG @anno8o7)

友人親述,半年間除了時刻提配自己不要低頭烏龜頸,經常伸展脖子外,最重要的是鍛練「胸鎖乳突肌」、矯正咬肌。所謂的「胸鎖乳突肌」,其實就是頸部兩側的肌肉,連接著胸骨、鎖骨和耳朵後方的乳突。每當我們在抬頭或轉頭時都會用到這塊肌肉,所以雙下巴的成因不一定要胖,可能是這塊肌肉下垂。可以試試兩臂張開,並將拳頭橫放兩邊、拉向90度二頭肌位置,然後頭部慢慢望向左邊,感覺到頸部肌肉有拉扯就是做對了,另外咬合肌過緊也會有影響!

(圖片來源:IG @anno8o7)

Figaro’s Pick

Estee Lauder 新生活膚彈活輕盈面霜 HK$1,010/75ml

(圖片來源:Estee Lauder)

專為亞洲女性而研創的輕盈質感,持續使用肌膚更強韌、亮澤及深層水潤,在鞏固肌膚屏障同時帶來呵護,立體提升及塑顏功效,顯著塑顏提拉輪廓,並能減淡細紋、皺紋甚至頸紋。

GUERLAIN 全新御庭蘭花緊緻提升精華 HK$4,400/30ml

(圖片來源:GUERLAIN)

緊緻提升精華是首款結合三種內含超針對性活性成分的精萃的Guerlain精華, 發揮毫米級協同效應,高效再生嫩肌、緊緻肌膚和塑造美顏。

Caudalie  Premier Cru 葡萄籽尊貴時光逆轉全效精華 HK$1000/ 30ml

(圖片來源:Caudalie)

天然逆齡精華,抹去皺紋、細紋、色斑、暗啞、缺水、鬆弛、下垂,和凹陷等歲月痕跡。糅合萃取自木蘭花的和厚朴酚,與白藜蘆醇、葡萄蔓萃取液、葡萄籽多酚,三大皇牌葡萄專利成分互相產生協同效果。

Aesop 澄瑩面部精華素 HK$895/60ml

(圖片來源:Aesop)

含豐富維他命 C 的輕盈精華配方,配方蘊含精選保濕及肌膚調理成分,可以有效修護、平衡肌膚。柔滑保濕,啞緻質地。

Hourglass EQUILIBRIUM™ 平衡活肌精華水 HK$560

(圖片來源:Hourglass)

這款高效保濕的平衡活肌精華水為 EQUILIBRIUMTM 護膚程序最重要的一環,平衡肌膚,建立保護屏障以抵禦環境污染物。

GLYCEL Double R Treatment瑞士R2極致冰封肌齡療程

(圖片來源:GLYCEL)

以皇牌原液「凝時空賦活再生療程」為主打,其中Double塑型療法,以深海礦物激活原液配合紅光微電流,再以冰川幹細胞修護原液配合冰/熱天然能量石按摩,修復受損細胞及激活肌膚。

自律變美習慣|3. 一定一定要注重唇部護理

其實唇部與牙齒明明佔臉上1/3部分,但女生們往往都會忽視唇部護理,超乾燥到掉皮的嘴唇、發黃的牙齒、超大的牙縫真的會拉低顏值,筆者的這位友人以前更因唇部瘋狂甩皮而養成無時無刻搓死皮的習慣,完全是零精緻。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其實除了改掉咬死皮搓死皮的小動作外,她養成了一年四季晚上都會厚塗潤唇膏的習慣,第二天上唇妝就不會出現卡唇妝的情況。另外最重要的是,她使用了牙線代替牙簽,除了更有效清潔污垢,更不會讓牙縫變大,現在即使開口露齒笑,也讓人感覺乾淨和精緻。

Figaro’s Pick

CurrentBody Skin LED光療唇采儀 HK$1,625

(圖片來源:CurrentBody)

CurrentBody Skin LED光療唇采儀透過56個 LED 紅光燈頭,以不同波長的 LED 光穿透皮膚到達不同皮層,為唇部及周邊肌膚發揮抗老化功效,每天只需 3 分鐘,就能幫助減淡唇紋、笑紋、虎紋等,同時豐潤雙唇、均勻唇色。

vVardis 牙齒抗老化護理組合 HK$ 1,850

(圖片來源:vVardis)

牙齒抗老化精華、牙齒抗老化牙膏、亮白牙齒潄口水及琺瑯質護理櫸木牙刷,包括了所有王牌產品一應俱全。套裝為你提供完整的口腔抗老化護理程序,有效重建琺瑯質,展現亮白平滑牙齒,同時防止蛀牙和牙齒敏感。

Gucci Baume Nourrissant Universel 潤膚膏 HK$460

(圖片來源:Gucci)

有助改善乾燥肌膚。潤膚膏以多種使用方法舒緩肌膚,修護配方糅合高濃度的草本精油、天然油及乳木果油。滋潤的乳木果油減少整體乾燥感,荷荷巴油及蓖麻油等天然成分令肌膚幼滑,即時感覺水嫩保濕。黑玫瑰油蘊含抗氧化功效,妝前及妝後均可舒緩肌膚。

L’Occitane 乳木果玫瑰潤唇膏

(圖片來源:L’Occitane)

蘊含10%乳油木果油,修護滋養和保護雙唇,使唇部潤澤柔軟不乾燥,雙唇持續水潤,添加大馬士革玫瑰精華油及千葉玫瑰精萃,滋潤唇部並留下淡雅宜人的氣息。

自律變美習慣|4. 多喝水、少吃糖

25歲之後真的是女人的分水嶺,你有多自律努力,又或有多放縱自我,通通都會表現在你的臉蛋和身材之中。飲食和運動就是重中之中!友人親述,飲食方面,戒掉精緻糖半年已見成效,除了能夠減重瘦身外,精緻糖令身體需要加強分泌胰島素,但胰島素的濃度變高,很容易引起炎症,粉刺暗瘡不在話下,最重要的是會導致纖維與膠原蛋白受損,皮膚難保光澤,比起同齡女性更容易長皺紋、皮膚發炎、和青春痘等問題。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運動方面,當然不是讓你每日實行超harsh的運動routine,但從微小生活習慣入手已很有效。千萬別久坐,不然腰腹會有難減掉的贅肉,如果真的不想跑步,日常步行時加快步速,因為當你的身體剛開始步行時所消耗的卡路里與慢跑差不多。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自律變美習慣|5. 千萬不要忽視:背部、手腳肘

筆者見過一位20出頭的女生,一切正正常常,但看到她的手卻乾燥無比,加上因為她手掌偏瘦,相加起來有種皺紋很多很乾的感覺,除此之外,她的臉蛋和穿搭一切正常,但不知為何就給人一種很粗糙的感覺,細心一看發現,她的手的乾燥程度是肉眼可見的乾,其實這也會發生在不少女生身上。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除了手以外,一到夏天就能立刻見真章的背部和手腳肘,不少女生胸口和背部都容易長痘痘和留痘印,其實背部暗瘡的解決方法與面部暗瘡相差無異,例如可替背部去去角質、塗果酸乳液等。而手腳肘變黑又粗糙同樣也要重點處理,可以濕敷後去角質,,輕揉關節部位至不會起新的皮屑後即可,隨後可以馬上塗具美白功效的保濕產品。

Figaro’s Pick

TATCHA 檜木柔嫩保濕身體乳液 HK$415 / 132ml

(圖片來源:TATCHA)

這款輕盈的身體乳液可重喚醒及滋養乾燥肌膚,同時為身心紓壓。主要成分
角鯊烷:組成健康肌膚脂質屏障的天然化合物,具有高效鎖水的功效,有助修復肌
膚更顯嫩滑、柔軟及水潤。桃葉提取物:這款享賦盛名的天然成分,有效喚醒乾燥肌膚,重拾柔嫩、健康的細滑質感。

L’Occitane 杏仁修身磨砂膏 HK$350/200ml

(圖片來源:L’Occitane)

揉合杏仁及杏核微粒,再加上糖晶成份,為身體肌膚帶來溫和磨砂作用,有效促進微循環。用後肌膚更光滑,回復動人曲線,健康淨化。

Hibernicis Síoda(絲質)身體精華素 HK$690/ 110ml

(圖片來源:Hibernicis)

蘊含5 種海藻萃取物具有抗氧化和保濕成份,有效淨化、潔淨肌膚及均衡膚色。

自律變美習慣|6. 盡量不染不燙,要好好保養頭髮

「高級感」美女其實都很著重微小細節,頭髮盡量不染不燙,因為化學物質太傷頭皮,如果已經染過頭髮並褪成黃色,不如趕快去染深髮色減低毛燥感。雖然髮質很難一時三刻作出改變,但也能在出門前花小心思,例如使用造型夾前一定一定要事前用上隔熱產品,把頭髮吹乾,肯定頭髮沒有水份和蒸氣才開始使用造型夾,最後用上髮尾油代替定型產品,同時減低毛燥感!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Figaro’s Pick

(圖片來源:Oribe)

Oribe Gold Lust Collection HK$900

ORIBE的髮型產品萃取多款珍貴精華成份,從內鞏固髮絲同時修復損害。皇牌產品Gold Lust Nourishing Hair Oil 濕配方含有摩洛哥堅果油、黑加侖籽油等天然成分,能令髮絲重煥強韌和光澤,更散發著自然萃取的花香與果香,可作為洗髮前護理或睡眠髮膜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