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威廉王子首度發聲回應歧視|英媒擊破梅根5大指控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2.03k views

威廉王子首度發聲回應歧視|英媒擊破梅根5大指控

11.03.2021

最近英國皇室比Netflix《The Crown》更有戲劇性,梅根跟哈里在Oprah Winfrey專訪播出後,掀起預期般的爆炸性話題,英國名嘴摩根更一度揶揄梅根:「現在提名奧斯卡是否太遲?」及後被迫離開主持了5年的節目《早安,英國》。雖然英女王以精簡61字優雅回應,其中“some recollections may vary”一句意謂梅根自說自話,但美國人卻顯示一面倒支持梅根,到底是豪門的錯,還是有人故意製造羅生門?

Hasan Esen/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訪問播出後被視為英國皇室的公關危機,繼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公佈聲明,Prince Willam與夫人Kate日前一同參訪倫敦東部一所學校時向媒體表示,有人問他皇室家庭是否種族歧視者,他首次為此發聲:“We’re very much not a racist family.”(我們不是一個種族歧視主義的家庭。)其後再提道:“I haven’t spoken to him yet but I will do.”(我還未與他說話,但我將這樣做。)

 

英媒擊破梅根5大指控

梅根的指控,孰真孰假相信有排還未能講清,Prince Willam發聲之外,英國《太陽報》、《泰晤士報》、《每日郵報》也紛紛搜集證據,逐點擊破梅根的含淚指控。

Credit: Pinterest

梅根之亂 Credit: Instagram @theroyalfamily

英國傳媒擊破梅根指控

1.「作為皇室的第一個有色成員,Archie沒有仼何頭銜!」

梅根聲淚俱下指控皇室帶種族歧視,但皇室計劃採用新規則阻止Archie不受封為王子。歷史學家 Andrew Roberts認為此說法甚於誤導,據《英皇制誥》(Letters Patent)清楚訂明,英女王的曾孫(第四代)只有長子嫡孫才會有王子的身份。因此只有Prince George 生來有王子的身份。其後英女王在 2013 年頒佈新法令,決定擴闊到長子的其他子女,即Charlotte與Louis成為公主和王子。

梅根得需要重新理解英國皇室規例嗎? Credit: Pinterest

所以,理論上要待至英女王去世後,成為第三代時才會有機會成為王子。梅根指有人提議修改《英皇制誥》如此重大舉動,在英國皇室消息更是聞所未聞。另外,梅根企圖把王子身份與提供保安問題扯上關係。但事實上,現時的Princess Beatrice and Eugenie 亦沒有得到蘇格蘭場保安。

2.「其實是Kate搞哭我!」

事緣梅根在挑選花童禮服時,不喜歡褲襪穿搭,可凱特則希望她能跟從禮節,二人發生爭吵,外間一直盛傳凱特為此落淚,而梅根則指正好相反,落淚的是自己。

外界一直傳二人不和 Credit: Pinterest

雖然梅根再補多句凱特是一個很好的人,但即時令外間有無限想像。有凱特友人報料當時凱特剛生下小王子,自知情緒過於激動,因此她曾帶著花去梅根寓所致歉,結果當場被甩門,遭受粗魯對待。事情真相應該只有當事人心中清楚,留待閣下判斷。

而微妙的是,訪問播出前幾日白金漢宮罕見宣布,將針對梅根擔任皇室成員時、曾對員工霸凌的指控展開調查。前任皇室通訊助理Jason Knauf在2018年已對《泰晤士報》披露,表示梅根在Kensington Palace時,就曾開除兩名個人助理,並於許多場合羞辱皇室員工。白金漢宮聲明表示對此感到「非常擔心」。現時白金漢宮表示「皇室員工在工作上皆享有尊嚴,決不會容許霸凌及騷擾等情事發生」,將設立小組對此案現任及離職員工展開調查。

3.「我並沒有上網搜尋過哈里,只是天真地嫁入了英國皇室……」

在2021年的今日,梅根指對英國皇室一無所知,傳媒發現,早前由哈里梅根好友出版的傳記,清楚寫道二人於2016年 網上認識,真正約會前,都會互相Google一下對方,做足功課,而不像梅根所説的「從來沒有上網搜尋過哈里」。

這個年代,誰不會Google? Credit: Pinterest

梅根兒時玩伴更披露,她自小對皇室已存有幻想,不僅收藏了戴安娜王妃傳記,更坦言想成為「戴妃2.0」。著作《梅根:荷里活公主》(Meghan: A Hollywood Princess)更曾採訪梅根,她16歲故意到訪白金漢宮,並直言當年看戴安娜王妃的葬禮影像哭得淚流滿面。其實在這個網絡發達的年代,説出自己從未google這如此有名的約會對象,也許梅根是如此天真?

梅根遭友人指證 Credit: Pinterest

4. 「英國皇室控制我的人身自由,沒收我護照!」

梅根一度為皇室,和不讓她與朋友見面的事落淚。可事實是,2019年,梅根出現在美國New York的一個產前派對(Baby Shower),沒有護照如何「逃」出英國?

Credit: Pinterest

5.「皇室不願給我仼何保護和支援,我曾一度想過自殺!」

事實上,的確不少皇室成員需追求心理治療,像戴安娜王妃曾8度接受輔導,改善產後抑鬱,而瑪嘉烈公主也曾因個人問題,到訪心理治療,所以並不存在,「皇室擔心成員尋求心理治療,而讓他們蒙羞一説。」加上梅根十分在意,自己懷孕間沒有保安陪伴左右,而事實上,皇室成員不會自動成為警察保護對像,想當年安德魯王子的女兒,也是自己付錢顧保安,不是由納税人出錢,也不會出動當地警方,所有都是梅根想太多。

Credit: Instagram @theroyalfamil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