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謝影雪專訪 | 愛護動物曾為野豬發聲,最愛咖啡想開狗caf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74k views

謝影雪專訪 | 愛護動物曾為野豬發聲,最愛咖啡想開狗café

10.12.2021

東京奧運後,香港一批出色的運動員走進大眾視線。跟鄧俊文「左手配」香港羽毛球混雙選手謝影雪就是其中之一,在銅牌戰全力拼搏精神都深深觸動每一個香港人。球場上的運動女將,私下謝影雪出名的愛狗之人,一度領養4隻流浪狗,亦利用機會幫動物發聲,呼籲市民領養,不買賣動物。早前也為野豬發聲,表示「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

謝影雪(圖片來源:ig@tseyingsuet)

謝影雪從小受母親影響下開始打羽毛球,羽毛球天賦很早已顯露,15歲入選香港羽毛球代表隊,中學時便開啟她的運動生涯,一路上的訓練和比賽,實力也不斷精進。終於在東京奧運會上謝影雪與混雙搭檔鄧俊文奪下第四名佳績,雖然不入三甲,但已經打破港隊紀錄,受到大眾的鼓舞令她在運動員這條路上更有動力。

(圖片來源:ig@tseyingsuet)

謝影雪曾在IG說過:「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才有希望!」,除了羽毛球,謝影雪在生活上一直活得用心,曾有人在IG上問謝影雪會如何運用東京奧運羽毛球混雙取得第四名的獎金,她表示打算將部分獎金以物資形式捐出,希望大家多關注香港的「浪浪」(流浪狗), 認識一下這位世界級運動員私底下的貼地心聲吧。

Q | 東京奧運令你人氣急升,在生活上有甚麼變化?

今年東京奧運後多了很多市民關注香港運動員,對我們運動員來說當然是一種鼓舞。自己也感到受寵若驚。每次在街上有途人為我打氣,也收到市民的來信,我也感到很高興,希望將這力量轉化成球場的動力。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借這個機會多分享一些訊息,例如之前我提及過,希望多些人關注流浪狗的問題,希望更多人以領養代替購買,同時希望大家愛惜小動物,支持領養不棄養。

(圖片來源:ig@tseyingsuet)

Q | 東京奧運前,你的左膝就因勞損要接受多次治療,現在的腳傷對之後的賽事會不會造成大壓力?有沒有做特別的治療?

「腳傷一直都是舊患,畢竟我都打球15年了,膝蓋的勞損在長時間比賽及集訓下,會不時出現腫痛,目前我們正在歐洲及亞洲出戰比賽,沒有治療師隨隊,但透過一些肌肉訓練去支持及保護膝蓋。我相信只要好好保護及放鬆,對場上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圖片來源:ig@tseyingsuet)

Q | 在賽場上,如何令自己保持動力?

「我自己比較是有表演慾的球員,踏上場如果有觀眾為我們打氣,我會打得特別投入及興奮。賽前主要會聽一些輕快的歌,令自己心情興奮一點。前一晚亦會早點休息,保持足夠精神。」

(圖片來源:ig@tseyingsuet)

在賽場上,如何面對「勝利」與「失敗」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沒有永遠勝利的戰,在面對成敗的時候,謝影雪總是會選擇先相信自己,謝影雪很明白比賽場上幾分耕耘幾分收穫,與其說她追求成功,不如說她追求的是超越自己。

Q | 做運動員經常需要面對成功與失敗,你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我一直相信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每次成功都需要好的準備,成功是永無止境,因為真正高水平的運動員,在每次贏得比賽之後都會繼續去挑戰其他冠軍,成功可能就是不斷的去進步吧。就算是成功或失敗,我都視為學習的過程,輸了就反省自己的不足,更渴望進步;贏了是肯定自己的努力,也是學習放下成果再去進步的機會。」

(圖片來源:ig@tseyingsuet)

 

(圖片來源:ig@tseyingsuet)

Q | 在你的生活中,最重要的3件事?

「最重要的是,羽毛球、家人(包括Bear Bear)及咖啡。我生活上都離不開這三件事,羽毛球佔我生活中很多時候,一到假期我就儘量陪伴家人及Bear Bear,平日除了打羽毛球,我放假時最喜歡帶著我的狗狗Bear Bear到處走走,最喜歡帶牠去公園跑步,之後搜尋不同的 pet friendly café,與朋友及Bear Bear 喝杯咖啡和打卡,安靜地過一個下午。

(圖片來源:ig@tseyingsuet)

至於平日每一天,我都會喝杯咖啡享受自己me time。我的me time多數是訓練後或星期日,我喜歡自己在家或café坐著放空,Me Time可能就是上網看看無聊的影片,我喜歡煮食,也會上網看看不同的飲食影片,也會自學沖咖啡的技巧,令腦袋不去想平日訓練或比賽的片段,儘量放鬆自己。」

(圖片來源:ig@tseyingsuet)

Q | 如果不做運動員,你會選擇甚麼職業?

「我自己一直都對開café很有興趣,去到外國看見很多café都是pet friendly,很希望將來 有機會在香港開設一間狗狗café,可以讓更多主人與狗狗一齊共度假期。我夢想的café希望可以有個大草地,讓客人與狗狗喝咖啡的同時,也可以四圍跑跑。當然有人的 menu 外,也有狗狗的menu,讓牠們與我們有同樣享受的地點。」

(圖片來源:ig@tseyingsuet)

 

(圖片來源:ig@tseyingsuet)

 

Q | 為甚麼你會鍾情飲咖啡?有何飲咖啡的小習慣?

「我喜歡每天早上喝一杯咖啡,好讓自己精神一點及享受一點,每天一小段的 Me Time 令我更有動力去迎接每天的訓練。尤其是運動其實是讓每個人在繁忙日子放鬆心情的活動,每次運動後自己都有放鬆的感覺,其實就像我享受咖啡的時刻一樣,可以好好調整自己,從繁忙的生活中令自己放鬆一下,放鬆後,踏上賽場才更有力量。

(圖片來源:ig@tseyingsuet)
(圖片來源:ig@tseyingsuet)

之前也跟Nespresso合作,影片中都是做回我的日常生活,不停用品牌咖啡機沖咖啡,順便練習一下沖咖啡,寓工作於娛樂,我自己本身是一個為食的人,但運動員需要健康的飲食保持體質,所以植物奶咖啡絕對令我飲食上更健康,可以滿足自己飲咖啡的習慣,又可以保持運動員的健康,我最常喝的咖啡是Chestnut Almond Milk Cappuccino,當天學習沖時其實很方便,按幾個掣就可以完成一杯好味的咖啡,這也是我第一次喝植物奶咖啡,感覺沒有平時的甜,健康一點。」

(圖片來源:Nespresso Hong Kong)

 

Q | 今年11月就滿30歲了,你對自己的30歲有特別的期望嗎?

「30歲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畢竟我在隊中一直都當了年長球員一段時間了。希望自己繼續保持純真,保持初心,繼續享受每一天。」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