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油肌用「油」更易去暗粒?|一文解開護膚油的隱藏Q&A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35k views

油肌用「油」更易去暗粒?|一文解開護膚油的隱藏Q&A

04.12.2020

説起帶有「油」字的護膚產品,女生們總是避之則吉,也難怪,在香港般潮濕天氣,油還是有點「too oily to handle」可是只要你用得對,油肌乾肌都能完美駕馭,護膚油將會成為你冬天的must-have item!

不少韓妹都是護膚油的Big fan,少女時代成員的泰妍和Jessica也愛用,除了塗在臉上,身上,還可以加在粉底液中加強保濕,可是用途多多啊!

護膚油混合粉底液使用 Credit: Instagram @jessica.syj

當作body oil也很不錯 Credit: Instagram @jessica.syj

泰妍也愛用護膚油 Credit: Instagram @taeyeon_ss

乾燥皮膚容易造成急衰老,皮膚裂痕不但顯細紋,還給人「dry到爆」的尷尬狀態,為了避免以上窘況,MF編輯部收集了對於護膚油的常見疑問,一文解開它的隱藏Q&A!

1. 護膚油最大用途是鎖水?

肌膚的理想狀態,就是水油平衡,不要以為單靠補水就包「冇死」。冬天最重要的就是補濕鎖水,做齊了補濕護理後,就要想如何鎖水?護膚油既可以穩定皮膚狀態,避免水份流失,變成肌膚屏障,養成充滿光澤的水光肌!

Figaro’s Pick

CANVAS煥白亮澤潔膚油 HK$580 / 200ml

100%純天然有機植物潔膚油,不含礦物油成分,能溫和卸除彩妝,去除污垢,溶解毛孔污垢及補充肌膚水分

2. 護膚油點用先最好?

真的不要過於擔心太油的問題,而單用護膚油!它只是最後的輔助工具,切勿將護膚油直接塗上臉。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洗臉後做好所有保濕程序,最後用1-3滴份量護膚油,作鎖水屏障,完成保濕和鎖水之效,就不會狂爆油,大功告成!上護膚油前,可以先用掌心輕輕搓揉,護膚品中某些成分在低溫下容易凝結,暖和的溫度不單能避避免起屑,更有助肌膚吸收,效果加倍!

Figaro’s Pick

BULY 植物護膚油HK$320/ 50ml

成分皆為百分百全天然,不會讓肌膚產生不適,肌膚容易吸收,可用作按摩身體、輕輕擦在臉部,或塗抹在頭髮上

3.油肌用完會否大爆瘡?

油肌也能完美駕馭護膚油,不少油肌踏進冬季後會變成混合肌,臉頰連易泛紅和乾燥的部分非常適合局部使用。若是典型油肌的話,就必需避開T字位,反而更應著重頸項位置,乾燥頸部肌膚容易顯紋顯老,一個不小心就透露年齡秘密,所以必需細心保養

Figaro’s Pick

Augustinus Bader賦能生機精華油 HK$1,825/30ml

以冷萃處理、質感輕盈的精華油,絕不會堵塞毛孔。為肌膚持久注入水分同時強化肌膚屏障、提升肌膚質感和勻淨膚色

4. 植物油還是礦物油,傻傻分不清?

市面上有不少護膚油種類,例如合成脂、礦物油和植物油等……而不少皮膚專家最常推薦的就是植物油,它以無人工合成作最大賣點,最常見的成份包括脂肪酸和脂肪酸,這些成分都能修護角質層,而且天然植物油與皮脂相近,容易吸收且不油膩。

Figaro’s Pick

L’OCCITANE 杏仁身體護理套裝HK$735/set

沐浴油蘊含杏仁和葡萄籽,發揮柔膚作用,保持肌膚的天然平衡。

5. 如何挑選適合的護膚油?

最理想的情況當然是到專櫃親身試在耳背,因為它是最貼近臉部肌膚的位置,即使敏感了也只是小Case。靜待10分鐘後,可以判斷因過油而狂出油,或還是覺得太乾燥。

油肌推介:亞油酸植物油(透薄易吸收,穩定過油過黏的肌膚底層。)

乾肌推介:油酸植物油(補濕鎖水,帶有恢復皮膚天然油脂的好處。)

Figaro’s Pick

USPA 玫瑰山茶花抗老精華油 HK$680/30ml

玫瑰、檀香及茴香精油的木質花香可修復和滋養肌膚,適合成熟肌膚、過早衰老、鬆弛及乾性肌膚。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