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魷魚遊戲》鄭好娟與BLACKPINK Jennie竟是「至親」?|像愛情般,低調友情或許更堅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7k views

《魷魚遊戲》鄭好娟與BLACKPINK Jennie竟是「至親」?|像愛情般,低調友情或許更堅固

13.10.2021

鄭好娟於《魷魚遊戲》劇中表現出色,一夜間個人Instagram Followers成為南韓女演員第一名,當人人在談鄭好娟之時,驚覺BLACKPINK Jennie早在《魷魚遊戲》拍攝期探班,更為鄭好娟送上應援餐車,透過二人互動才發現原來她倆是圈中「至親」,為何二人的友情低調如此?

鄭好娟與BLACKPINK Jennie竟是低調「至親」?(圖片來源:Instagram @hoooooyeony)

鄭好娟、Jennie竟是圈中「至親」?

對於韓圈的友情或愛情,粉絲都能飛快尋得蛛絲馬跡,畫出關係圖,沒想到鄭好娟與Jennie卻多年成功「地下情」,直至鄭好娟於Instagram公開探班照才被發現二人竟是好朋友,到底她倆是如何認識的?

(圖片來源:Instagram @hoooooyeony)

27 歲的鄭好娟和 25 歲的 Jennie識於微時,在韓國文化中非常重視年齡差,不過二人卻沒有年齡的拘謹,反而更像是同齡朋友。不少粉絲好奇,鄭浩妍和Jennie明明都屬慢熱Type,一人是Model,一人是Idol,怎麼會變親?鄭好娟在訪問中透露,其實她倆早就多年前的巴黎時裝周認識,當時Jennie作為Chanel韓國區大使出席,而她則是秀場Model,二人因為Jennie的造型師認識,雖然具體細節她也不是記得很清楚,不過卻有一種微妙的好感。大概是你我都經歷過的First Impression,一眼就能感覺她將來會否成為自己的好閨蜜。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ierubyjane)

因為時尚而認識,默默為對方「應援」

長了一副高冷臉的二人,因為時尚而認識,加上又身處同一個圈子,慢慢地變了無話不説的好朋友。Chanel時裝秀過後,鄭好娟與Jennie變得親近,當時BLACKPINK在New York舉行演唱會時,鄭好娟特地飛往美國現身支持,讓Jennie非常驚喜,回到韓國後也經常相約聚會,因此便成為好友。

「我永遠都會感謝 Jennie 的支持。」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ierubyjane)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ierubyjane)

比起Jennie,鄭好娟當時依舊半紅不黑,所以在演藝事業上她也會尋求Jennie的意見,當Jennie知道鄭好娟成功獲得「姜曉」一角,立刻向鄭好娟打電話祝賀,鄭浩妍說:「當我告訴 Jennie 我拿到角色後,她超興奮且打從心底為我開心。」Jennie 更在鄭好娟拍攝《魷魚遊戲》時,親自為她送上應援餐車,以行動表達對好友的支持。其實應援餐車對拍攝的演員來說很重要,不單是面子工程,更是與其他演員和工作人員變親的契機(有甚麼比一杯咖啡更好去Ice-Break?),相比起其他有名的演員,鄭好娟於知名度上比較輸蝕,所以應援餐車對她來說其實很重要,貼心的Jennie就為她準備了不便宜的應援餐車,讓她非常感動。

(圖片來源:Instagram @hoooooyeony)

「在決定拍攝《魷魚遊戲》這件事上,她一直都非常的支持我,我永遠都會感謝她的支持, 我真的很感動,Jennie 是一個真正的天使。」

當時Jennie在Instagram上狂Po《魷魚遊戲》的限時動態,當人人以為她也愛這部劇時,沒想到她實際上借自己的人氣幫姐姐宣傳新劇,要知道Jennie的一個Story可是價值連城,而她私下的Story取向也是偏Fashion News為主,所以有她的幫忙對於宣傳上的確有很大效果。難怪向來高冷慢熱的二人,竟會如此親近。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ierubyjane)

或許和愛情一樣,低調的友情來得更堅固

當鄭好娟憑《魷魚遊戲》爆紅大受歡迎後,她才默默Po出了Jennie的探班照,公開二人的「剛布」關係,並感謝Jennie的支持,一眾粉絲立刻留言道:「為何不早説,二人我都很喜歡!」或許友情都得和愛情一樣,保持低調比瘋狂放閃來得更堅固。

(圖片來源:《魷魚遊戲》片尾特別感謝)

先談韓圈文化,好比韓國嘻哈圈般有個名詞叫「人脈Hip-Pop」,意指靠人脈或標籤自己為誰的好友般來蹭熱度,其實宏觀整個韓圈娛樂文化也一樣。如果鄭好娟初時高調地放閃友情,反而會惹來BLACKPINK狂粉責罵,甚至影響她和Jennie,被大造文章,所以這是為何鄭好娟靠自己贏得知名度前,從不公開自己於Jennie的關係,反而二人選擇在背後默默地為對方應援。像Jennie般也不會Po出自己為鄭好娟應援一事,因為她倆並不是為了造新聞,而是真心想支持對方,那麼只有對方一人知道便足夠。反而像現在般,二人知名度平等後再公開,同一件事卻變成獲得無數喜愛,所以説高調不一定是好事。

(圖片來源:Instagram @hoooooyeony)

除此之外,鄭好娟也與《請回答1988》的李東輝低調交往6年,至今依舊穩定交往,其實和愛情一樣,低調的友情來得更堅固,這是為何往往高調的戀人總是落得分手收場。心理學研究曾指「愈愛放閃的情侶,最後也愈大機會分手」,「依戀理論」指因為放閃往往是想掩蓋關係裏的「不安全感」,於是便想借用他人的Like和Comment鞏固關係,營造「感情很好我很幸福」的心理暗示,讓Po文成為營造幸福形象下的產物,所以愛放閃的往往感情更脆弱。

(圖片來源:Instagram @hoooooyeony)

其實自Social Media普及後,出現了不少社交媒體的限定朋友,在貼文上説得感情多好,原來不過也是泛泛之交,約出來喝咖啡最重要的不是見面,而是打卡的一瞬間。像鄭好娟與Jennie般,經常只有那種大合照或聚會開始前的合影,感覺就是沒有過多的打卡考慮,照片也很Raw,看著看著有種似曾相識感,不覺得很像我們與最好朋友約會般,要嘛只顧著聊天,要嘛只在聚會開始前來張公式合影,因為大家也想趕緊珍惜相聚時間,單是聊天也忙得要死,哪來時間拍打卡照?筆者也曾深深感受何為限定朋友,大抵就是,再多的朋友為你Po祝賀Story,也不及一句親自發來的Message或一通電話來得更窩心。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ierubyjane)

回歸友情,有時候想要測驗對方是否你的真心好友,不必過多猜測,只看她在乎的是與你的打卡瞬間,還是與你想聚的過程便能一清二楚。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