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Park Hyatt Kyoto 體驗京都千年優雅|米芝蓮星級餐廳「京大和」 、藝伎晚餐、茶道體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18k views

Park Hyatt Kyoto 體驗京都千年優雅|米芝蓮星級餐廳「京大和」 、藝伎晚餐、茶道體驗

27.07.2023

村上春樹曾說:旅人的目的地並不是一個地點,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有人因旅行重新愛上人生;或在旅行途中實現夢想;有些人則以旅行重拾生活的熱情。一場疫情,卻扭轉了世人對旅遊的定義與期待,幸福是擁有餘裕,出走外地時,酒店宛若旅人安逸的都市綠洲。

(圖片來源:Park Hyatt)

Park Hyatt Kyoto千年優雅

當 Park Hyatt 誕生於京都時,酒店的位置已成為旅人之間的熱話,下榻於位於知名的「二年坂」地區、京都東山區中心地帶的豪華山坡,與標誌性的地標和寺廟、禪風花園和大自然的四季和諧共存,體驗過京都柏悅酒店,絕對會令人想起一期一會的悠遠意義,成功將日本古都獨特的文化、高雅藝術韻味融為一體。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古都中的現代世外桃源

京都柏悅酒店由日本知名建築公司竹中工務店和華裔設計師季裕棠聯手設計。竹中工務店多年來專注寺廟和神社的業務,而季裕棠則擅長為空間注入細膩脫俗的元素。酒店採用日本傳統瓦片屋頂,與附近古色古香的京都建築融為一體。相對於外觀,內室設計比較現代,但其實也處處隱藏著傳統日本元素和工藝。也許這就是季裕棠所謂的「invisible design」,悄悄把京都和寺廟的典雅和禪意,融入設計現代簡約的空間。

(圖片來源:Park Hyatt)

季裕棠曾說:「任何設計師都可以創造耀眼的外觀,但是我想做的是為建築賦予靈魂。」甫一踏進酒店,就能感受到京都的風雅與歷史韻味。走過鳥居代表踏進神明的神聖領域,通過酒店一層一層的空間,就像走進一個洗滌心靈的世外桃源。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竹中工務店以傳統木工技術裝嵌木梁,酒店內部大量用上日本柏木和唐紙,讓人想起日本傳統建築中複雜多樣的門戶,大理石紋彷彿也隱隱透露著浮世繪的紋理。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園景由庭園大師北山安夫打造,用上季節性的植物,讓景色隨季節而變化,讓庭院自然融入東山山坡。木製斜屋頂透過落地玻璃窗延伸到室外,為別緻的庭院和京都景色錶上畫框。斜屋頂能將雨水引流,這樣雨水就不會隨窗戶流下阻擋景觀,反而在窗外形成一道小水簾,別有一番詩意。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酒店擁有 70 間客房,包括 9 間靜謐的套房,猶如遠離喧囂的寧靜庇護所,其中最著名的還有或者由家族經營的米芝蓮星級餐廳「京大和」,這家餐廳位於一間歷史悠久的茶館之內,能品嘗正宗的傳統日本懷石料理,最近酒店更為酒店客人於歷史悠久的「京大和」中提供午餐或晚餐和茶道體驗,餐廳周圍環繞着傳統的日式花園,自 1877 年以來已經經營了 7 代,並提供了 3 大體驗在京都歷史建築內享受茶道和佳餚。

(圖片來源:Park Hyatt)

「京大和」由幾座歷史建築組成,其中包括  ”Soyotei”,這是江戶時代的一個傳奇茶館,以其美麗的日落京都西山景色而聞名。19 世紀的革命武士們曾聚集於此制定策略推翻幕府,創造一個在天皇統治下的現代日本。如今京大和餐廳精心挑選的美食,帶來最新鮮的當地季節性食材,獨具特色,在品嘗多道菜時,彷彿穿越時光,一窺古人與武士的生活圖景。

(圖片來源:Park Hyatt)

用餐後,客人可在 Koro-an 內享用傳統茶道體驗,Koro-an 是一個約 100 年歷史的茶室,以其古色古香的亭台樓閣氛圍而聞名,尤其是配上了豪華的天鵝絨沙發,當時 Koro-an 是首個使用這種家具的茶室,讓即使是不習慣坐在榻榻米上的客人,也可以舒適地細品芬芳沁人的抹茶。

(圖片來源:Park Hyatt)

最後,來到京都歷史悠久的東山區高處欣賞夜景,在歷史悠久的榻榻米房間  Soyotei 欣賞 Kyoyamato Soyotei 藝伎晚餐,這家古老的茶寮坐落在富有傳奇色彩的東山之麓,京都天際線的燈火與繁星交相輝映,正好感受無論時代變遷,京都依然保持的歷史模樣。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