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陳綺貞被前男友鐘成虎爆「雙面人」|文青女神真的是一種人設?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78k views

陳綺貞被前男友鐘成虎爆「雙面人」|文青女神真的是一種人設?

20.06.2023

最近一代文青女神陳綺貞被前男友鐘成虎爆出「假面事件」,指陳綺貞人前人後雙面人,控訴陳綺貞要求提高唱酬,挑剔公司,霸凌同事等,事件爆出後陳綺貞首次於杭州音樂節露面,演唱最後一首歌時哭成淚人,事件爆出後雙方各自有支持者,陳綺貞以《讓我想一想》、《還是會寂寞》療愈清新的音樂成一代文青女神,近年卻爆出不倫戀、雙面人等負面新聞,無偶獨有近日「一代美少女」廣末涼子亦爆出醜聞更宣佈退出演藝界,是女神變了,還是我們對偶像期待太多?

陳綺貞鐘成虎假面事件簿|回顧陳綺貞當年為甚麼成為文青女神?(圖片來源:weibo@LINGRAYFANG_)

陳綺貞被前男被鐘成虎指控

回首2019年,陳綺貞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和鍾成虎的合照,同時亦宣佈二人早在2017年結束了長達18年的情侶關係。當時,陳綺貞表示:「即使已不是戀人,未來是永遠的摯友和最有默契的工作夥伴,做為彼此永恆支持,祝福彼此,永遠不會失去彼此。」更提到18年來的相處讓他們更加願意去愛和被愛。同年的「小三事件」,當時鍾成虎還在臉書上力挺着舊情人,並給予支持。當年陳綺貞、鍾成虎被視為情侶分手後的最佳榜樣,怎知道4年後的今日卻成了最差的分手。

(圖片來源:IG@cheer___chen)

沉默3年的控訴,一揭前女友假面面具?

三年後的今日,鍾成虎突然於本月12日在社交媒體上發佈長文,表示自己沉默3年,不得不說出感受;全因陳綺貞一連串的事件和行為打破了他的期望。他提到陳綺貞「在外是個和善的公主,但憤怒與善變的情緒都是我們在承受」、「我人生中撒過最大的謊」、「看到她在舞台上的笑容,我充滿恐懼。可能也只有我們看過舞台下真正的她。」鍾成虎的長文內容引起了公眾的關注;在此情勢下,陳綺貞的形象受到了重大挑戰,「文青女神」形象一下子滑水。

事件爆出後,陳綺貞除了火速發聲明反擊,有些網友重提和陳綺貞三年前戀上已婚男,被對方正印指責的事件,表示自己的童年回憶破滅,但亦有聲音支持不能相信男方片面之辭,五月天阿信也發文暗示支持「我堅信那些堅信都依然美好」。

(圖片來源:weibo@陳綺貞cheer)

陳綺貞當年如何成「文青女神」?

「少女標本」出道

回顧1998年,滾石唱片將徐懷鈺、李心潔、吳佩慈和陳綺貞組成「少女標本」進軍香港樂壇,發行同名合輯,成為眾多80、90後的童年偶像。陳綺貞作為最年長的成員,外貌上第一眼或許不及其他成員亮眼,但作為「實力派」的她專注於創作和歌唱事業。

(圖片來源:IG@cheer___chen)

80、90後的冶癒歌單

陳綺貞的歌就如80、90後的冶癒歌單,記載着眾人的回憶;不過同時,歌曲更是記錄了陳綺貞一路走來青春時期的印記。陳綺貞的首三張專輯《讓我想一想》、《還是會寂寞》、《Groupies結他手》都可說是經典:《讓我想一想》記載年輕人迷失之餘,對凡事都想試的好奇心和不確定;《還是會寂寞》中,她剪了一頭冬菇頭,曲風更添電子音樂的元素,可愛形象吸納了不少歌迷,可她後來透露這並非她自己的個人意願;到《Groupies結他手》她終算是做回自己,訴說手執一把結他的小女生的故事。

(圖片來源:《還是會寂寞》封面)

除了首三張專輯外,她一路走來都不迎合大眾市場。《太陽》蒐集了自己在遠方旅途裡體會的自由而篇成的詩;《After 17》是成為大人的過渡;《蜉蝣》是還未有夢想、自覺渺少的樣子;《流浪者之歌》記錄奮不顧身活過的足跡;《偶然與巧合》找屬生活中平凡的幸福感⋯⋯首首經典、首首都有故事。

(圖片來源:IG@cheer___chen)

音樂紀錄家

比起歌手,她更仿似一個專注於生活、哲學的音樂紀錄家;不同於主流藝人過多的包裝,簡單、清新、少調味是她的形象,重視哲學、攝影和文字,一舉手一投足都帶有仙氣,說是「元祖文青女神」也絕不為過。

(圖片來源:IG@cheer___chen)

 

陳綺貞究竟前男友鐘成虎誰對誰非,相信只有當事人才能知道,當年迷陳綺貞的80、90後也長大了,陳綺貞的完美是我們迷偶像的投想、還是為一種純屬基於商業考慮的人設,其實也不重要了,更值得深思的是,無論人設或幻想有多美好,完美都在人性中不存在的。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