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香港影相好去處|9個必去打卡熱點:時裝大片及電影都在這裡取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4.09k views

香港影相好去處|9個必去打卡熱點:時裝大片及電影都在這裡取景!

13.12.2023

【香港影相打卡好去處】香港真係好靚㗎!在眾多香港好去處景點中,其實都值得一遊,除了網紅cafe,編輯更為推介一些連時裝大片及電影都會前去的香港打卡點。找個周末,約一個懂得影相的朋友(這個很重要),好替你照上一輯具時尚感,又有氣質的照片吧。以下編輯推介的9個香港好去處,請好好收藏!

很多香港好去處隨都能拍出時裝大片。(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香港影相打卡好去處|1. 東壩

位於西貢的東壩,除了有很多巨型岩壁,防波堤亦是讓人看得矚目的特點之一。原本主要是抵禦海岸的地基被潮水沖蝕的堤壩建築形式,當一個個工字石墩放在一起時,是何其壯觀,因此吸引不少時裝雜誌帶同模特兒前往拍攝。

要數香港好去處之一,東壩一定會上榜。(圖片來源:IG@tony86112001)

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要揸車進入,得要事先申請,因為東壩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重要景點之一,需要大家好好保護。而要拍攝之時,亦需注意安全,切勿為了打卡,行至堤壩最邊。

(圖片來源:IG@mountaingirlhk)

香港影相打卡好去處|2. 屯門浩和街

《阿媽有咗第二個》的海報被大讚,連曾俊華亦說:「我鍾意呢張海報。我知道個背景係後期製作,但係幅相比我海闊天空嘅感覺,喺呢度嘅年輕人,可以自由自在咁選擇佢哋鍾意做嘅事,決定自己嘅前程。」此文一出,引出導演彭秀慧回應:「曾先生,個背景係實景嚟㗎,完全無後期加工。所以,香港真係好靚呀。」

(圖片來源:《阿媽有咗第二個》官方海赧)

其實《阿媽有咗第二個》的海報取景,就是屯門浩和街,有「港版邁亞密」之稱。無敵海景非常開揚,亦十分適合拍攝日落。

(圖片來源:IG@emily_0224)

香港影相打卡好去處|3.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具有建築美學的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同時是電視劇《IT狗》的拍攝點,其中空中花園的行人位置,一直是熱門的打卡點。建築公司奧雅納為亞洲協會提供了照明、結構與岩土以及排水工程服務。

(圖片來源:IG@sundaybyshane)

灰色岩土一向是亞洲協會香港中心的特色,予人一種很酷的感覺,因此才吸引大眾去拍攝時尚感的照片。

(圖片來源:IG@hhm_studio)

香港好去處4:大館

於2018年翻新後的大館,成為很多時尚品牌搞活動的地方。因此,大館亦有着時尚的暗號。位於中環荷李活道,大館曾是香港警察總部及中區警署,打卡點非常多:監獄操場、獄外的通道、大館當代美術館的螺旋狀樓梯等等……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近年大館內亦進駐了不少特色餐廳,例如在大型拱門後開設的西班牙餐廳及酒吧Agora,單是門面已引來不少人在門外打卡。

(圖片來源:IG@ngohaimolly)

香港影相打卡好去處|5. M+博物館

去年(2021年)開幕的M+博物館,以清水混凝土建成,設計開揚的建築特色,於城市中更為罕見獨特。它的總建築面積達到65,000平方米,由著名的瑞士建築公司Herzog & de Meuron 設計,交錯的建築線條陰陽明滅,柔美而具美感,被喻為近年最佳建築項目。

(圖片來源:IG@afa_leeishere)

其中一個必到的景點,一定是位於大樓內的旋轉樓梯,它是連接二樓畫廊與眺望維多利亞港的天台花園。彎曲的螺旋內壁由50毫米厚的鋼製成,突顯出整座樓梯螺旋形狀的結構。

(圖片來源:IG@dixonkwan)

香港影相打卡好去處|6. 志明橋

一套《志明與春嬌》,讓志明橋火了。志明橋其實是一條於觀塘偉業街的行人天橋,粉藍配粉紅色的橋身是其特色,而且整體設計非常古舊,在香港已是絕無僅有。

(圖片來源:IG@itsbernie81)

在《志明與春嬌》內,主角張志明和余春嬌首次單獨約會,就是走在這條天橋上,因此讓人覺得志明橋帶有半分浪漫氣息。

(圖片來源:《志明與春嬌》電影截圖)

香港影相打卡好去處|7. The Murray

曾是政府建築的美利大廈,經過多年的活化後,搖身一變變成The Murray酒店,舊建築獨特的幾何設計和門前的古樹均得以保留。酒店的底層部分由一系列四層高的拱門組成,非常有氣派!

(圖片來源:IG@spectacular_visual)

The Murray門前的古樹配合獨有的時尚建築,讓畫面富有詩意,因此吸引不少新人前往酒店內拍攝婚照。

(圖片來源:IG@themurrayhk)

香港影相打卡好去處|8. 車公廟體育館

以日系庭院風、並採用大量落地玻璃、清水模建成的車公廟體育館於2020年建成。其自然簡約的建築風格,被指是帶有安藤忠雄式建築美學。

(圖片來源:IG@changjianjia)

注重綠化區的車公廟體育館﹐將大自然融入建築中,又一好建築示範。

(圖片來源:IG@chuckuyang)

香港影相打卡好去處|9. 石澳

走入石澳,你會察覺石澳村內有很多彩色屋,美得像去了歐洲旅行,因此有「小地中海」之稱。於石澳巴士站下車,在路口左轉便可進入石澳村的小巷,有不少時尚KOL都會特地前來打卡。

(圖片來源:IG@candyloklol)

歐式彩色小屋有粉紅、藍色、黃色,全是糖果色系,充滿童話感,而在陽光照耀下讓照片更有生氣。

(圖片來源:IG@liyincixoedith)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