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鼠尾草正確使用方法及功效你要知!如何燻燒白鼠尾草才能有效淨化家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8.67k views

鼠尾草正確使用方法及功效你要知!如何燻燒白鼠尾草才能有效淨化家居?

28.04.2023

鼠尾草大家都知道有驅除壞氣場的功效,甚至將它視為驅趕負能量最佳工具!不過鼠尾草其實除了用作燻燒外,其實亦可以製作成精油、以新鮮鼠尾草沖泡花茶,甚至是入饌,當作香草般使用。在心情低落、失眠、精神萎靡、大壓力、總是充滿負面情緒時,燻燒着一把鼠尾草,淨化了空氣,同時可淨化心靈。

一般用來燻燒的是白鼠尾草,原自美國西南部及墨西哥西北部一帶,被視為具有靈性的植物。(圖片來源:IG@energymuse)

白鼠尾草的歷史

白鼠尾草是一種已被使用了幾千年的高度靈聖植物,它是印第安薩滿族最喜歡的淨化工具。薩滿族人多年來都會用鼠尾草來淨化負面氣場,而鼠尾草更是印第安土著許多儀式中的一種神聖元素。他們會以燃燒鼠尾草標誌儀式的開始,將它的煙氣吹拂到空間裡和聖物上,並對進入儀式之地的人進行煙薰,以作能量的清潔。

(圖片來源:purnama.rituals)

新手處理鼠尾草時要注意

很多人會覺得空間內有負面能量,這些負能量可能源自於屋主或者曾經逗留的客人,他們身上各種情緒頻率而產生,這時候可以用鼠尾草做一個平衡和淨化,燃燒鼠尾草的時候,記得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讓負能量散去。但如果牽涉到懷疑靈異事件的話,務必要拜託專業人士,再配合適當的儀式處理。所以,如果你是新手用家,用意並不在驅遂靈異的東西,只是清走負能量,其實不用關上窗。

鼠尾草冒煙時,可拿着它順時針走遍家中每個角落。(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如何正確燻燒鼠尾草?

至於如何燻燒鼠尾草?使用時可拿着它的尾端,點燃後讓它燃燒約20秒,然後吹滅,接着你就可以開始淨化空間。此時你亦可以拿一個器皿盛着已燻燒的鼠尾草,方便你在屋內走動,作簡單的淨化。科學家指出,鼠尾草能淨化一個空間中94%的細菌並消毒周遭的空氣。點燃鼠尾草時,它會釋放負離子,從而驅趕你心中的負能量。

(圖片來源:IG@my_journey_club)

多久用一次鼠尾草束?

做甚麼事也好,只要是過度依賴,也並不理想。因此我建議不需常常燻燒鼠尾草束,但當你感到恐懼、心裡有着極大壓力,很需要排毒時,那麼你就燻燒鼠尾草束吧!一般是在搬進新家、客人進入你家之前和之後、開始新工作、與人吵架或生病後。以上情況,都可以燻燒鼠尾草束,淨化家居及心靈。

(圖片來源:IG@beadandclay)

冥想之用

如果你只是希望冥想一下,並沒有需要大範圍淨化家居的話,可以購買袋裝的鼠尾草葉。每次冥想時拿幾片出來,用碟子承載,再用火燻燒。此時,鼠尾草的香氣會讓你心情放鬆,達至減壓作用。

(圖片來源:IG@breathebyjosie)

鼠尾草功效#1:提高抗氧化功能

白鼠尾草可減壓,而一般則鼠尾草含有 160 多種不同的多酚(polyphenol),可在人體內充當天然的抗氧化劑﹐能降低患癌症的風險。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喝兩杯鼠尾草茶,可顯著提高抗氧化能力,能降低壞膽固醇。

(圖片來源:IG@rhoeco)

鼠尾草功效#2:對牙齒及喉嚨好處多

鼠尾草具有抗菌作用,可以保持口腔清潔,更有報導指出鼠尾草可以治療喉嚨感染、牙肉腫痛、牙齦感染和口腔潰瘍。 而在一項研究證明,含有鼠尾草的漱口水證實可有效殺死以引起蛀牙的變形鏈球菌和白色念珠菌。

(圖片來源:IG@ahimsa__studio)

鼠尾草功效#3:改善女性疾病

女性使用鼠尾草,可治療經痛,並減少更年期時的潮熱現象。因為鼠尾草中的化合物具有類似雌激素的特性,以幫助改善記憶力,治療潮熱和出汗過多等更年期徵狀。

(圖片來源:IG@teha220)

鼠尾草功效#4:改善記憶力和神經緊張

服用鼠尾草,可改善記憶力﹐而更高劑量還可以鎮靜情緒,同時讓人心情輕鬆。如果你是屬於高壓一族,可以沖泡鼠尾草茶,又或是制作成香精,同樣有減壓作用啊。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