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低鼻樑翹鼻頭」的鼻影修容法原來更加整容級!|就連Jennie、張員瑛也放棄高鼻樑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48k views

「低鼻樑翹鼻頭」的鼻影修容法原來更加整容級!|就連Jennie、張員瑛也放棄高鼻樑

21.06.2023

鼻影向來都是亞洲女生最不能捨棄的修容,因為低鼻樑和寬鼻頭往往都是讓顏值急跌的一大因素!但是最近不少韓國女團成員如BLACKPINK Jennie、IVE 張員瑛等,她們的化妝師都不再為她們畫上兩行超直又intense的間尺鼻影,反而韓國最近更流行一種從Jennie帶紅的低鼻樑翹鼻頭,因為這種畫法不單止更自然,事實上也更符合亞洲人的臉型和鼻型!

「低鼻樑翹鼻頭」的鼻影修容法原來更加整容級!(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低鼻樑寬鼻頭必學修容!Jennie、張員瑛也愛的「低鼻樑翹鼻頭」修容技巧!

亞洲人五官相比歐美女生的確較為扁平,有些外國化妝師更指單用打亮就可做到修容效果,但對於亞洲女生的鼻子,單靠打亮反而會造成反效果,所以説根本陰影和打亮都是缺一不可!其實「蒜頭鼻」、「扁塌鼻」並不一定要靠超重鼻影打救,因為韓國化妝師最近反而更愛一種低鼻樑、但翹的菱形鼻頭的鼻影畫法。

(圖片來源:IG @for_everyoung10)

為何韓國化妝師不再用鼻影把山根拉高拉直?

以前亞洲女生最愛的鼻影修容,通常都會在山根和眉心中,畫一個「雙C」形的鼻影,讓整體線條更流暢,鼻子更高更挺,的確這種「雙C」的畫法過度相對自然,正面來看五官也會變立體,因為修容讓視線集中在臉部T字位,臉變得更緊湊更窄,但有得必有失,這種畫法不夠重手也就等於沒畫,但太重又會讓妝面不夠乾淨,妝感更重,同時視覺上也會把臉部線條拉長,所以並不適合長臉女生。

(圖片來源:IG @yunnnie)

所以韓國化妝師最近更偏愛「低鼻樑翹鼻頭」的鼻影畫法,捨棄過多的山根塑造,反而更注重於收窄鼻翼鼻頭,強調菱形鼻又翹又自然的精緻感,如果你是寬鼻頭,塌鼻樑,眉眼眼距大,中庭也偏長的話,這種修容法反而更適合你,不但能縮短中庭長度,而且會讓臉部整體比例更和諧!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for_everyoung10)

鼻影修容畫法|1. 不要過度強調山根,反而著重眉心三角區

與一般強調山根的鼻影畫法不一樣,「低鼻樑翹鼻頭」的鼻影畫法應把陰影強調在眉心與眉下的三角區,然後過度到眼窩部分,塑造一種自然的連接感,整個陰影形狀不是「雙C」,而是像一個小蝙蝠般,不要再從眉頭直接往下刷一條線,因為這樣反而會顯得臉型過長而不自然。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Figaro’s Pick

鼻影推薦|1. LAURA MERCIER Matte Radiance Baked Powder HK$430

(圖片來源:LAURA MERCIER)

微整立體修容餅,將薄透極細礦物粉末與肌膚貼合,透過光影變化修飾輪廓。

鼻影推薦|2. Benefit Cosmetics Hoola古銅胭脂蜜粉 HK$270

(圖片來源:Benefit Cosmetics)

古銅蜜粉共有4個色調選擇,可以根據自己需要而選擇適合自己的色號,加上蜜粉採用柔滑易推配方,輕輕一掃便有自然深邃輪廓。

鼻影推薦|3. Tom Ford Beauty Shade and Illuminate Contour Duo HK$680

(圖片來源:Tom Ford Beauty)

容易抹開暈染,妝容因此特別貼服。每款修容盤含有珠光的淺色調作highlight和較深的色調來修飾輪廓,藉以打造完美無瑕、輪廓分明的妝容。

鼻影修容畫法|2. 強調鼻頭的菱形感

「雙C」鼻影修容法,通常會將山根處的眼影直直的帶到鼻頭,但「低鼻樑翹鼻頭」的話,鼻頭鼻影不需從山根拖下去,而是直接在鼻頭處框出菱形陰影線條,讓鼻頭肉可以縮小視覺範圍,如果想要過度得更自然,可以用小型斜角刷將修容輕輕畫圓暈染,降低過度明確的線條感,修容顏色不需選超深的啡色,反而比膚色深一點點的自然色,或者是淡灰色即可,這樣就不會過於特顯鼻子線條,讓妝感太重太刻意。

(圖片來源:IG @goyounjung)

Figaro’s Pick

鼻影推薦|4. NARS Laguna 古銅霜 HK$350

(圖片來源:NARS)

能輕易抹開的配方,能瞬間融入肌膚,塑造長效持妝感,古銅霜帶NARS經典的法式香氣,來自大溪地萃取油,更能有效鎖住水份、緊緻肌膚,令膚色更均勻、帶健康光澤。

鼻影推薦|5. Fenty Beauty 百變柔霧修容塑顔棒 HK$258

(圖片來源:Fenty Beauty)

塑顏棒一共10種色調選擇,分為啞光及珠光系列,啞光系列質感輕盈可以用作遮瑕、調色及修容;而珠光系列質感透薄,可用作光影、胭脂或古銅色調,除了單獨使用,更適合疊加使用營造層次感。

鼻影修容畫法|3. 配合打亮與胭脂疊擦

陰影當然要配合光影一同使用,才能真正做到修容效果,可以先用胭脂在鼻樑處橫掃一道,然後連接到臉頰的胭脂部分,餘粉帶到鼻頭的菱形位。至於打亮方面,可用啞光來提亮眉骨上方,山根接近眼頭位置左右,鼻頭和鼻翼的位置作提亮。

(圖片來源:小紅書 @sugo)

有人會問,如果不顧及山根位置,不就會突顯鼻樑更扁嗎?但其實這就是「低鼻樑翹鼻頭」的精髓,因為鼻樑本身就不高,鼻頭也是肉肉的話,不強調和刻意打直鼻樑,反而著重鼻頭,更能在視覺上營造鼻頭更加翹,側面看鼻樑更挺的效果,比起用超重陰影讓山根變直,這種鼻影修容日常自然得來,也更適合亞洲人!

Figaro’s Pick

高光推薦|1. Charlotte Tilbury 星光柔亮光影粉 HK$400

(圖片來源:Charlotte Tilbury)

細緻絲滑的粉質兼備光影液的效果,折射光線以塑造更立體的面形,並營造明亮、柔焦的完美妝效!

高光推薦|2. HOURGLASS 柔光亮顏彩妝盤 HK$600

(圖片來源:HOURGLASS)

這款提亮粉餅盤包含了兩款全新色調的胭脂和高光提亮粉餅,首先於全臉掃上柔光亮顏粉,其後在兩頰的蘋果肌上掃上胭脂,最後在顴骨、鼻樑、眉骨及嘴唇上方的位置掃上高光提亮粉餅。

高光推薦|3. Dior 專業後台光影組合 HK$430

(圖片來源:Dior)

經典的多用途彩妝組合。專業後台光影組合是Dior化妝師的秘密武器,能為妝容瞬間增添光澤,無論是自然健康光澤還是奪目炫亮妝效,效果都能媲美專業級妝容。

高光推薦|4. Chanel 亮肌光影粉 HK$490

(圖片來源:Chanel)

極致細膩的柔潤粉末,從多角度折射炫亮金光。在輪廓突出的位置掃上,為妝容添上最後點綴。先從雙頰掃至太陽穴,再輕掃鼻樑和唇山以營造光影妝效。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