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0年Google最多搜尋的美容問題,第一位竟然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1k views

2020年Google最多搜尋的美容問題,第一位竟然是…?

24.12.2020

有問題,有什麼比問Google大神更快捷方便?在這個充滿動盪的2020年,全球最多人問 Google的美容問題是甚麼呢?回頭看2019年,Google最多搜尋年度美容問題是化妝趨勢,YouTuber和名人美容名人,2020年的榜單看起來截然不同。據WWD的一份報告指,2020年全世界在美容類別搜尋的是「教育」類的實際美容知識,而不是早幾年以for fun為主的新化妝、名人妝容等,重歸於最基本但又重要的美容課,不過全球最多人問Google最多搜尋的美容相關問題竟然是…?

Google最多搜尋的美容問題 Photograph: Martin Parr/Magnum Photos

Google最多搜尋的美容問題 2020

#1 How to cut men’s hair at home?

對,在How to類別中,今年Google最多搜尋的美容問題是「如何幫男人居家剪髮」,大約是全球不少國家封城lockdown,WFH也需要視象見人,女生長頭髮還可挨長時間一點,不少男士每三至四星期就需要剪一次髮,亞洲和歐美不少名人亦在IG上講起要為男朋友剪髮,老實說筆者本人也Google了這條問題好幾次。

星爵Chris Pratt在隔離時也請了太太幫手剪髮。Photo via Instagram@prattprattpratt

若Google上的答案不夠用,也可以問一下泫雅,事關她是幫男朋友理髮的大師,連他男朋友都說以後可以不用去髮型屋了。看泫雅也很好的掌握到重點,剪男生的頭髮就是要小束小束的剪,絕不能大手下筆,這樣才能確保長度不一致的情況出現。

#2 How to trim your own hair?

頭髮果然是儀容大事,在How to類別中,今年Google最多搜尋的第9位正是如何幫自己修剪頭髮,尤其是有瀏海的女生應該更需要頻密地剪,Google大神其中一何答案是先參考idol界最出色的youtuber之一的Mamamoo頌樂的示範,這絕對是一段給想自己剪短髮的人的警世片段!

成功機會較大的例子可看以下示範:

#3  How to build a skin-care routine?

疫情下全球美容院三不五時就停開,沒有了美容院定期的facial 照顧,讓不少人都開始問Google大神如何重新擬定居家護膚routine,而答案除了是必備潔面、爽膚、保濕三大重點,當中亦有不少面膜和居家美容儀跑出。

 Figaro’s Pick

mtm labo Custom-blended Micro Foaming Cleanser $500/157mL

 

 

 

 

 

 

 

蘊含氨基酸及從椰子油提取的微細脂肪酸潔淨成分,親膚性強且有效保留肌膚原有的天然保護膜,同時能深入清潔毛孔,去除殘餘污垢和油脂,毛孔暢通清爽。

Borghese Radiante Renew and Restore Night Crème $700/28g

蘊含豐富礦物質、抗氧化成分、維他命 A & C 及氨基酸,保護肌膚,免受環境所引發炎症,改善膚色、彈性及提升光澤感。

AOR護膚體驗套裝  $980(原價 1,170元)

由澳洲科學家和調配師與有機品牌BEYØRG聯手打造,使用100%天然與有機成分,以最新鮮的植物萃取物及維他命調配而成。

套裝包括:維他命C美白淡斑精華5ml;高效抗皺修護精華5ml;抗氧緊緻再生面霜5ml;溫和補濕潔面乳5ml;補濕亮白面膜5ml;有機片裝面膜‧滋潤美白1支

 

#4 What does vitamin C do for your skin?

維他命C在這一年間Google搜尋的次數超過100萬次,而今年的搜尋量比去年更是增加了204%。無他的,在日新月異的美容成分中,維他命 C是經醫學認證可抗氧化、美白淡斑的功效。除此之外還可以促進膠原蛋的產生,使肌膚回復水嫩。也難怪會深受歡迎。

 Figaro’s Pick

Kiehl’s 維他命 C 淡紋亮眼精華霜 $435 /15ml

蘊含10%純正維他命 C、三胜肽複合物、微細透明質酸, 臨床測試結果顯示,可減退眼周細紋、魚尾紋、浮腫,並可明顯淡化瘀藍色及啡色的黑眼圈。

Omorovicza Daily Vitamin C  $1,140/30ml


此精華素標榜 3% 的維他命 C 含量,適合每天使用;配方有別於其他維他命 C產品,不會因為接觸氧氣而變質,保鮮期較長。

#5 What is AHA in skin care?

疫情下口罩已成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但戴口罩這回事似乎為皮膚帶來很多煩惱。長期戴口罩令皮膚得不到喘息的空間,暗瘡粉刺等問題因而衍生。因此暗瘡良藥AHA果酸又再次成為美容界的熱門成分。

果酸是一種有機酸,有效去加速表皮代謝速度的效能,對去除暗瘡粉刺等問題效果非常顯着,不過因為果酸容易引起敏感反應,亦可用其他植物成分如甘草提取物煥膚,所以使用前似乎真的要去google一下做足資料搜集了。

 Figaro’s Pick

Drunk Elephant  SOFTY: THE BABY KIT 嬰兒嫩肌套裝 $690  只供網上購買 

Beste No. 9 潔面啫喱清潔肌膚可去除所有雜質 及油脂。隨後使用 Babyfacial 嬰兒嫩肌面膜 20 分鐘, 讓果酸 (AHA)/水楊酸 (BHA) 面膜去除角質,清洗後最後使用 F-Balm 電解質水凝面膜為肌膚保濕,有助使膚質無比柔滑。

SKIN NEED Exfoliating Pads $468;5 ml x 20pads

結合多種護膚成分如有機檸檬香脂葉提取物丶甘草提取物及有機錦葵提取物等,搭配經醫學驗證的成分,有效提亮肌膚。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