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台灣爆紅「234減肥法」 比168簡單!靠飲食3祕訣一年激減50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57k views

台灣爆紅「234減肥法」 比168簡單!靠飲食3祕訣一年激減50磅

29.03.2024

在農曆新年期間不小心吃胖怎麼辦?近年大熱「234減肥法」,相比168斷食法以及生酮飲食容易復胖等缺點,「234減肥法」只需要堅守三大要素,一年內就能減掉23kg。

(圖片來源:《Oh My Venus》劇照)

「234減肥法」是什麼?

台灣人氣營養師宋侑璇提出的「234減肥法」,根據營養學原則,提供最準確的減脂飲食份量,能夠兼顧均衡飲食並降低總熱量,讓人告別肥胖之苦!營養師宋侑璇親身實證,過去她曾飽受甲狀腺低下,導致身體無法正常燃燒脂肪,造成脂肪堆積導致肥胖,體重一度暴增到80多kg,最後透過「234減肥法」一年瘦下23kg。

(圖片來源:FB@宋侑璇)

「234減肥法」根據台灣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飲食建議為基準,結合減脂需求進行飲食調整,每餐攝入500卡路里為原則,並且攝取的營養比例為:蛋白質佔25%、澱粉佔35%、脂肪佔40%。

(圖片來源:《最初的晚餐》劇照)

「234減肥法」重點 1.  蛋白質25% 減緩肌肉流失

減脂期間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不僅可以抑制飢餓感,也可以減緩肌肉流失。雞蛋含有豐富的營養,補充蛋白質外,亦有助增加新陳代謝,控制熱量,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圖片來源:PhotoAC)

「234減肥法」重點 2.  澱粉 35% 維持體力、增加飽足感

澱粉屬於「碳水化合物」,並非指「精緻澱粉」,即經過加工或添加糖的澱粉製成的商品。在減重過程中,正確攝取碳水化合物比不攝取更有利於保持減重效果和健康。將攝入量從原本的60%降低到35%,最好選擇全穀類的澱粉,在減重期間不會因血糖波動過大而影響情緒和食慾。

(圖片來源:PhotoAC)

「234減肥法」重點 3.  脂肪40% 穩定血糖

關鍵在於攝取好脂肪,攝入身體所需的必需脂肪酸,有助於穩定血糖、增加飽腹感並延遲飢餓感的出現。長期不攝取脂肪可能導致荷爾蒙分泌不足、細胞修復障礙以及皮膚粗糙等問題。營養師建議日常適量食用牛油果,每口相當於一湯匙的油,但在食用時也要特別注意控制分量。

(圖片來源:PhotoAC)

「234減肥法」優點 1.  三餐攝取醣類 不復胖

「234減肥法」強調每餐都要攝取碳水化合物,為了獲取醣。醣是身體正常燃燒脂肪所需的必要原料之一,亦時大腦唯一的能量來源。當身體缺乏醣分時,脂肪無法正常燃燒,從而產生酮體。不僅對大腦有害,還會給肝臟、腎臟和心臟帶來負擔。

「234減肥法」優點 2.  提供足夠熱量維持基礎代謝率

許多人總認為減肥間吃得越少才有效,但事實並非如此。當攝取的熱量低於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所需時身體會啓動保護機制,減少不必要的能量消耗,從而導致新陳代謝減慢。相反,攝入足夠維持基礎代謝所需的熱量後,身體就會開始燃燒體脂肪作為能量來源。

(圖片來源:(《舉重妖精金福珠》劇照)

「234減肥法」優點 3.  無須挨餓

不少減肥法都需要執行斷食,為了脫離減肥失敗循環,導致最後什麼都不敢吃。但事實上,要成功減肥,關鍵是均衡飲食,攝取六大類營養素,包括穀物類、豆魚肉蛋類、低脂奶類、蔬菜類、水果類和油脂類。每天至少要攝入18種不同的食材,包括蔥、姜、蒜等調味品,以獲取足夠的營養素,才能令身體正常運作。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