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50歲陳慧琳亮相活動,完美氣質艷壓全場!凍齡保養全靠這2件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96k views

50歲陳慧琳亮相活動,完美氣質艷壓全場!凍齡保養全靠這2件事

20.10.2022

早前陳慧琳(Kelly)出席HOY TV活動,50歲的她保養得宜宛如凍齡美人,臉上彷彿看不到歲月的洗禮,而她的高貴知性氣質更是讓她成為全場焦點;這還不止,新近她在IG分享與張松枝23年前的合照,網民紛紛留言說兩人根本沒變樣!究竟她的凍齡秘密是甚麼?原來與她自小的成長和後天對保養的努力有關!

陳慧琳Kelly出席活動前自拍,凍齡美貌及高貴氣質輕易成為全場焦點!(圖片來源:IG@kellychenwailam)

Kelly 在 IG 分享與張松枝《對你太在乎》MV時的自拍照,看來兩人都是「凍齡界」代表!(圖片來源:IG@kellychenwailam)

陳慧琳的高貴優雅氣質,是從小到大培養?

#家境顯赫,出生便已是人生勝利組?

1972年出生的陳慧琳 Kelly 可算是位不折不扣的「人生勝利組」,她的父親是本港著名珠寶商人陳崇偉,擁有多間金店和玉器珠寶店,生意佔據全港珠寶行業近三分之二,是位名符其實、含著金鑰匙長大的千金小姐,亦讓她自幼儀態萬千,加上標誌的五官,貴氣優雅的氣質或許從小時候已從骨子內滲透出來。

(圖片來源:IG@kellychenwailam)

#熱愛藝術,畢業於著名設計學府

雖然Kelly並非學霸,讀書成績不算理想,但卻擁有過人的藝術天分,高中時她被父母安排到日本就讀,不過因不喜歡父母為她安排的專業而自學設計,並在高三那年拿到了全校唯一的藝術獎,校長為她親自撰寫推薦信到美國排名首位、全球排名第二的藝術與設計大學學府「紐約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修讀圖像設計學學士課程,校友有Tom Ford、Marc Jacobs、艾未未等知名藝術家及設計師。

1997年為日本雜誌Ginza拍的相片(圖片來源:IG@kellychenwailam)

雖然畢業後Kelly便加入娛樂圈,不過仍有機會一展所長,不但以設計做善事,更曾為日本高級食府作室內設計,創作一副以波浪為題的畫作,更曾為香港迪士尼樂園設計米奇和米妮的賀年服裝,對藝術的熱誠仍然依舊。

(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Facebook)

#被封「香港最後一位天后」,出道20多年仍是「零負評」

Kelly在1994年趁著暑假回到香港,應徵一間廣告公司的設計師崗位,當時24歲的Kelly因著高挑的1米74身高、以及出眾的清純氣質,被對方相中成為廣告模特兒,更在隔年成為天王張學友《偷心》MV的女主角,一雙大長腿、加上脫俗氣質,使她當時已被大眾所注意,並與唱片公司簽約,在1995年正式憑電影《仙樂飄飄》及同名專輯出道。

(圖片來源:《仙 樂飄飄 》劇照)

陳慧琳在出道時已成為全港首位四台女新人王,更獲得「長得像林青霞,聲線像王菲」的高度評價,演藝事業亦就此一帆風順,成為90年代最受歡迎的女歌手之一,所創下的記錄更是至今仍難以突破。

(圖片來源:IG@kellychenwailam)

連續六年奪得「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女歌星」、首位拍攝日劇的香港藝人(與竹野內豐合作拍攝《冷靜與熱情之間》)、首位「雙料傑青天后」、華語歌手於芝加哥演唱會的最高票房紀錄…..全是Kelly 以歌手出道首10年所創下的記錄,加上曾出演《無間道》、《大事件》等經典港產片,在演藝界驕人的成就使她被封為香港娛樂圈「最后一位天后」,人氣一時無兩。

(圖片來源:《冷靜與熱情之間》劇照)

她與金城武合作的電影如《天涯海角》、《薰衣草》更是大受歡迎,二人被封為是當時「盛世美貌」代表人物,當中《薰衣草》更被喻為是近20年最唯美的港產片,至今仍為人所津津樂道。

(圖片來源:《薰衣草》劇照)

這樣的天后不但沒有目中無人,陳慧琳一直保持著謙虛敬業的態度,對待身邊的工作人員亦是始終如一,不論是經理人或是音樂製作人,也一直是同樣的班底。

(圖片來源:《無間道3》劇照)

#不愛男神,嫁初戀恩愛30年

作為娛樂圈的女神和天后,自然常有機會與男神合作,劉德華、郭富城、梁朝偉、金城武等巨星也曾多次與Kelly合作,不過,令人訝異的是,陳慧琳卻從來沒有與他們傳過緋聞,是難得的「零緋聞女神」。Kelly直言自己不愛出席與劇組的聚會,結束工作後只想回家睡覺:

「我不喜歡的事情,我絕對不會去做。」

原來看盡天下帥哥的她對愛情相當專一,一直有一位在大學時期於美國認識的初戀男友,才對紙醉金迷的娛樂花花宇宙不為所動。

(圖片來源:《薰衣草》劇照)

正值演藝事業高鋒時,Kelly在 2008年突然宣布與初戀富商男友劉建浩結婚,結束16年的愛情長跑。婚後她把重心放在家庭上,並相繼誕下兩個兒子「蝦餃仔」及「小籠包」,鮮有再推出影視及音樂作品,對上一次出席公開場合,便要數到去年年尾擔任張敬軒演唱會嘉賓,所以星期日現身金像獎頒獎禮隨即成為全場焦點,是她睽違8年,再度出席這項盛事!她更預告自己正在錄製新歌,有望在明年舉辦演唱會。

(圖片來源:IG@kellychenwailam)

很多名人也會靠打針來維持青春美貌,不過個性直率的Kelly曾在訪問中,擺著臉歪的表情搞笑回答說:

「不要不要,那些東西不好,誰知道你打完會不會臉歪!」

那麼她是如何在49歲之齡,仍保留著年輕時的美貌和不變的高貴優雅氣質呢?

(圖片來源:IG@kellychenwailam)

陳慧琳凍齡保養秘訣|1.  每天護膚前,先熱敷助面霜吸收

「勤力」絕對是每個女生保養的必備態度,陳慧琳自出道後便堅持每天早晚做足護膚步驟:卸妝、洗臉、爽膚和潤膚等基本保養程序也缺一不可,她還會加入一個小動作,在睡前塗搽面霜前,先用暖毛巾熱敷1分鐘,讓毛孔打開,更有效地吸收晚霜,讓皮膚更有光澤、翌日妝容更貼服。

(圖片來源:IG@kellychenwailam)

Figaro‘s Pick

FUTURE SOLUTION LX 晶鑽多元再生修護乳霜 HK$2,600

修護尊貴晚霜的質感極致滋潤,可瞬間滲透,將肌膚緊緻彈性、明亮度及整體膚質提升至最完美狀態,改善顯著皺紋,重塑輪廓,肌膚展現青春活力。(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SK-II  Skin Power 能量精華霜 HK$820/50g

能量精華霜蘊含經典成分PITERA™以及InfinitPOWER科技,讓皮膚能瞬間變得澎潤緊緻,柔嫩有彈性,有效撫平乾紋,令皮膚從內到外煥發健康透亮光采,隨時隨地保持活力彈性,尤其適合乾性肌膚。(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Dr. Barbara Sturm – Face Cream Light HK$1,420/50ml

輕盈版 Face Cream配方,特別適合亞熱帶氣候和正常至油性肌膚,面霜蘊含多種有效而親膚的抗衰老成份,敏感肌膚也適合使用,補水而不油膩。(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NOBLE PANACEA 煥顏睡眠面膜 HK$2,600/8片

品牌由諾貝爾獎得主Fraser Stoddart創辦,加入了獨家OSMV技術 – 能夠按照肌膚晚間的晝夜節律過程準確地釋出不同的護膚成分,確保肌膚吸收到高濃度的活性成分。(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陳慧琳凍齡保養秘訣|2. 自製「生果美顏水」,助排毒美白

喝水對美顏的重要性並非新鮮事,但Kelly會為每天所飲用的水「升級」,加入自己喜歡的生果,如士多啤梨、藍莓、檸檬等在飲用水中,自製出「生果美顏水」每天飲用,一併吸收生果的營養,有助在提升味道的同時,達至排毒、美白的效果。

(圖片來源:IG@kellychenwaila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