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換畫是為了掌主權?Amber Heard的情史啓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9.94k views

換畫是為了掌主權?Amber Heard的情史啓示

18.05.2022

經過一星期的休庭後,Johnny Depp與前妻Amber Heard的誹謗官司再度開庭,Amber Heard在庭上爆出更多內幕,當中更提到與世界首富Elon Musk那段極具爭議性的「婚外情」,她過去的感情生活亦重新受到關注。除了曾為愛勇敢出櫃外,又被指離婚後換畫過度頻繁,原來感情世界豐富的Amber Heard也在愛情路上,反映了她「不愛受束縛」的個性?

Amber Heard在Johnny Depp以外,感情生活亦相當豐富。(圖片來源:《醉後型男日記》劇照)

Amber Heard的情史啓示

#為Amber發聲的藝術家前女友:Tasya van Ree

Amber Heard在2018年憑著《水行俠》(Aquaman)爆紅,更因性感標緻的外型獲選為「歐洲最完美女性臉蛋」,隨之她曾經在2010年公開的戀情亦重新引起熱議。Amber曾在當年的同志媒體獎(GLAAD)25週年的紀念活動上,與知名女攝影師Tasya van Ree攜手出席,正式公開雙性戀身份。

「當時雙性戀被視為禁忌,但是保持沉默,便表示默認它是錯的。」

(圖片來源:《Aquaman》劇照)

二人從2008年起前後共交往4年,Amber不僅為愛在較保守的年代勇敢出櫃,更把自己的姓氏改成女友的姓氏,雙方愛得相當癡纏。及後Amber亦相當熱衷於平權運動,為同性戀及女性爭取權益。

「我從來不覺得我有在隱藏什麼,與愛情相關的事我也非常開放。不分性別,也不會因此覺得被貼上標籤。」

Amber首位公開的戀人是女攝影師Tasya van Ree(圖片來源:IG@tasyavanree)

Amber曾在2009年因對女友施暴而被逮捕,在近年與Johnny Depp的家暴官司期間,這段家暴史再次拿出來被談論。不過她與Tasya van Ree的關係似乎沒有被這段衝突而受影響,和平分手的她們至今仍不時被拍到在開庭空檔一起用餐,即使分手多年、又經歷過家暴傳言,但至今仍保持友好關係。Tasya van Ree更曾在近年的家暴風波中,主動為Amber發聲:「她是為才華橫溢又誠實美麗的女人,我仍相當尊重她。」

Amber亦曾在網上分享由女方操刀拍攝的「床照」(圖片來源:IG@amberheard)

#被當是備胎的 「全球首富」Elon Musk

在與Johnny Depp短短15個月的婚姻結束後,Amber便被指火速搭上全球首富Elon Musk,她在2017年4月於IG上載一張「紅色唇印」合照,高調公開戀情。不過近期有更多證人出庭作供,指出這段戀情其實早於她與Johnny的婚姻期間,已經打得火熱,更被拍到與Elon Musk在升降機裡熱吻。

(圖片來源:IG@amberheard)

Amber在最近上庭時亦為這段「婚外情」作辯解,她指出與Johnny的婚姻後期(2016年)二人經常爭執,原來打算與Johnny一起出席時裝界盛事Met Gala,卻因在活動前聯絡不到丈夫而只好獨自出席,在晚宴上她認識了Elon Musk並成為好友,Amber又堅稱二人是在離婚後才成為戀人。

(圖片來源:IG@amberheard)

不過這段關係亦僅維持了一年左右,在2018年初二人正式宣布分手。Elon Musk更坦然與Amber分手後,使他傷得很深,更因此幾星期也深陷悲傷之中。不過這位世界首富的傷痕近日再在大眾面前揭露。Amber的前經理人在庭上公開她與Amber的短訊内容,爆出Amber其實從沒真正愛過Elon Musk,而「只是拿他來填補寂寞」,全球首富慘被淪為「工具人」。

(圖片來源:IG@amberheard)

除了感情上的付出外,Elon Musk更為Amber支付近50萬美元的捐款。受益機構ACLU的負責人在庭上作供時指出,Amber Heard答應把在2016年收到的一半離婚和解費(約350萬美元)分期捐給機構,不過事隔6年後僅收到130萬,當中更有至少50萬是由Elon Musk支付,並在2018年後再沒收到匯款,正與二人的分手時間線對上。為此,Amber則解釋道:「現在還不能把錢捐出,主要是因為Johnny Depp要起訴我。」

(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因不敵「遠距離」而無間斷的3段情

結束這段轟動的「疑似婚外情」後,Amber Heard先後經歷了3段戀情,她在2018年中,被拍到與製片人兼藝術策展人Vito Schnabel交往,溫馨共度聖誕,不過二人最終因不敵遠距離而無奈分手;

幾個月後,又被拍到與驚悚電影《IT》的導演Andy Muschietti在街頭熱吻,不過這2段戀情分別只維持了不足一年,就連在2020年被拍到與知名女攝影師Bianca Butti的兩年情,亦因Amber遠在英國拍攝《Aquaman 2》而無疾而終。離婚後的三段戀情也敗給了距離,而這亦是Amber在近年的訴訟爭議中,最後一段公開的戀情。

(圖片來源:IG@andy_muschietti)

Amber Heard不斷換畫,是為掌主權?

在離婚家暴案的爭議聲中,Amber Heard先後6年間經歷了4段公開的戀情,即使因官司導致生活暫時停擺,但在愛情路上卻未讓自己有一刻停下來。曾説過自己最怕的就是失去自由的Amber,或許一生只期盼著,能自由自在地主導自己的人生,而愛情則是最能讓她擺脫束縛,獲得自主權的地方。

(圖片來源:IG@amberheard)

正如她在訪問中提過,「不要怕別人叫你Bitch。」,也許在Amber的世界裡,她仍是那最初甘願勇敢出軌的女人,愛就是愛,這使她不怕被外界標籤。自認在愛情相關的事上非常開放的她,怕的就是因為成為誰的附屬品,而失去自由,經歷一路以來的風風雨雨,仍是一如概往的我行我素。

(圖片來源:《醉後型男日記》劇照)

近年Amber Heard一直深陷家暴的風波之中,與「一直深愛」的Johnny Depp不惜撕破臉皮,多次對簿公堂,又因近日官司的一舉一動而被封「恐怖情人」,風評直插至谷底,但她的幾位前度亦沒有在此時落井下石,首位公開戀情的女友Tasya van Ree更主動為她發聲。誰對誰錯,目前仍難以表面證供來斷定,或許作為局外人的我們,在觀察事態發展的同時,亦可學習他們的幾位前度,不多作評論,畢竟一段關係裡面,最清楚的就只有當事人。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