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Ariana Grande經歷失婚、前男友去世 歷盡網暴仍用自己方式去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5k views

Ariana Grande經歷失婚、前男友去世 歷盡網暴仍用自己方式去愛

26.03.2024

時隔3年,美國流行音樂天后Ariana Grande終於回歸樂壇,於3月8日發行了第七張專輯《eternal sunshine》。專輯由名稱到前導宣傳再到〈we can’t be friends〉MV,都在利用2004年的經典奇幻愛情電影《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作為主題連串,藉此探討愛情矛盾的情感與心情。

(圖片來源:YouTube@Ariana Grande)

(圖片來源:IG@arianagrande)

體會過愛情的複雜面 仍期待愛

歌名〈we can’t be friends〉看似決絕,但其後括號寫著 (wait for your love),彷彿電影以及MV中的角色心境,下定決心要消除關於對方的記憶,卻又忍不住動搖、心軟,並且隱隱地期待著對方會有所回應。正正是愛情的複雜面,愛裏面還包含了許多的情緒,可以是討厭、疲倦、擔心、欣慰、驕傲。正如MV與電影中所展現的關係一樣,我們在愛情中的各種情緒裡磨合、拉扯,步調不一最終就只能分道揚鑣。這也許是Ariana Grande在經歷多段感情裡的風風雨雨所體會到的,儘管如此,也還是期待著愛。

(圖片來源:IG@arianagrande)

Ariana其實鮮少公開談論自己的感情,但她也曾有幾段頗受大眾關注的感情,後來她也曾寫了首「致前任」的歌曲〈Thank u, next〉,大談自己的感情觀。不同於很多怨偶帶著怨懟分手,Ariana顯得平和許多。Big Sean是Ariana首個公開的男友,當時她正開始走紅,事業愛情兩得意,對於未來展望充滿期盼與希望。在歌曲中,她也表示以為自己會跟Sean一輩子,現實卻是經歷磨合才發現二人並不適合。

(圖片來源:IG@arianagrande)

(圖片來源:〈Thank u, next〉專輯封面)

不多作解釋 離開有毒的關係便是捍衛自己

Ariana Grande沒有因此畏縮,後來也愛得高調。最受議論的一段感情要數與饒舌歌手 Mac Miller的一段情了,兩人不時會放閃,在音樂上也有不少合作。Mac Miller在Ariana Grande因為演唱會上的恐襲而患上創傷症候群的時候,支持、陪伴她走過低潮。但是這對情侶最終還是沒能走到最後,交往約2年便分開。不幸,分手後4個月Mac Miller因服藥過量猝死。與此同時,Ariana了公開與 Pete Davidson 戀情,這讓Ariana備受大眾攻擊。有指在二人交往期間,Mac Miller就已經有濫藥而生活無法自理的問題,但是Ariana並沒有為自己多說甚麼,而是以「無言」的方式悼念這位前男友:她上載一張Mac Miller的黑白照,並沒有附上任何文字,默默地自己懷念他。

(圖片來源:IG@arianagrande)

Ariana Grande 與 Pete Davidson愛得高調,二人拍拖數月便公開訂婚,並將對方代表物紋在身上,但是兩人最終還是沒能抵擋得住輿論壓力,戀情僅僅維持了5個月便告吹。Pete Davidson從戀情公開初便一直被大眾嘲諷名氣不及Ariana,是靠女方上位。而事後男方在自己主持的節目中,更拿他們解除婚約一事開玩笑,更令大家覺得他藉故炒作上位。Ariana亦一反平和態度,在Twitter反諷「for somebody who claims to hate relevancy u sure love clinging to it huh」(有些人曾指自己很討厭被說靠關係,你現在仿佛很享受呢!)。

(圖片來源:X@Ariana Grande)

失敗也無阻追愛

經歷過多段感情失敗,連分手都成為大眾焦點,這似乎讓Ariana厭倦了高調的戀愛。於是這次她與圈外人Dalton Gomez從開始到結婚都一直非常低調,連婚禮都是在家中舉辦的私密小型派對。二人的戀情始於疫情隔離期間,當生活回到正軌,許多現實問題便浮現了。二人工作行程忙碌,被迫分居兩地;而大明星與圈外人的感情暴露在鎂光燈下也漸成問題,據悉兩人也曾做出調合努力挽回這段感情,可惜感情並不是努力便會有結果的,最終還是和平分開,結束這段2年的婚姻。

(圖片來源:IG@arianagrande)

霸氣回擊緋聞

Ariana離婚後很快再度傳出有新歡,對象是一同參演《魔法壞女巫》的演員Ethan Slater,不過消息並沒有得到證實。而Ariana則藉年初的歌曲《Yes, And?》 回應對她的愛情指手畫腳的人們:「Your business is yours and mine is mine, why do you care so much whose **** I ride?(管好你自己而不是評論我,我身邊的男人是誰都不關你的事!)」,回擊所有對她的感情捕風捉影的報導和議論。

(圖片來源:IG@arianagrande)

Ariana指在拍攝《女巫前傳》後,這次的專輯更專注在藝術性呈現上,而自己所「看到音樂的想法和過往完全不同」,她更理解到當下的重要。走出離婚陰霾,Ariana似乎多了幾分從容,懶理那些背後的閒言閒語,如果說之前的感情,她是按照自己的心意,漠視大眾輿論而做出自己的選擇;那麼現在的她更能活在當下、擁抱自己,就像〈yes, and?〉中的歌詞呼籲的一樣,每個人都應該要「勇敢做自己」。

(圖片來源:IG@arianagrand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