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LACKPINK時裝週以煙燻眼妝示人|其實煙燻妝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難駕馭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19k views

BLACKPINK時裝週以煙燻眼妝示人|其實煙燻妝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難駕馭

09.03.2023

BLACKPINK Jennie、Jisoo和Rosé分別於巴黎時裝周亮相過後,3位時尚品牌的「人間代表」又再一次讓世界感受到「完顏女團」的威力,筆者友人更説Jisoo的顏值急升,深入了解後,發現BLACKPINK全員今季在選擇煙燻眼妝(Smokey Eye)示人,其實只要好好搭配全臉妝容,煙燻妝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難駕馭,加上BLACKPINK御用化妝師Maeng更公開了BLACKPINK看秀妝容使用的產品及色號,即使Smokey Eye初學者也能輕易上手。

BLACKPINK Jennie、Jisoo、Rosé 時裝週以煙燻眼妝視人|其實煙燻妝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難駕馭

Jisoo煙燻妝重點|以粉嫩唇色和胭脂中和眼妝,打造甜辣煙燻妝

Jisoo這次出席Dior秋冬季秀,不少人都説被她的新妝容驚艷,因為Jisoo向來形象也是偏甜美,所以這次的煙燻眼妝也不是要大改她的形象,反而是帶了一種甜辣感覺。

BLACKPINK時裝週以煙燻眼妝視人|其實煙燻妝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難駕馭(圖片來源:IG @sooyaaa__)

BLACKPINK御用化妝師Maeng指,Jisoo的煙燻眼妝重點是將黑色(#BlackBow)和啡色(#MonoHollyCouture 098)混合使用,在眼周暈染,最好是用霜狀質感的眼影,因為更易於推勻和塑造暈染層疊的效果,加深眼部輪廓的深邃感,把眼晴塑造成杏仁狀,然後再使用#Monocouleur Couture 443 和#Cashmere顏色加強眼下區域。至於睫毛方面,同樣得營造出豐盈捲曲的效果,更能讓雙眼顯得更有神。

(圖片來源:IG @sooyaaa__)

不過為了平衡整體妝感,以及配合Jisoo甜美的形象,所以Maeng特別選為Jisoo選了自然粉嫩的唇色和胭脂。為更突出煙燻眼妝,所以唇色上選了玫瑰色的唇膏,顏色百搭又顯白,不會讓整體妝感太重太多重點,這唇色同樣也是Jisoo日常愛用的Dior Addict 652  Rose Dior,而脂胭則是帶點粉嫩色調的#475 Rose Caprice,讓膚色更顯亮白,呈現自然紅潤好氣色,讓人覺得親和力十足,不會被眼妝的黑色調影響,這顏色也很適合膚色偏黃的女生!

(圖片來源:IG @iammaeng, Dior)

Figaro’s Pick

DIOR 恆久貼肌柔霧粉底液 HK$560

(圖片來源:DIOR)

DIOR 高級訂製單色眼影 #098 & #443 HK$300

(圖片來源:DIOR)

DIOR 豐彩終極提升捲曲睫毛液 HK$345

(圖片來源:DIOR)

DIOR 傲姿胭脂 #475 HK$450

(圖片來源:DIOR)

DIOR 鏡光誘惑唇膏 #652 HK$360

(圖片來源:DIOR)

Rosé煙燻妝重點|冷調煙燻妝,比較適合新手

比起Jisoo的甜美形象,Rosé則是向來都愛比較cool的清冷妝感,比起Jisoo妝感更重一點的Smokey Eye,Rosé的煙燻妝卻走低調一點的路線。有別於Jisoo的黑色眼影,Rosé的眼妝主要用大地色系眼影疊擦,這個妝容其實更適合想挑戰入門級煙燻妝的女生。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BLACKPINK御用化妝師Maeng分享,Rosé所用的底妝是Sulwhasoo Perfecting Foundation 21N Beige,胭脂方面使用了Benefit蒲公英蜜粉,平衡眼妝的妝感。眼妝方面,Maeng為她選了CHANEL四色眼影#04 TWEED BRUN ET ROSE,唇妝部分使用雪花秀肌本潤唇膏No.2桃花嫩粉,並使用No.39玫瑰紗霧疊加在嘴唇內側,打造精緻妝感。可以在產品選色上,看得出Maeng在妝感上會選用同一色調。

(圖片來源:IG @iammaeng)

Figaro’s Pick

Benefit 蒲公英蜜粉 HK$270

(圖片來源:Benefit)

 

Jennie煙燻妝重點|更著重於上下眼線

BLACKPINK Jennie昨天於CHANEL的妝容,她的煙燻妝不像Jisoo般強調影眼的部份,反而貫徹她貓系眼線。先拆解一下Jennie的眼影,其實她的眼影與Rosé相類似,主要用大地色系眼影疊擦,只在眼皮貼近眼捷毛根部的位置,輕輕使用黑色暈染,但重點還是落在眼線和眼捷毛之中。

(圖片來源:CHANEL)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在畫眼線時,Jennie眼皮中段的線條比較圓滑,相反眼頭眼尾位置則要細長銳利,眼距也不能太近,才能營造貓系煙燻妝,而妝容關鍵絕對是黑色拉長並上挑的眼線,但Jennie眼妝還有一個小重點,就是將咖啡混黑色的眼影從瞳孔內側暈染下眼線,與後眼尾的眼線相連接,打造煙燻效果的同時,也不會顯兇。

(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Figaro’s Pick

CHANEL 持久塑形眉筆 HK$330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 四色眼影 2023春夏限量版HK$535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 極致霧面染唇液 HK$380

(圖片來源:CHANE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