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rooklyn Beckham將迎娶富二代未婚妻|簽婚前協議等於雙方不夠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31k views

Brooklyn Beckham將迎娶富二代未婚妻|簽婚前協議等於雙方不夠愛?

07.04.2022

「萬人迷」碧咸(David Beckham)一家的一舉一動向來也是聚光燈焦點,而一直爭議最大、被指「靠父幹」的長子Brooklyn Beckham將在「兒子」以外,再添一個「女婿」身份。他將在9日(星期六)迎娶拍拖兩年多的女友Nicola Peltz,這場世紀婚禮除了匯集英美兩國名人、星光熠熠的賓客陣容備受觸目外,二人的「婚前協議」亦成為焦點。

碧咸的長子Brooklyn Beckham將在4月9日迎娶拍拖兩年多的女友Nicola Peltz(圖片來源:IG@nicolaannepeltz)

據指Nicola Peltz家族的資產是碧咸家的3倍,她的父親Nelson Peltz從事基金投資,又是對冲基金Trian Fund Management LP的創辦人,身家高達17億美元(約133億港幣),二人的婚禮將在Nicola家的棕櫚灘豪宅舉行,二人協議婚後將保有各自財產的傳聞被公開後,被揶揄是為了避免Brooklyn Beckham在離婚後分走女方的身家而訂立。

(圖片來源:IG@nicolaannepeltz)

事實上婚前協議在近年越來越普遍,不過仍有不少人認為婚前已經討論到「離婚」的可能性和如何分身家,是對愛情和婚姻的不信任,就像是提早劃好分界線,不相信這段婚姻能維持一輩子,準備好隨時能離婚。當年哈里王子迎娶梅根時因拒簽婚前協議,被稱讚是「係愛呀哈里」的表現。難道在婚前簽訂婚前協議真的只會為雙方的感情產生隔閡嗎?

Brooklyn和Nicola簽婚前協議代表雙方缺乏信任、不夠愛?(圖片來源:IG@nicolaannepeltz)

Brooklyn和Nicola簽婚前協議,代表雙方缺乏信任、不夠愛?

雖然在一般人看來「只有有錢人才需要簽婚前協議書」,但其實在國外是被視作是一個理性看待婚姻、在和平理性的狀態下預先保障彼此利益的表現,這樣的提前共識能為夫妻的感情打了一劑定心丸,讓彼此對往後的婚姻生活有共識與一定的遵循方向,建立彼此信任與安全感,總好過萬一不幸要為離婚對薄公堂時才撕破臉來得理性。

(圖片來源:IG@nicolaannepeltz)

事實上婚前協議並不限定於財產分配上,從某些明星的婚前協議中,更能讓人參透在他們眼中比起「身家」更重要的事物。

各國明星的婚前協議

周杰倫和昆凌婚後一直相當恩愛,原來二人的婚前協議明文規定了昆凌不能在作品中,拍攝床戲和吻戲等激情場面,甚至連和男演員擁抱或牽手也被禁止,可見周董更看重的是妻子的「貞操」,被指是大男人得來又帶霸氣的愛妻表現。

(圖片來源:IG@jaychou)

謝霆鋒和張栢芝離婚多年、各自亦找到另一半開展新生活,但二人當年的婚前協議因被謝霆鋒指是一場「設計好的騙局」而成為一時焦點。在協議中張栢芝要求離婚的話,孩子的監護權要歸自己所有,可見張栢芝對孩子看得比誰都重要。

(圖片來源:《因為是朋友呀》劇照)

Tom Cruise與Katie Holmes結婚前有一份近千條條件的婚前,有不少更讓人匪夷所思,例如男方說話時,女方必需微笑並表示贊同、女方要時刻展示自己的幸福感、女方不可說任何關於山達基教(Scientology)的壞話等,協議公開後引來Tom Cruise是邪教忠實教徒的說法。

(圖片來源:IG@tomcruise)

雖說這些協議或許有些不近人情,但的確能減省不幸離婚後繁複的法律程序和官司。只要協議在雙方的共識下進行,其實也可視為促進有效溝通和預先知道大家底線的方法之一,真正的愛情亦不一定會因為一份白紙黑字的協議而流逝的。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