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誰是超神準女股神Cathie Wood?|57歲創業、5年登最富有女性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6.61k views

誰是超神準女股神Cathie Wood?|57歲創業、5年登最富有女性

17.02.2021

「藍籌股、ETF、IPO」作為投資新手的你,可以不知道以上的股票術語,但不能不知投資界新星Cathie Wood!Cathie Wood對於投資獨具慧眼,讓她一夜之間暴富,成為「科技女股神」,在投資界中冒起,更成為「連登契媽」。網民深信,只要得到契媽加持,該股將穩䁠獲利,所以「信契媽、得永生」!到底這位股市明燈有哪些投資狂事是你不知道的呢?

幗國不讓鬚眉的股壇傳奇 Credit: Pinterest

5件關於Cathie Wood的投資狂事

Credit: Pinterest

1. 57歲毅然投身未知領域,朋友都説她瘋了

Cathie Wood的人生左右銘,就是挑戰未知。在2014年,57歲的她離開了工作12年的公司AllianceBernstein,放棄了穩定的收入和生活,打算自己開創新事業,成立一家投資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我的朋友認為我會失敗。

當被身邊人都説她瘋了,覺得57歲的「收成期」並不應該創業,直覺她會失敗,但她卻堅持自己的信念,認為創新科技將會是未來的領導者。在短短5年間,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已經管理著74億美元的資產,折合港元約570億。大概,這才是真正的瘋了!

堅持自己的信念,即使朋友都説她瘋了 Credit: Pinterest

2. 被華爾街譽為「女版巴菲特」,卻與巴菲特持相反投資觀念

一向被男性主導的華爾街,罕有地對一位女性投資者給予最高評價,稱Cathie Wood為「女版巴菲特」,可這其實不太準確,因為Cathie Wood和巴菲特抱完全的相反投資觀念。巴菲特認為「長期的、可持續的競爭優勢」才是投資關鍵,但Cathie Wood主要投資人工智能、自動駕駛、金融科技等創新科技領域,過去5年的平均年回報率接近40%,是巴菲特的平均水平2倍。把Cathie Wood稱為「女版巴菲特」大概也有點不公平吧,作為一波急起後浪,何不為她正名作「科技女股神Cathie Wood」?

科技女股神Cathie Wood Credit: Pinterest

3. 作為Elon Musk忠粉,以投資Tesla一夜起家

最近股壇兩大狂人,Elon Musk和Cathie Wood竟有莫大淵源?事情要從2019年談起,當年Tesla面臨破產邊緣,作為Elon Musk忠粉的她,看出Tesla的無限潛力,以及其具前瞻性的科技發展,於是把手頭上的流動資金重押Tesla。

Credit:Patrick T. Fallon/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當時不少投資行內人準備看她笑話,認為她不韵買賣之道,但她依然堅持己見,相信電動車的前景。

我從不懼怕失敗,這是學習營運的最佳方法。

不久後,Tesla股價一飛衝天,成就少不了Tesla Billionaire,而手持大量股票的Cathie Wood,正因為此瘋狂決定讓資產漲價10倍。

投資Teslal的瘋狂決定 Credit: Pinterest

4. 投資界預言家:Cathie Wood效應

比起你認識Zoom、Bitcoin等大勢股前,Cathie Wood因看準創新科技發展,已經靜靜地大手買入,到人們也紛紛吹捧Bitcoin時,Cathie Wood的身家又翻了幾倍。

Credit: Pinterest

對於她成為「連登契媽」的故事,正是由此起,網民發現Cathie Wood是投資界預言家,只要她賣入的股票,無一不升,乖乖地跟她衫尾就對了。近日平安好醫生的股價一夜暴升,在Cathie Wood賣入後見一年來高位,本來平安好醫生未被市場看好,所以股價現「低處未算低」的困境,一旦Cathie Wood效應發功,這些股票立刻漲價,動輒間她又賺了不少人十輩子也賺不到的錢。

Cathie Wood效應 Credit: Pinterest

5. 被選為全球50名的最具影響力的投資者

作為2017年加拿大最有權勢女性百強獎得主;2018年,Bloomberg把Cathie Wood例為全球50名的最具影響力的投資者,當中可是集合了不少華爾街的投資大鱷。

好奇心就是最強致富之道 Credit: Pinteres

被問及她的成功之道,Cathie Wood指,人生就是要不斷提出質疑。Cathie Wood的父親是一名空軍工程師,因此她自小就不斷接觸新環境,嘗試新事物,12歲前已經旅居10個地方的她,練成了「事事問」的好奇心。她的致富之道,就是不停地問為甚麼,從而作出分析,成為今時今日的股壇傳奇。

好奇心就是最強致富之道 Credit: Pintere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