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lubhouse
社交App究竟在紅甚麼?
隨時跟Elon Musk直接對談,邀請碼才能加入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43k views

Clubhouse
社交App究竟在紅甚麼?
隨時跟Elon Musk直接對談,邀請碼才能加入

02.02.2021
Tags:
Clubhouse

當MeWe、Signal社交 app移民潮仍然持續時,最近最常收到朋友傳來的訊息是:「有沒有Clubhouse的邀請碼?」社交App 「Clubhouse」由美國矽谷吹至的吹至各界名人精英,最近一星期在日本、台灣和香港即時引起熱話,Clubhouse主打只能由會員refer的「邀請碼」才可加入,名乎其實成為私人網上高級「俱樂部」,平時遙不可及的名人如Elon Musk,隨時有可能跟你直接對談,一起來看看Clubhouse究竟在紅甚麼吧。

,Clubhouse主打只能由會員refer的「邀請碼」才可加入,名乎其實成為私人網上高級「俱樂部」

Clubhouse究竟在紅甚麼?

#1 「互動版Podcast」

有別於平日用慣的Instagram或Twitter,Clubhouse以「drop-in audio chat」為主,用家可加入不同聊天室參與討論或只在一旁聆聽,當中有些聊天室可聽名人對話、甚至加入名人對話,簡單來說像是「互動版Podcast」或「聲音版Twitter」。

另一方面用家也可以創建自己的聊天室,可是完全公開的,或是半公開(僅對自己Follow的用戶開放)或純private聊天室。

#2  Clubhouse 名人效應

Clubhouse最多人談論莫過於其邀請碼,用家加入後也只能邀請兩位在通訊錄中的好友,這種如名人Dating APP「RAYA」的「會員邀請制」做法,除了創造了一種「收到特別邀請的優越感」,也因多位名人進駐令人更神往加入,日本偶像明星如小嶋陽菜、渡邊直美等旋即加入。

像Elon Musk在2月1日於Twitter宣布在Clubhouse創建聊天室,房間嘉賓包括知名天使投資人Sriram Krishnan等多位知名人士。

有用家指:

「那些平日遙不可及的名人,突然之間只需透過點擊就能聯絡得上,令我對Clubhouse立即上癮。」

#3 聊天室話題廣泛

Clubhouse 首面頗為樸素,其聊天室一開始是為投資人等作對話,並逐漸得到矽谷創業圈的追捧,現時 Clubhouse 上內容已經非常多樣化,包括藝術、政治、時裝、音樂等,亦有音樂人在 Clubhouse 上舉辦音樂會。

有用家分享Clubhouse 優勝之處是可以一邊做手上瑣事,一邊開著 Clubhouse 收聽討論,足不出戶也可以和其他人完成社交。

#4 對話「看後即焚」惹爭議

Clubhouse借鑒了早期Snapchat「看後即」的理念,由於語音對話不會保存錄音,有使用者在Twitter上檢舉,Clubhouse上充滿有關種族、性別、同性戀歧視,但管理員卻什麼也沒做。《Vanity Fair》甚至毫不留情地指出「Clubhouse的平台特性,讓其成為掌權人物、跟厭女症和種族歧視者調情的天堂。」善意跟惡意,有些的確是一線之差。

#5 公開版即將推出

雖然網上有指Clubhouse邀請碼難求,但隨著會員愈來愈多,截至2020年底已有60萬註冊用戶,現時邀請碼已較容易得到,而Clubhouse官網上寫著 「我們尚在進行私人版的測試,但我們正為了公開版而努力中。」

不過,若是少了邀請碼的神秘性,Clubhouse又會否一直紅下去?我們拭目以待吧。

Tags:
Clubhous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