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Elon Musk一句話讓Clubhouse爆紅|盤點5個Elon Effect的未來預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9.37k views

Elon Musk一句話讓Clubhouse爆紅|盤點5個Elon Effect的未來預言

03.02.2021

Tesla創辦人Elon Musk最近加入了要有邀請碼才能申請進入的Clubhouse上流語音社交平台,甫宣布要在Clubhouse開講,大家未等到邀請碼,就先行購入Clubhouse的股票,只可惜大家都錯把Elon Musk當作巴菲特,跟上次Singal一樣,大家購入的其實是只是同名的Clubhouse Media Group,語音社交平台Clubhouse根本還未上市。但這又一次實證The Elon Effect是真實存在的,不過昨日他就宣布自己將會暫別Twitter,大家可能將會很想念這位股市明燈的指引,不如一起來回顧一下他過去說過的超狂預言。

Elon Effect的未來預言

1 全自動駕駛

其實全自動駕駛這件事已經談了許多年,一直都在試驗階段,但Elon Musk計劃在今年全面推動「完全自動駕駛」(FSD)訂閱制訂購方案,代表全自動駕駛即將不是夢了,Elon Musk果然是個說到做到的人,今年又將實現一個預言。

2 交通工具全電力推動

Elon Musk曾經在採訪時表示,飛機、船隻以及其他各種形式的出行工具都會用電來作為動力,並表示十年內會有一半新車都將會是電動汽車。而根據歐盟的報告顯示,希望有3000萬輛電動車或零碳排車能跑在馬路上,作為未來十年排放減少55%,在2030年亦將有1050萬輛由企業或公家機關營運的電動車隊,似乎正在一步步實現Elon Musk預言,莫非歐盟的報告同樣與Elon Effect有關?

3 衛星網路

其實這也不算是預言,而正正是Elon Musk的計劃之一。在歐洲封鎖期間,Elon Musk一直在向太空發射聯網衛星,而SpaceX子公司星鏈每月亦發射60顆衛星,現在已經有1千個衛星繞地球運行。在美國和加拿大的部分州,衛星網路已進入測試。可見衛星網路可以很快就會完成。

4 Elon Musk預言在月球進行遙控汽車競賽

Elon Musk預言人類將會在今年內重返月球,並會在月球進行遙控汽車競賽。雖然在疫情之下怎樣的大計劃似乎都無法進行,但其實SpaceX正在計劃於今年10月發射獵鷹9號火箭,而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阿提米斯計劃亦會在2024年將第一對夫婦送上月球,人類重返月球也不過是五年內會發生的事。

5 太陽能主導電力

Elon Musk曾經表示Tesla的能源公司將有機會發展到與「汽車業」相當的規模,並會在今年內超越電動車,而太陽能亦會比現有的化石燃料更便宜。雖然有專家就表示這可能性並不大,因為要建構太陽能加上儲能及電動車的生態系不可能那麼快就普及,不過說到做到的Elon Musk可能真的會有這鼓傲氣快速實現。與其說這些是Elon Effect,不如說這都是他想改變世界的目標,而他似乎在朝着這些目標慢慢進發。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