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Emily Blunt 零負評有演技、自小患口吃陷自卑|4件事認識《穿Prada的惡魔》以外的Emily Blunt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89k views

Emily Blunt 零負評有演技、自小患口吃陷自卑|4件事認識《穿Prada的惡魔》以外的Emily Blunt

27.08.2021

《穿Prada的惡魔》迎來了 15週年,不禁想起戲中日做夜做的助理Emily,與最近同樣是熱話的《Emily In Paris》相比,由熱播到瘋狂被炮轟膚淺cliché,發酵至有人沈醉有人大罵。兩位角色都叫Emily,但比起土豪式品味,一生順風順水的Emily,更懷念《The Devil Wears Prada》中,那個去不成巴黎Emily Blunt。其實私下的Emily Blunt也非常值得愛,走出《The Devil Wears Prada》,你有曾深入認識過她嗎?

(圖片來源:《穿Prada的惡魔》)

Emily Blunt,從出道的20歲,走到38歲依舊凍齡

Emily Blunt出道接近二十載,雖然低調卻一直被稱為女神,曾經發生過一件小趣事,在Emily Blunt與丈夫John Krasinski過海關時,海關人員嫉妒瞪著John Krasinski蓋章,更指:「就是你娶了Emily Blunt?」非常搞笑,但也證實了Emily的超強魅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 @emilybluntofficial)

#20歲出演《My Summer of Love》,被譽為顏值顛峰期

20歲的Emily Blunt出道後,參演了《My Summer of Love》,年紀輕輕的她,以非凡演技詮繹同性戀的愛情,除了入圍無數個最佳新人獎外,這部作品更被譽為Emily的顏值顛峰期。

(圖片來源:《My Summer of Love》)

#24歲出演《穿Prada的惡魔》,成為無法取代的經典

《穿Prada的惡魔》作為Emily Blunt的代表之作,多年後再看依舊經典,除了造型時尚之外,更是完美詮譯戲中Emily的內心世界。沒有半分天真傻白甜,工作過度用腸胃炎來減肥、mean得來句句中心point,最後撞車去不成巴黎,但卻讓觀眾記住了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女人。

(圖片來源:《穿Prada的惡魔》)

 #38歲出演《Jungle Cruise》,成熟卻凍齡依舊

身邊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出演《叢林奇航》時,Emily Blunt是38歲,不過因為其凍齡外表,戲迷都以為她是30出頭。戲中的她,其實和《穿Prada的惡魔》時樣子差別不大,不過卻多了一份輕熟韻味,成為Emily 30+階段的一大顛峰之作!

(圖片來源:《Jungle Cruise》)

3件事,認識你不知道的Emily Blunt

1. 自小患口吃,因為一次表演克服障礙

現在鏡頭中自信滿滿的Emily Blunt,原來自小被口吃問題困擾,連自己的名字也唸不到,8歲的她因此非常自卑,家人帶著她多番尋求專業人士協助不果。12歲時,卻在一次的戲劇課堂上,老師讓她改變個人的口音和語調配合演出,沒想到因為投入角色緣故,意外克服了口吃問題。這不但加深了Emily Blunt對戲劇的興趣,更因此學會了隨時改變口音的超強實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 @emilybluntofficial)

後來Emily Blunt回憶起這事,直指:「我小時候很聰明,想法很多,偏偏無法表達,以為一輩子就這樣了。」幸好得到老師協助!

(圖片來源:Instagram @emilybluntofficial)

2. 因為《穿Prada的惡魔》,正式進軍電影界

靠著《穿Prada的惡魔》的超強演技,Emily Blunt正式打響名堂,進軍電影界。Emily這個角色的靈感據說來自《The Devil Wears Prada》作者於Vogue的一位前同事兼社交名媛Plum Sykes,像時尚女魔頭Miranda冷酷無情、工作專業俐落、要mean到底卻又有人性化一面,讓人恨唔落的bitch。

(圖片來源:《穿Prada的惡魔》)

Emily這個複雜的角色據說開演前一直找不到理想人選,最後導演David Frankel終於找到Emily Blunt演Emily Charlton,Emily Blunt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她將這個角色成功解讀:「她是絕望的,徹底以工作與服裝來定義自己,想展現自已的能幹,卻在很多地方都表現得很不聰明,她是個有很趣的角色。」如果沒有她,螢幕上的Emily很容易流於一個平面的bitch。

(圖片來源:《穿Prada的惡魔》)

話說Emily Blunt在《The Devil Wears Prada》演出後連Meryl Streep也點名大讚專業有演技,私底下Emily Blunt也是一個有趣又有魅力的女演員,她在Vogue辦公室快問快答重演當年電影的場景更令人懷念那個bitchy Emily。

(圖片來源:《穿Prada的惡魔》)

3. 老公John Krasinski對Emily一見鐘情,更把她的電影看70次

説來搞笑,介紹Emily老公John Krasinski之前,先多談一下他過海關的趣事,John Krasinski曾在一次訪問中指:「有一次我去探老婆班時,機場的海關人員盯著我,説你是演員?演過甚麼!我説《The Office》,然後那海關傲慢地説,你把我們拍得如此完美的美劇又重拍一遍?然後他又問你去做甚麼?我説去探我老婆Emily Blunt後,他盯著我大聲説,就是你娶了她!」

(圖片來源:Instagram @johnkrasinski)

究竟這個娶了Emily的Lucky Guy是誰呢?就是擔任《A Quiet Place》的編劇和導演!John Krasinski在二人第一次約會時,而捉著Emily的手説喜歡她,二人很快就墮入愛海,交往、結婚、成為父母。這個男人被Emily稱為「完美的男人」,而這位滿分老公更把《The Devil Wears Prada》看了整整70次!

(圖片來源:Instagram @johnkrasinski)

4. 三度與英雄電影擦身而過

稱霸新世代的英雄電影,不論Marvel還是DC,原來也一直想邀請Emily Blunt出演,包括《Iron Man 2》的角色黑寡婦Black Widow、《美國隊長》的角色Peggy Carter、以及《黑暗騎士》Rachel Dawes的人選,不過看來Emily並無心向英雄電影發展,因此婉拒了這些邀約。

(圖片來源:Instagram @emilybluntofficia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