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Frankie 34歲生日快樂!皮皮如何走出「Mirror 隱形人」陰霾?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64k views

Frankie 34歲生日快樂!皮皮如何走出「Mirror 隱形人」陰霾?

29.07.2022

今日(7月29日)是MIRROR成員 Frankie陳瑞輝 的34歲生日,一向較寡言的Frankie在人生首次紅館演唱會上,選擇在過萬名粉絲前剖白內心世界:「MIRROR隱形人是如何形成? 」

Frankie陳瑞輝 在MIRROR首次紅館演唱會上,選擇在過萬名粉絲前剖白內心世界:「MIRROR隱形人是如何形成? 」,盡訴出道以來的心中情(圖片來源:Ivan Law攝)

聞者唏噓,在近兩年MIRROR爆紅的時間內,Frankie的曝光率較其他成員低,代表作也不算多,更一度窮得要借錢度日。然而因為一個契機,讓他學會從低谷苦中作樂,找回希望。趁著Frankie的生日,一起看看他是如何走出「Mirror 隱形人」陰霾?

(圖片來源:IG@frankie729)

Frankie 陳瑞輝如何走出「Mirror 隱形人」陰霾?

#30歲入男團:「MIRROR成為了我的目標。」

大學畢業後,熱愛跳舞的Frankie成為了全職舞蹈員,曾為不同明星伴舞,在2018年,30歲的他抱著陪朋友和嘗試突破自己的心態,參加了選秀節目《全民造星》,在鏡頭前流下的那滴男兒淚,讓Frankie被封為相當適合拍劇當男主角的「盛世美顏」,更成功打入節目的30強。他港式美男子的俊俏外型,被寶姐點名成為MIRROR十二人之一。

(圖片來源:《全民造星》截圖)

然而,成為MIRROR成員的他,並沒有機會成為電視劇中男主角,發展步伐更是較其他成員緩慢。在訪問和綜藝節目裡,往往只會看到Frankie在一旁微笑點頭,有留言稱讚他很專業,但實情是,當你講慢了一秒,你想要說的話便會被隊友搶了來說,然後又會被別人說是寡言。

(圖片來源:《調教你MIRROR》截圖)

剛出道的Frankie也很有抱負,希望能影響其他人,對世界有貢獻,但慢慢他的目標變成了MIRROR,然而,團隊目標和個人目標不可以一樣,所以跟著這個目標走下去,讓Frankie越走越迷失,越來越失去了自己,成為了團中沒什麼特色的「隱形人」。

「隱形人唔係浪得虛名,好似黑洞咁,係會咁吸你入去。」

(圖片來源:IG@frankie729)
(圖片來源:IG@frankie729)

#Never Say NEVER: 憑《IT狗》走出低谷

當MIRROR在去年爆紅,「隱形人」Frankie並沒有因此受惠,性格被動的他不但沒有像其他成員般,在出道的頭2年找到自己的定位,還要眼看著身旁的成員越來越多工作,自己卻要在家中看著住四面牆,疫情爆發時更窮得要問人借錢過度日。

「我愈來愈冇自信,我開始質問自己,為何我要嘥這麼多時間去擔心生活,而唔係諗點樣做好自己?」

(圖片來源:IG@frankie729)
(圖片來源:IG@frankie729)

陷入生活困難的他更一度想過要轉行,然而這個世界就是這麼有趣,變化莫測。Frankie接拍了《IT狗》中「Never」這個木獨獨的角色,讓他發掘到自己對演戲方面的興趣,他鮮明又帶喜感的演繹,使「Never」成為他在出道幾年間的代表作。

劇中的他經常以毫無表情的呆濟樣,爆出不少搞笑精警金句:「如果生活將你擊倒,那就躺下」、「失敗乃成功之後母」。雖然戲份不多,但每次負能量爆登的登場,卻總能令劇迷們會心微笑,亦讓人開始注意到Frankie這位演員。

「悲觀的樂觀,成為我當時的價值觀,教會我怎樣度過低谷,苦中作樂。」

(圖片來源:《IT狗》截圖)
(圖片來源:《IT狗》截圖)

在戲劇中尋找到自信的Frankie,使他重拾希望,他在紅館舞台上向粉絲們剖白:「唔好相信自己做唔到,唔係要你做得好好,只係面對挑戰時,唔好先放棄自己,要相信自己先,咁就甚麼都可能,NEVER SAY NEVER﹗」

(圖片來源:IG@frankie729)

在認清自己的方向後,Frankie把心力投放在戲劇表演上,將在新劇《野人老師》中擔正,邁向「男主角」之路。引用筆者喜歡了很多年的偶像所說過的話:「人氣就像季節一樣」,或許不是現在,但相信只要繼續默默耕耘和堅持下去,總有一天,屬於Frankie的季節會到來的,34歲生日快樂!

(圖片來源:IG@frankie729)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