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式女子自修室 | 點擊追蹤這 5 位法國超人氣女生學最地道的法國妝容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3k views

法式女子自修室 | 點擊追蹤這 5 位法國超人氣女生學最地道的法國妝容

26.10.2022

基本上,法國人都不喜歡複雜又花時間的妝容,他們更偏向令人愉悅又自然的美妝方法。你永遠不會聽到一個法國女人談論她花了多少時間來鑽研自己的髮型,因為他們更愛醒來時頭髮蓬亂的自然樣子。透過以下介紹的人氣法國女生,從中尋找靈感和學習小技巧,成位最地道的法式女子!

自然肌膚與紅唇 @jeannedamas

Rouje Paris 的創辦人,French Girl Style 的典型代表— Jeanne Damas。在她的品牌理念中提到當一個女人穿著 Rouje 時,我們首先注意到她,然後是她穿著什麼,化妝的作用只是幫你突出個人風格。

Jeanne Damas 表示自己的皮膚對氣候變化非常敏感,所以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天氣預報,再決定護膚步驟。每天的必定會徹底清潔臉部,以及無論在什麼季節都不會離開在 SPF 50 的防曬塗在臉上。她認為大眾所認為臉上的瑕疵都是既迷人又獨特的存在,讓你輕鬆自在才是最迷人的美。

法國女生對紅唇的痴迷,令紅唇變成了她們的象徵。在 Jeanne Damas 的 Instagram 中,沒精打彩的嘴唇是從不出現的,沒有紅唇的出現也一定會用上有色潤唇膏。技巧是塗抹嘴唇邊緣,再使用手指塗抹整張嘴唇,使顏色看起來更柔和、更性感。

Figaro’s Pick

 ROUGE G星蜂飛舞寶石唇膏 N°880 HK$260

Rouge G的寶石唇膏為節慶場合推出,N°880的亮紅色為你的嘴唇帶來絲絨般的細滑。(圖片來源:GUERLAIN授權圖片)

全新特霧持色唇釉 極致持妝之特霧液狀唇釉

#402 HK$220 | 4.5ML

極致持妝之特霧液狀唇釉擁有無痕斜角智慧刷頭,方便塗抹。而且24小時持色, 不暈染,亦不顯唇紋。(圖片來源:MAKE UP FOR EVER授權圖片)

Rouge Hermès AW22 Limited Edition #62 Rouge Feu  HK$650

Rouge Hermès AW22 Limited Edition 的Rouge Feu擁有濃郁熱烈的面紅色,而且唇膏的特有馨香,把山金車花、檀香木、糖漬白芷的氣息融為一體。(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圖片)

慵懶的眼妝 @violette_fr

Violette 在法國是一位人氣化妝師,從她身上看到凌亂的頭髮到無拘無束的化妝方式,才是當今法國女生想要的樣子—真實的自己。談到他們法則(法式妝容規則),一切都需要找到適當的平衡,如深色的唇色與中性的眼影,而深色的眼影則與中性的唇色搭配。只需要用手指塗抹你喜歡的眼影,這樣隨意的感覺才是地道的法式技巧。並且他們不喜歡過分完美的眼妝,太完美就使整件事顯得太做作了!

Violette 的 Instagram 中可以尋找一些十分有個性的眼妝,或許你可以從中尋找到靈感。當你厭倦紅唇時,可學習她使用藍色的眼影配上裸色唇妝,更顯趣味!

Figaro’s Pick

聖誕珍藏版彩妝組合 HK$1,020

金色飾邊綴上繁星、星宿與花卉星羅棋佈的圖騰,每 項細節都極盡巧思,倍添迷人氣息,彩妝組合實用而輕巧,是今季的必備妝品。(圖片來源:DIOR授權圖片)

Flora Kalahari 18色眼影盤 HK$830

從閃爍迷漫的古銅沙塵暴至荒蕪燎燒的赤地棕土,嬌柔的沙漠玫瑰映照奪目的方解石,每一下塗抹都瀰漫著溫暖的曙光。配方輕盈易推,具高延展性,可層層疊加打造無盡的可能性。(圖片來源:Byredo授權圖片)

自信的胭脂 @lenamahfouf

Lena Situations  才二十出頭已經出版了一本書,從而發起了一項獎學金,更被列入福布斯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中。因此年紀輕輕便成了不少人心中的偶像,清爽又自信。 Lena Situations 的身上可見到法式妝容其中一個重點技巧,那就是由身上散發出來的自信。細緻的化妝程序對法國女生來說太麻煩了,並不需要強大的修容技巧。無論是皺紋、雀斑,這是臉上最自然的輪廓,把它們顯露出來,與生俱來的自信才是把輪廓突顯的最佳工具!

法國女性的另一個最愛就是胭脂了!在顴骨的位置塗上一抹胭脂以作提亮,突出健康的皮膚。甚至乎她們會直接在雀斑上再疊上胭脂,顯露出那是屬於自己的美。

Figaro’s Pick

Gucci Blush De Beauté 

Cheeks & Eyes Powder Luminous Matte HK$455

柔滑的粉末及顔料,與其滋潤效果出眾的滋潤蠟油糅合成色效持久的配方,可重覆塗抹而渾然交融,令色澤更鮮明深邃,百變妝容隨心塑造。極致透薄的水潤粉末由乳木果油、透明質酸及黑玫瑰油淬煉而成,呵護各種肌膚,輕鬆帶來恍如第二層皮膚的怡人質感。(圖片來源:Gucci授權圖片)

法式日常 @chchchen / @leabonleabon

化妝的目標是為了發掘最好的自我,而不是把自己變成一個虛構的自己。因此她們明白,與其讓濃妝把肌膚給淹沒,擁有容光煥發的健康肌膚才至關重要。嘗試放下相機的濾鏡,做真實的自己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