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Hailey Bieber見總統穿著性感惹批評|官方場合穿得性感,是否代表不得體正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39k views

Hailey Bieber見總統穿著性感惹批評|官方場合穿得性感,是否代表不得體正經?

23.06.2021

返工著得太性感容易惹人談論,那麼見總統著得太性感又可以嗎?Justin Bieber最近發布了與太太Hailey Bieber在巴黎跟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夫婦會面照,據指今次是Justin Bieber主動要求見馬克龍,研討「關於年輕人的問題」。平日以潮童打扮見稱的Justin Bieber也難得Celine直紋西裝外套,(雖然腳下仍是搭配當紅的淺藍色Nike Dunk Low),但Hailey Bieber身穿LaQuan Smith 的裸色中空、繞頸露出腹部的裙裝,卻引起了網上大量議論,大量網民批評Hailey見總統的裝扮太過暴露,而且不夠得體,但亦有人認為新一代講身體自主和 identity,穿戴甚麼要你上一代來管?

(圖片來源:Instagram @ justinbieber)

穿著性感代表一個人不能幹、不正經?絕對不是,但衣著是一種無聲的communication,高招如「事頭婆」英女王,一個胸針也可以隱藏了千言萬語,當衣著涉足政治,更是深藏了不少計算,就像第46任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上副總統賀錦麗以飽和藍紫色大衣示人,這身來自設計師Christopher John Rogers量身訂製的服裝,前第一夫人希拉莉亦有默契地穿上不同色調的紫色裝扮,當然不是巧合,原來「紫色」在此意味著「團結」,因為這正是民主黨「藍色」與共和黨「紅色」互相融合的顏色,對於賀錦麗來說,更是為了致敬曾在1972年參選總統的非裔女性Shirley Chisholm。

(圖片來源:REUTERS)

(圖片來源:REUTERS)

話說回來,那Hailey Bieber這身打扮究竟有甚麼含意呢?筆者不是心理學專家,所以以不負責任的猜想應是:「Well,姐見總統也要做自己,關你咩事?」。

個人如何打扮絕對是自由意志,但人類會膚淺地對一個人的衣著產生觀感也是事實,就以工作場合是否不應穿得性感為例,最近一個由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進行的研究發現,當職場女性打扮得更保守時,就會獲得身邊的女性更寬容的對待。

(圖片來源:Instagram @haileybieber)

(圖片來源:Instagram @haileybieber)

另外亦有調查顯示,44%的受訪老闆表示不會晉升一些穿著太性感的員工,想不到穿得少布,竟然會有如此現實直接影響。

當然,外在的一切不能代表你這個人如何,關於性感這個詞,每個人的理解和看法不一樣的,有的人認為低胸短裙是特別的性感,也有人認為不是包到實也是性感,無論你的穿著如何,也不能夠證明你是否有能力,然而商業戰場上卻很現實的看重穿著打扮,跟場合dress code打扮,更重要是表了一份「尊重」,就如喪禮上一般人會穿黑色衣服以示尊重,若堅持做自己你當然也可大露特露地出席,但更值得深思的是:做自己之餘,這個世界是否得你自己?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