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訪問Jer《從零開始的新世界》|首次嘗試新曲風,帶領歌迷踏上療癒旅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19k views

訪問Jer《從零開始的新世界》|首次嘗試新曲風,帶領歌迷踏上療癒旅程  

如果你是資深「柳柳粉」的話,一定記得 MIRROR 成員 Jer 柳應廷 第一首個人單曲《水刑物語》是在2020年2月28日推出。今年,完成十部曲的Jer重新出發,刻意選擇三年後的同一日為大家帶來2023年首支派台作品《從零開始的新世界》,無論在曲風和舞步都有不少新嘗試,令樂迷耳目一新,也有打開音樂新一章的象徵意義。Madame Figaro有機會與Jer柳應廷對談,了解新歌創作理念以及MV背後訊息。讓我們一起跟着Jer的步伐,走入他腦海中的新世界!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新世界的緣起

2022年尾,Jer在推出歌曲〈坐看雲起時〉後曾提過,自己視過去與小克和王雙駿班底創作的十首歌為一個完整系列,希望能在2023年製作全新風格的作品,令大家非常期待。

 (圖片來源:《坐看雲起時》MV截圖 )

「這首歌的核心想法就像我之前的十首歌。那是一個進行了三年的計劃,建立了一個世界,在推出《人類群星閃耀時》後,那個世界已經被我打碎了。」Jer提到。

Jer過去作品大致可分為「物語系列」、「重生系列」和「虐心系列」三部份,而「虐心系列」是「物語系列」的前傳,因此「重生系列」最後一首歌《人類群星閃耀時》,實際上才是整個十部曲的結尾。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完結了舊章節,便想開始一個新章節。今次新歌,Jer刻意選擇和新班底合作,雖然監製繼續由王雙駿擔任,但填詞人不再是合作多年的小克,而是首次合作的Oscar,Jer更首次嘗試與本地樂隊The Hertz的主音Herman聯合作曲,並找來國際級樂團ONE Orchestra協助編曲。

「我想了很久歌名是甚麼。本身有兩個選項,其中一個歌名是《開》,只有一個字;另一個名字就是 《從零開始的新世界》。我自己的歌好像未試過有那麼長的歌名,因此最後選擇了《從零開始的新世界》。」Jer解釋。

(圖片來源:《從零開始的新世界》MV截圖 )

MV的電影感

不少柳柳粉都知道Jer是電影迷,這次新歌的MV,Jer也融入了很多奇幻電影的元素,來表達他心目中新世界的模樣。「這首新歌就好像要告訴大家我腦海內的世界是怎樣的。」Jer提到,「我自己很喜歡看電影,例如《阿凡達》、《愛麗絲夢遊仙境》和《朱古力獎門人》等等。好多電影我都很喜歡,別人的世界可以很狂想,我好想將這些元素放在MV。」

(圖片來源:《從零開始的新世界》MV截圖 )

很多看過MV的樂迷都說,《從零開始的新世界》的曲風和MV畫面都會令人想起迪士尼電影,特別是《獅子王》!Jer亦提到,今次MV中的舞蹈員,大多數都不是以人類造型現身,而是精靈、瘋兔、雪人甚至紅心女王等角色,還有小朋友和成人舞蹈員參與拍攝,這些都是第一次出現在Jer的MV內的元素。

(圖片來源:《從零開始的新世界》MV截圖 )

充滿愛的世界

「共融」是其中一個Jer想在新歌表達的訊息,歌曲中出現過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而在Jer心目中,大家其實都是身處於同一個世界。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無論你在精靈世界,還是人類世界;你在小朋友世界,還是大朋友的世界,大家都是一起做一件事,跳同一支舞,我希望分享這份愛,讓大家覺得這個世界是開心的。」Jer坦言,自己之前的作品比較黑暗,來到新一年,他的首要創作目標是有一首歌,是大家朝早起床可以播放的。而那就是《從零開始的新世界》,Jer希望這首歌可以讓歌迷有種心情舒暢的感覺。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從零開始的療癒旅程

正如Jer自己開設的餐廳貫徹環保元素,他也想在MV當中加入大自然的主題,而歌名中的「從零開始」其實也隱含了同樣的想法:「我想帶大家 Back to the normal。人類的起點是森林,是我們將森林變成城市。往往當你去到郊外,便會被大自然吸收你的負能量。在大自然的環境中,你是會最開心的。」Jer笑道。

透過這首歌,Jer希望令大家放下負能量:「你試試去沙灘,赤腳地行,其實會忘記了當天的煩惱。我好想有一個大自然的頻率,去幫大家療癒心底裡來自城市的壓力和負能量。」

(圖片來源:《從零開始的新世界》MV截圖 )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