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E SSERAFIM成員介紹懶人包:C位、忙內是哪位?為何爭議不斷卻紅遍亞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38.59k views

LE SSERAFIM成員介紹懶人包:C位、忙內是哪位?為何爭議不斷卻紅遍亞洲

03.11.2023

LE SSERAFIM成員介紹懶人包|韓國大勢女團 LE SSERAFIM 在跨年夜登上《第74屆NHK紅白歌唱大賽》以一身黑色造型帶來勁歌熱舞,美貌和實力也備受網民肯定!這隊去年才出道的 BTS 師妹女團一出道即爆紅,每次有新歌或出席活動都成熱搜,更獲 Louis Vuitton 青睞全員擔任品牌大使。了解一下這隊大勢女團的魅力所在吧!

(圖片來源:NBA)

(圖片來源:IG@le_sserafim)

LE SSERAFIM 由一開始六位成員到現在的五位,由只有C位、忙內受人關注到現在全員成韓流指標,她們不但憑藉《ANTIFRAGILE》一曲紅透 K-Pop,近日更多次因reels而成為人們的話題,如跟許光漢一同跳舞、保安保護 Sakura 的 reels等。但原來她們以前有不少霸凌、作弊、抄襲等爭議,到底這隊出道短短一年的女團,為甚麼可以從爭議中反彈得更紅?

(圖片來源:IG@le_sserafim)

LE SSERAFIM成員介紹懶人包

LE SSERAFIM成員 #1 宮脇咲良 사쿠라(Sakura)|《PRODUCE 48》第二名

(圖片來源:IG@39saku_chan)

LE SSERAFIM 中年紀最大的成員是1998年出生的宮脇咲良,2018年她參加《PRODUCE 48》時精緻五官和努力的樣子令她在韓國的人氣高了不少,她更以第二名成績加入限定女團IZ*ONE!在LE SSERAFIM中,她一改形象,擺脫掉以往的初戀感,變成可愛感滿滿的Girl Crush女生,令粉絲們驚喜十分!

(圖片來源:IG@39saku_chan)

Sakura IG:@39saku_chan

LE SSERAFIM成員 #2 金采源 채원(Chaewon)|標誌性舞蹈和表情

(圖片來源:IG@_chaechae_1)

同樣在《PRODUCE 48》勝出,曾以IZ*ONE領唱出道的她在LE SSERAFIM前就已在韓國有不低知名度。以前她在IZ*ONE的樣子都是清純的,但她以LE SSERAFIM出道時跟Sakura一樣大改形象。預告片一出時,網民都覺得她的樣子過於性感,但她在《ANTIFRAGILE》一曲中為自己打造了標誌性的Killing part舞蹈和表情,證明自己不是只是清純路線的。

(圖片來源:IG@_chaechae_1)

Chaewon IG:@_chaechae_1

LE SSERAFIM成員 #3 許允真 윤진(Yunjin)|韓裔美籍的《Produce 48》遺珠

(圖片來源:IG@jenaissante)

01年的韓裔美籍成員許允真自小在美國紐約生活,她高中時就參與音樂劇演出,可見她自小就對表演有興趣。《Produce 48》時她最終只得26名的成績,不少人都覺得她是節目中的遺珠之一。

(圖片來源:IG@jenaissante)

Yunjin IG:@jenaissante

LE SSERAFIM成員 #4 中村一葉 카즈하(Kazuha)|來自日本的「秀智翻版」

(圖片來源:IG@k_a_z_u_h_a__)

03年出生的中村一葉來自日本,出道前的她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芭蕾舞學院就讀,Source Music的CEO特別飛往當地網羅她,可見她的魅力深深吸引了CEO!其氣質與秀智、金高銀、葉舒華十分相似,看來是新一代的氣質美女。

(圖片來源:IG@k_a_z_u_h_a__)

Kazuha IG:@k_a_z_u_h_a__

LE SSERAFIM成員 #5 洪恩彩 은채(Eunchae)|可愛高一忙內

(圖片來源:IG@ hhh.e_c.v)

身為LE SSERAFIM的忙內,恩彩只有16歲之齡。還只是高一的她曾參加過JYP、Pledis的練習生試鏡,圓圓的大眼和Baby fat是她最有辨識度的特徵。不過清澀的她一上舞台就滿滿霸氣,不見平日的稚氣。

(圖片來源:IG@ hhh.e_c.v )

Eunchae IG:@ hhh.e_c.v

LE SSERAFIM爭議聲不斷

前成員「金佳藍」霸凌?

在韓國以「偶像」之名出道,做錯任何事都會被放大檢視,尤其霸凌等人品問題。而LE SSERAFIM最大的爭議源自於曾經的成員 —— 金佳藍,她去年一出道就陷入了校園霸凌的爭議之中,雖然公司一直多次為她辨解表示她才是受害者,但對方以學校招開了校園霸凌協調會為證據反駁。後來,金佳藍發聲指自己是幫朋友出頭,才被捲入爭議事件之,不過此時的粉絲已不接受她的解釋,令她的星途只有短短2個月就止步了。

(圖片來源:IG@le_sserafim)

《音樂銀行》第一位排名惹議

除了前成員的爭議不斷,LE SSERAFIM 上《音樂銀行》時,險勝呼聲很高的歌手林英雄,令人不禁質疑分數的準確性。依節目組的計算算法應是數位音源(60%)+放送次數(20%)+觀眾喜愛度(10%)+專輯銷量(5%)+社交媒體(5%),才得出冠軍的分數,可是林英雄的「放送次數」是0分全因頻道沒有播放過林英雄的歌曲,令LE SSERAFIM被罵要把一位排名還給林英雄。

(圖片來源:IG@le_sserafim)

抄襲The Rolling Stones?

LE SSERAFIM 的成員出道預告是逐位公佈的,而金采源的預告之中有一段吃藍色棒棒糖、伸出藍舌頭,還有在加油站熱舞的畫面,這些都跟The Rolling Stones的《Ride ’em on down》概念十分相似,令不少網民疑惑她們的預告片是致敬還是抄襲?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自HYBE LABELS)

為甚麼她們在各種爭議後更紅?

老實說,她們這團的爭議基本上都跟現存的成員們無關,有霸凌爭議的成員已退團、《音樂銀行》的爭議問題方在於節目組。要說她們為甚麼會爆紅,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有《ANTIFRAGILE》一洗腦曲,此曲令她們不但在韓國大熱,更在「Billboard 200」中排名14,亮眼的成績可見她們的國際知名度。此外,有網民覺得霸凌爭議的成員退團後LE SSERAFIM更順眼,再加上她們的努力在台上有目共睹,反而令人對這團女孩子更疼愛。

(圖片來源:IG@le_sserafi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