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eghan Markle上節目被踢說謊,頻出打臉事件令形象跌落谷底 | Meghan從小立志做戴安娜2.0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52k views

Meghan Markle上節目被踢說謊,頻出打臉事件令形象跌落谷底 | Meghan從小立志做戴安娜2.0

27.11.2021

自從英國哈利王子和梅根Meghan Markle脫離皇室之後,本應是擺脫皇室枷鎖,過著自在的平民生活,可是Meghan的言行舉止備受爭議,許多英國皇室支持者被Meghan的震撼事件氣得火冒三丈,不少人認為根本就是Meghan 帶壞哈利王子。其實Meghan 嫁入王室初期還是受民眾歡迎的王妃,究竟從何時開始Meghan成為眾矢之的?一起看看這位前王妃為何不斷引起王室動盪?

(圖片來源:ig@meghanmarkle_official)

1 | 自小就讀高額私立學校,卻上節目呻窮?

近日錄製訪談節目《艾倫秀》,節目預告中梅根回憶在當演員時非常艱難,小時候也經歷過貧苦生活。Maghan稱自己還沒有飛黃騰達之前,只開著車門壞掉的休旅車,形容要從後車廂爬進爬出,聽起來相當悽涼。可是節目預告一出被環踢爆,Maghan 小時候常去的餐廳是高級餐廳,從中學到大學就讀高額學費的私立學校,大學學費更高達$18,825美金,上節目穿的是4000美元(約3.1萬港元)的襯衫。《每日郵報》指梅根炒作過去的艱苦生活,現在更是富貴過人,現於洛杉磯居住在價值1400萬美元(約1.09億港元)的豪宅,身家高達1億美元,相信美國人可能很難對她的力爭上游會有共鳴。

(圖片來源:《艾倫秀》電視截屏)

2 |自爆秘密,其實只是彩排?

Meghan Markle跟哈里在CBC的訪談節目中自爆,兩人早在婚禮前三天就偷偷結婚,見證人是坎特伯雷大主教,並解釋道其實那個花費了3200萬英鎊的正式婚禮只是一場「虛偽」的表演。本來想表達自己真心愛哈利,而非因為他是王子身份,卻成了無稽之談。英國《太陽報》刊發調查事件證明他們真正的證書籤發時間就是2018年5月19日,其後Meghan 才透過發言人證實,原來婚前三天只是「採排」。

(圖片來源:ig@meghanmarkle_official)

3 | 聲稱對哈利一無所知,卻被好友爆出Meghan從小立志當戴安娜2.0?

相信不是全球都對王室略有所知,哈利貴為英國王室王子更是備受關注。但Meghan接受專訪時說自己與哈利交往之前,對王室一無所知,也不曾上網搜尋過他。其後,Meghan的幼時好友說Meghan從小就是戴安娜王妃的粉絲,深受戴安娜王妃影響,才立志投入人道救援的活動,延續戴安娜的愛心。此言論令Meghan被指她是刻意將自己塑造成小白兔誤入叢林的無知,為了真愛勇敢對抗傳統體制的形象。

(圖片來源:ig@meghanmarkle_official)

4 | 提倡環保,卻不斷動用私人專機?

梅根一直打著公益和環保旗號,參與各大環保活動,聲稱會「盡可能乘坐定期列車服務和商業航班」為環保出一分力。可是並沒有付諸實際行動,被媒體發現2019年梅根開展了違背環保一說的「超奢華旅遊行程」,與丈夫帶著兒子11日裡動用私人專機4次,來回在英國、西班牙、法國尼斯之間。眾所周知,私人飛機的碳排放量比普通客機足足大七倍。其實英國王室出國為了保護私隱安全乘坐專機是無可厚非,但因為Meghan常公開討論環保議題,讓民眾對她的言行不一感到困惑。

(圖片來源:ig@meghanmarkle_official)

5 | 否認參與出版《尋找自由》揭露皇室內幕,其後道歉是「忘了」?

2020年英國出版了震撼傳記《尋找自由:哈利與梅根,以及現代王室家族的形成》,書中揭露了不少王室內幕,包括哈利與梅根的私生活及與英國王室的衝突內幕,出版後立即引起軒然大波。兩位作者表示書中內容都是與哈利夫婦討論過的,但哈利夫婦多次強調他們與該書一點關係都沒有,也沒有接受過專訪。事件又再峰迴路轉,Meghan的前通訊秘書出庭時指出,曾經「直接討論或透過電子郵件溝通」,事先提供了希望與作者們分享的幾個要點。原來哈利與梅根於2018年12月簽署了《尋找自由》書面授權同意書。真相曝光後,Meghan為此道歉,她在聲明中表示:「克納夫確實向作者提供了一些訊息,而且我是知情的。我向法庭道歉,因為我完全不記得當時的對話,我絕對無意誤導被告或法庭。」

(圖片來源:ig@meghanmarkle_official)

6| 生父批評,手寫和解信被揭早有預謀?

除了與英國皇室的不睦為世人所熟知,Meghan與原生家庭的糾紛也鬧得沸沸揚揚。Meghan父親湯瑪斯上節目坦言對女兒很失望,認為梅根把家人都妖魔化、敬而遠之,更指控Meghan曾說是自己付清大學學費一事是「說謊」,自己有盡父親責任為女兒付學費。他表示:「我受夠了謊言,受夠了被詆毀還被拒之門外。」Meghan不滿父親將家務事搬上檯面,與父親公然開戰,寫信控訴湯瑪斯「將她的心撕裂為成千上萬片」。此時,又有5名朋友出來揭穿她的陰謀,Meghan假借和解之名,實則想為自己澄清,報導中指出梅根在信中的用字小心,根本就是有心等待公開此信幫助自己辯護之用。

(圖片來源:路透社)

7 | 脫離王室後仍然關注政治,自稱是「薩塞克斯公爵夫人」?

Meghan與英國王室劃清界線之後,依然十分關注政治,作為美國人的Meghan亦頻頻對美國時政發聲,更以「薩塞克斯公爵夫人」名義致函美國國會,呼籲將有新產假加入總統拜登的法案,日前致電給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梅根向民主黨參議人Kirsten Gillibrand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參與長期推動帶薪產假工作,為廣大女性發聲。傳統上,英國皇室成員應保持政治中立,所以梅根的行為令人感到匪夷所思,被大眾形容她的種種行為根本就是為了刷存在感。

(圖片來源:ig@meghanmarkle_officia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