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othing phone 1受潮人追捧的原因只是外表?創辦人說要打贏iPhone是天方夜譚?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16k views

Nothing phone 1受潮人追捧的原因只是外表?創辦人說要打贏iPhone是天方夜譚?

01.08.2022

Nothing phone 1 最近已開賣,被喻為外型超cyber及型格,乃潮人必備。而Nothing phone 1最大賣點是其背後的透明玻璃機殼及亮燈模式,可窺見手機的電子零件。創辦人是北京出生,小時便移民美國的華裔裴宇(Carl Pei),年僅32歲,而Nothing phone 1面世時,他有過希望取代蘋果的一番豪言。事實上,Nothing phone 1真的可以做到嗎?

Nothing phone 1獨有的Glyph Interface,令背面的LED燈可因應不同鈴聲而有不同的閃動效果,而且可將不同聯絡人來電定立獨有的閃動pattern。(圖片來源:IG@garinialon)

Nothing phone 1外型夠煞食

Nothing phone 1最大優點在於它的外型,它採用極簡透明設計,機身備有白色及黑色之選,裡面所有電子零件都塗上相同的顏色,而且每塊零件需重新設計以達至呈現簡約一面。機背LED燈還會因應不同鈴聲而有不同的閃動效果,整體上造工精緻,因而吸引不少潮人注目。

潮人馬天佑率先使用Nothing phone 1,更寫上:「Madly in love with this phone」(圖片來源:IG@mayaoo)

Nothing phone 1外型似足iPhone?

有不少人認為,看着Nothing phone 1時,就有一種似層相識的感覺。沒錯!它就像帶有iPhone靈魂,兩者同樣簡潔,設計線條極為俐落。除了機背的不同,音量控制等按鈕有着iPhone 100%的還原度,甚至有網民指出,就外表而言,以為它是一下台要發售的蘋果手機。

Collar成員Ivy So早前亦展示Nothing phone 1的宣傳照,高呼外型好搶眼同好型。(圖片來源:IG@ivyysooo)

流暢度高、機身輕巧

Nothing phone 1使用Android 手機於2021年尾發佈的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778G+),因此在用家使用手機時,其實流暢度非常高,基本上沒有「窒機」的情況出現,因此無論是打機、上網抑或「睇片」,處理器都可以勝任。由於Nothing phone 1的大小跟iPhone 13 pro max基本上一樣,但就相對輕巧,前者是240克,而Nothing phone 1則是194克,這亦是它的其中一個賣點。

(圖片來源:dagont)

電池未夠級數

有不少用家稱對Nothing phone 1的電池續航感到稍為失望,認為它的用電消耗較快。如果你是手機不離身,經常要亮着電話上網、睇片的人,你在使用Nothing phone 1時,一定需要用「尿袋」充電,因為很多用家實測,它的電池續航時間不會超過24小時,屏幕使用時間約為5至6小時。當然,如果你本身不是長期用手機的人,Nothing phone 1的電池也是夠用的。

Nothing phone 1影相拍片質素如何?

有不少Nothing phone 1用家認為,它的影相質素是可以的,至少是合格有多。它的主相機具有5千萬像素,前相機則是1,600 萬像素,而微距模式或廣角鏡拍攝亦表現到細緻度。不過,當拍攝影片時,Nothing phone 1的防手震功能則略為遜色。不過,要它跟大牌旗艦手機比,卻是不公平。因為Nothing phone 1的售價由$3,699至$4,399不等,屬於中價手機,因此不是所有功能都屬於「神級」,如果你要拍片、影相都高質的,那麼選一部價錢翻倍的iPhone旗艦手機較好。

(圖片來源:IG@nothing)

Nothing phone 1的音響質素

Nothing phone 1沒有3.5毫米耳機插頭,你可以選擇藍牙耳機或內置音頻揚聲器。手機的立體聲相當響亮,但缺乏一點高音清晰度。

(圖片來源:IG@nothing)

有爆mon危機?

Nothing phone 1屏幕和背面由 Gorilla Glass 5 保護,而框架由100% 再生鋁材製成,亦有防濺防塵效果,但注意, 它不能保證像昂貴旗艦手機一樣,浸在水中都會沒事。另一方面,它的屏幕和背面由Gorilla Glass 5 保護,玻璃使它很結實,但由於這款玻璃已是2016 年推出的產物,可以承受高達 1.2 米、約齊腰高度跌落至堅硬粗糙的地面上。但過於1.2米的話,小心爆mon啊!

(圖片來源:IG@dagont)

編輯總結

中價手機的選擇是多,但似乎真的一直忽略了外型,Nothing phone 1的高級感無疑為中價手機界帶來衝擊。至於創辦人Carl Pei希望品牌成為iPhone競敵,雖然說得有點言之過早,但有信心確是一件好事。畢竟Nothing phone只是剛推出第一部手機,相信未來會慢慢改善,做得日益精進。

(圖片來源:Nothi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