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Givenchy創意總監由Matthew Williams接棒︱4個關於他的時裝秘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32k views

Givenchy創意總監由Matthew Williams接棒︱4個關於他的時裝秘密

16.06.2020

4月,Givenchy當時的創意總監 Clare Waight Keller 宣佈離任﹐大家聽到此消息除了驚訝,同時也在猜度誰來接她的棒。終於,LVMH 在日前宣佈由 Matthew Williams 擔任,更將於10月在巴黎發布首個 Givenchy 系列。大家或許會問究竟他是何方神聖?

對於加入Givenchy﹐Matthew Williams形容為「終身夢想」,還說:「品牌的獨特地位和永恆的光環使其成為不可否認的標誌,我期待與工作室和團隊合作,在現代性和包容性的基礎上,將會邁進一個新時代。」

與Matthew Williams份屬好友的陳冠希,亦在 IG 出 post道賀。

今年34歲的Matthew Williams﹐在2015年成立自家品牌1017 ALYX 9SM,風格非常多元化,包括街頭、軍事、哥特、SM、Cyberpunk和模糊的性别界限,短短5年躍升成為耀眼新星。品牌過往推出過不少辨認度高的單品,而且Dior Homme的扣子更是他的得意之作。在此之前,他在時裝界的成績單亦同樣出色。

9
FW2020系列

1. Dior SS19 過山車扣子的設計靈感

1017 ALYX 9SM的過山車扣子

Dior在SS19的過山車扣子,同樣出自Matthew Williams的手筆。

這個標誌性的過山車扣一早已亮相於 1017 ALYX 9SM ,後來獲得Kim Jones欣賞,更邀來一同設計Dior Men SS19的飾品 ,當中出現在皮帶和包子上。事實上,Matthew Williams與Kim Jones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Matthew更曾說過:「他為我準備了燕尾服和妻子的婚紗,他一直是我的良師益友。」。

2. 曾任Lady Gaga、Kanye West 形象指導

Matthew Williams搬到洛杉磯時,受 Kanye West 的造型師青睞,並加入Donda 為 Kanye West 打理品牌,後來在2008年為他設計在格萊美獎台上表演的服飾。

Kanye West穿上由Matthew Williams設計的外套與Daft Punk表演

至於Lady Gaga,當時 Matthew Williams 開始接觸科技服裝,後來有機會為 Alexander McQueen SS2010 系列中一套衣服,亦是Lady Gaga在《Bad Romance》穿的那套金屬亮片裙子。

這個Bra Top同樣出自Matthew Williams的手筆。

3. 與Virgil Abloh 開創街牌Been Trill

在2013年,Matthew Williams跟Virgil Abloh和Heron Preston創立了街牌Been Trill,當時品牌推出一條價值100美元的鞋帶,仍有人搶購,可想而知其受歡迎程度。但後來品牌關閉,原因是過份依賴社交媒體的現象與潮流,更被人評為「在街頭服飾歷史上最令人尷尬的註腳。」幸而,3位已變成炙手可熱的設計師了。

4. 與不同高端時裝品牌合作

Moncler舉辦的「House of Genius」,每年會邀請不同設計師參與,今年Matthew Williams 亦是其中一位受邀設計師。他所設計的羽絨主題貫徹品牌理念,以工業主義為主,融合標誌性的戰術風格,令人眼前一亮。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