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Versace 重新演繹羅馬神話的女性主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88k views

Versace 重新演繹羅馬神話的女性主義

23.09.2019

時尚,不僅是衣著打扮或服飾潮流,更是女性表達自我、宣揚信念的一種方法及形式。時裝界對女性主義命題再度關注,主張更獨特自主的風格。風情萬種的女性如希臘神話中的蛇髮女妖 Medusa ,和良家婦女的主流保守形象,背道而馳。但 Gianni Versace 一向無視傳統道德的制約牽絆,愛上的正是 Medusa 那種令人不能抗拒的懾人魅力。Donatella Versace曾在訪問中說:「因為沒有人能逃脫 Medusa 的愛,凡是愛上她的人都無法逃離。」Medusa 自身的美和力量,多年來以各種形式呈現,設計中的印花、袋扣、皮帶扣等總不乏她的頭像。

“A little bit of imperfection is the new perfection.”

##embed-label-2##

羅馬女神小宇宙

反轉刻板印象,Gianni Versace 讓女性從時尚中獲得更大的自主,Donatella Versace依然走在歌頌女性力量和自身魅力的道路上,並繼續不斷革新,以往 Versace 的手袋會用上顯眼的 Medusa 標誌,打造出一股萬眾焦點的氣派。2019 年秋冬系列,Donatella稍稍隱藏經典的 Medusa 頭像,注入代表羅馬女神維爾圖斯 Virtus 為靈感,象徵女性的力量、勇氣和個性,強調女性強大的耐心、抱負,勇敢面對挑戰,並有優越的開放思維和好奇心,這都反映在設計之中。在物料上用小牛皮,還有織花布料以及「V」字車縫等工藝,誇張的用料配色跟細緻的手工,可見她對現代女性的解讀是耐看且要細看,不再需要證明自己,相信自己已經足夠。

3

揉合 90 年代的缺陷美,以頹廢搖滾音樂向時裝致敬

在歌頌女性力量的同時,Donatella 開始了一系列的創新,大膽提出不完美中的完美全新美學主張,「A little bit of imperfection is the new perfection.」,她認為現在這個網絡虛擬時代把所有東西都塑造得太完美,故特別懷念以前那個充滿 90 年代風格,帶著缺陷及頹廢的搖滾音樂氛圍,卻依然不失奢華的 Versace 秋冬系列。

不論是 VIRTUS 手袋系列、還是品牌的時裝系列,Donatella Versace 緊隨時代積極救變,繼續帶領 Versace 歌頌作為女性所擁有的勇敢和力量。同時,在女性主義和包容性等理念被廣泛宣揚的年代,社會也應當正視女性的能力,正如獨具慧眼的 Gianni Versace,大膽擁抱 Medusa 的力量與魅力般,讓女性能展現優秀而有力的內涵。

text / YY Cheu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