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nel 將對 Karl Lagerfeld 的思念,化做今年秋冬 Haute Couture 的靈感來源!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74k views

Chanel 將對 Karl Lagerfeld 的思念,化做今年秋冬 Haute Couture 的靈感來源!

08.07.2020

繼 Dior 透過如夢似幻的微電影發表今年秋冬 Haute Couture 後,Chanel 亦於昨日釋出由瑞典攝影師 Mikael Jansson 掌鏡的一系列造型照及影片,將叛逆與搖滾滲入到品牌一貫的優雅形象中。而這個系列的靈感,正正就是來自已故前藝術總監 Karl Lagerfeld。

 

「靈感來自 Karl Lagerfeld 多於 Gabrielle Chanel」

藝術總監 Virginie Viard 解釋秋冬系列的靈感:「我想像一位搖滾女郎在破曉時分步出 Le Palace 的情景 – 她身穿塔夫綢連身裙,梳個野性髮型,誇張羽毛點綴,佩戴大量首飾… 秋冬系列的靈感來自 Karl Lagerfeld 多於 Gabrielle Chanel,因為 Karl 會去 Le Palace,陪同衣著講究又打扮偏鋒玩味的女 士一起玩樂。」

2020 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主要環繞 Gabrielle Chanel 在 Aubazine 的孤兒院度過童年簡樸生活為靈感,2020/2021 秋冬系列筆鋒一轉,三十個造型以閃爍華美風格及珠寶瑰麗氣派為題,部份造型更配上 CHANEL 頂級珠寶壓陣。「我喜歡這種創作思路,與上次的想法各走極端,我嚮往這種複雜又精緻的效果。」Virginie 表示。

 

CHANEL 旗下兩大刺繡坊 Lesage 及 Montex、羽飾及花飾專家 Lemarié 和珠寶坊 Goossens 盡展精湛工藝,為名貴斜紋軟呢繡上亮片、水晶、寶石及珠子;墨黑色長褲套裝滾上鑽石般的織辮;收腰連身 短裙及花冠形半截裙意態婀娜,長裙則散發十七世紀的魅力以及十九世紀畫作女主角的高貴氣派。

 

「我腦海中總是浮現出 Karl 的美學世界… 」

黑色與炭灰色滲入鮮艷粉紅;手繪蕾絲為開胸短外套及閃銀絲帶斜紋軟呢錦上添花;腰身全打褶的外套配象徵搖滾浪漫的黑絨面皮 boot cut 喇叭褲。 Virginie Viard 總結說:「我認為訂製服的神髓在於縱情浪漫,今季每個造型設計都散發強烈的浪漫情懷。」

26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