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想睡一覺好?來聽聽「電音和尚」治癒的 Beatbox 式念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9.39k views

想睡一覺好?來聽聽「電音和尚」治癒的 Beatbox 式念經

07.08.2020

近年,顛覆人們對「和尚」這職業的既定印象的,不止有《朝五晚九》裡高富帥而且還有頭髮的山下智久,在日本還有三位真正的僧侶,就因為將誦經融合電子音樂而爆紅。他們在白天念經,晚上開演唱會,被笑稱為「電音和尚」和「真.佛系」,並圈下為數不少的忠實聽眾。看到他們的影片,就連筆者都忍不住想大喊一聲「大師 drop the beat」。

1.
朝倉行宣

融合佛教和電音的世界第一人

外型完全與「和尚」二字沾不上邊的帥大叔朝倉行宣,是福井縣一個鄉下小寺廟照恩寺的住持,他在年輕的時候是個熱愛音樂的叛逆少年,組過樂隊,做過夜店 DJ,然後回歸安穩做了大半輩子的上班族。直到 50 歲,才回到老家打理村裡的寺廟,並當起了和尚。

或許是從前的叛逆因子作崇,思考著要如何讓更多人認識到佛教的朝倉大叔,想到了將電子音樂結合佛經來念誦的前衛方式,配合射燈和投影,把誦經大會變得就如電音派對現場一樣,後來更吸引了日本電視台 NHK 和美國 CNN等媒體,紛紛來到那小鄉下採訪他。

2.
藥師寺寬邦

辦過亞洲巡演的專業級樂手

藥師寺寬邦有著「日本超人氣音樂和尚」的稱號,事關他早已是個人氣 YouTuber,甚至已辦過亞洲巡迴演唱會!現職寺廟副住持的藥師寺,曾以一段以和尚裝束開演唱會的影片在網路爆紅,加上絕不膚衍的歌唱實力,讓人們對這位佛系音樂家相當有好感。

其實藥師寺確確實實是一名「band 友」,他自少年時期便熱愛音樂,身兼組合「喫茶去(Kissaquo)」的主音和結他手,發行過幾張專輯,還曾翻唱星野源在《逃避雖可恥但有用》中的主題曲〈戀〉。

他的父親是一位住持,掌管著一間有着 400 多年歷史的寺廟,而他原本為了音樂一直推遲繼承家業,後來卻陰差陽錯被介紹舉行了「寺廟 live」,豈料一炮而紅,從此成為一名 Slasher,既是和尚,也是音樂家。

3.
赤阪洋月

用 Beatbox 超渡眾生的迷幻派和尚

39 歲的赤阪洋月是一名創作冥想音樂的和尚,他的《般若心經》Beatbox Remix因專業的 Beatbox 技巧和迷幻風格在 YouTube 引起不小迴響,其單曲甚至已在 Spotify 上架!他任職的寺廟由其家族所經營,在此之前,他其實是個專業的 Beat Boxer,更曾在日本、澳洲、美國等地以音樂創作和劇場演員的身份生活,是一位相當國際化的大師。

他最近正在 YouTube 上挑戰連續 108 天直播 Beatbox 誦經,每天唱誦一段經文,據赤坂所說,佛教裡認為人類有 108 種慾望,所以這 108 天等於是一個淨心的儀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IGCMhjkvw

「許多聽眾告訴我,他們因為我的 Beatbox 吟唱而睡上一場好覺,我覺得很開心,能將喜愛的事與志業結合在一起,還能讓世界上那麼多人肯定,真的很榮幸。」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