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張員瑛、IU、Lisa等美女為何不脫痣?美人痣女孩真的更受歡迎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8.77k views

張員瑛、IU、Lisa等美女為何不脫痣?美人痣女孩真的更受歡迎嗎?

14.10.2022
Series:
FigaroBeauty
Tags:
IU Lisa 張員瑛

早前韓國論壇登出一則《Jennie真的很美嗎?》的文章,更指出Jennie是「比張員瑛醜,比IU漂亮」,令各大粉絲大為不滿,大家紛紛認為無論是Jennie、張員瑛或是IU,均是不同類型的明星,五官有不同美態。不論是張員瑛、Jennie還是IU,五官已是很精緻很完美了,三人均有個讓人記着的小特點,就是臉上的痣。大家不禁認為,重視呈現「完美」一面的韓國女星,如天生臉上有痣,幾乎個個都會脫掉,但近年有更多年輕新人入行時,選擇不脫痣,或是選擇保留一小顆有特色的美人痣,到底是為了甚麼?

Jennie的美人痣不算明顯,是在左眼的眉下位置。(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張員瑛的蘋果肌美人痣

張員瑛臉上有兩顆痣,一顆在左邊嘴唇不遠處,另一顆較為明顯的是在右邊臉頰蘋果肌位置,這顆更被人稱為美人痣。出生於2004年,今年只有18歲的張員瑛因有着173cm的高挑身材﹐被視為人間芭比娃娃。要是臉上的美人痣脫掉了,會被大眾認為少了一種可愛感,會比18歲的實際年齡稍成熟。

張員瑛的美人痣,完全不影響她的美貌。(圖片來源:IG@for_everyoung10)

Lisa的美人痣

Lisa臉上的美人痣不在蘋果肌,而是在眼角位置,在相學來說,這是桃花痣,很多人會被這類面相迷得神魂顛倒。因此,有不少女生都特意在這個地方用眼線筆點一顆眼角痣,以增加魅力。

(圖片來源:IG@lalalalisa_m)

金裕貞的美人痣

跟Lisa的位置一樣,金裕貞在眼角同樣有一顆美人痣,笑起來時臥蠶極深。眼角的這顆痣,讓金裕貞看起來,更帶有一種無辜感。

(圖片來源:IG@you_r_love)

泫雅的淚痣

泫雅的左眼下方亦有一顆非常易認的淚痣,讓她看起來更時尚、性感,難怪有「火辣性感小野貓」之稱。泫雅的淚痣在素顏時沒那麼明顯,妝後的泫雅會刻意在原本淚痣的位置進行「補色」,以免它被粉底遮掉,失去電眼魅力。

(圖片來源:IG@hyunah_aa)

IU臉頰美人痣

IU臉上有兩顆比較明顯的痣,其中一顆在左臉頰上。在這位置的美人痣,在相學上來說是個性老實、誠懇、負責任感,而且很容易相信人﹐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女生呢。IU臉頰上的痣,除十分符合她平易近人的個性,看着亦有一種治癒感呢。

(圖片來源:IG@dlwlrma)

金世正的美人痣

金世正有「世正大叔」的別號﹐是因為她少女外表,但內心非常大叔,個性開朗又豪爽,甚得劇組歡心。跟IU一樣,《社內相親》的女主角金世正亦是有一顆美人痣在臉頰上,確實讓整體的親和力大為增加,甚有觀眾緣。

(圖片來源:IG@clean_0828)

Krystal的冰山美人痣

現年27歲的Krystal鄭秀晶人稱冰山美人,其高冷氣質亦吸引不少時尚品牌向她招手。近年Krystal屢次被媒體指出「樣貌不同」、「疑似變臉」,粉絲是要靠她臉上的美人痣來認出她便是Krystal!不過Krystal的美人痣只是小小的一顆,沒有很明顯,有時她甚至以粉底液遮蓋掉。

(圖片來源:IG@kryctzl)

苞娜鼻上美人痣

曾在人氣韓劇《二十五,二十一》中演出女配角的苞娜,以清純氣質吸引着觀眾的視線。苞娜鼻上的美人痣跟全智賢的位置很接近,在相學上更有「福痣」之稱,具有福氣、更帶有招財運。鼻上的美人痣,往往不影響女生的美貌,因此有很多人都會特意保留。

(圖片來源:IG@bn_95819)

在韓國,保留痣有何準則?

就現今高科技,激光脫痣是很容易的事,幾乎都不會留疤痕。不過仍有很多新世代演員或是歌手選擇不脫痣,其中一大原因是為了保持原有特色,初出道時讓觀眾有較深印象。跟日本、港台藝人不同的是,韓國藝人保留痣的話,一般都會看位置好不好看,有沒有為容貌扣分,因此較少年輕藝人會保留嘴上的痣,俗稱「為食癦」,認為這位置不好看。而且保留的痣,一般都不會太大顆,不會像楊丞琳那顆美人痣一樣的突出,而是顏色較淺淡的小痣,亦即是長對了位,反而讓氣質加分的痣。

(圖片來源:IG@for_everyoung10)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