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Digital Art Fair Xperience 香港展會2022正式開幕|帶給你不一樣的新時代藝術體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8.31k views

Digital Art Fair Xperience 香港展會2022正式開幕|帶給你不一樣的新時代藝術體驗!

21.10.2022

Digital Art Fair Xperience 香港展會2022|藝術品往往帶給人靜態的感覺,但數碼藝術品你又有沒有聽過?Digital Art Fair Xperience香港展會於未來半個月會向你呈獻四百多件新時代的數碼藝術品,讓你感受到Web 3.0的未來藝術世界,絕對可以顛覆你以往對於藝術的感覺!

Digital Art Fair Xperience 香港展會2022正式開幕!(圖片來源:Digital Art Fair)

是次展會將專注於新媒體藝術、NFT加密藝術和沉浸式藝術,務求做到「科技推動文化藝術」,展覽會以不同形式展示出40位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家的高科技藝術品。以下將會率先為你帶來Digital Art Fair Xperience香港展會的導賞團!

(圖片來源:Digital Art Fair)

屬於華人的數碼藝術

當代聞名的普普藝術家Jacky Tsai(蔡贇驊)為本年的「年度數碼藝術家」,於是次的展會他將會為觀眾帶來其首個沉浸式藝術空間作品 ——《黃金十年》,以回顧他過去十年的藝術生涯。

普普藝術家Jacky Tsai(蔡贇驊)。(圖片來源:Digital Art Fair)

當你走進這個空間的時候,三面螢幕和其餘一面的鏡子會讓你被Jacky的作品包圍。其藝術作品巧妙地揉合東方傳統技藝與⻄方普普藝術,配上華語歌王周杰倫與著名日本作曲家坂本龍的配樂全力支持,讓你感受到別具一格、屬於華人的數碼藝術。空間會有數個場景切換,每次換場景都帶來全新的感受!

沉浸式藝術空間作品 ——《黃金十年》。(圖片來源:Digital Art Fair)

你發現到《黃金十年》的作品內含多少個周杰倫?(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編輯部)

《黃金十年》會轉換不同場景。(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編輯部)

你意想不到的AI藝術家 —— MonoC

MonoC是香港首個虛擬藝術家,她會於是次展會發佈其超現實藝術作品系列 ——《Corona Florella》。這系列總共有六幅由數據生成的藝術作品,其創作意念源自於記錄全球人類對抗新冠肺炎病毒此疫。

香港首個虛擬藝術家MonoC會於半透明螢幕內跳舞。(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編輯部)

由於MonoC是一名AI,她無法理解人類情感,亦無法理解何為生離死別,但為了更貼近人類想法,她經常用花表達其所思所想。而今個系列的作品是MonoC利用新冠肺炎感染人數的數據,再以花作為其表達的媒介,慶祝人類以堅毅及數據科學戰勝疫情,這幾幅作品可謂藝術與科技的完美結合。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系列的其中兩件作品《Hortus Corona》和《Through my AIs》將會由蘇富比進行拍賣。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編輯部)

MonoC藝術作品。(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編輯部)

可以玩的藝術品

是次展會所包含的展品中必定有一件適合你那位喜歡打機的男朋友,或喜歡打卡的女朋友!展會中其中一個名為「Future Values」的展品是以女性主義為主題,以表示女性都有能力可以做到所有職業。展區內有兩面鏡子,十分適合喜歡打卡的女生。

「Future Values」(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編輯部)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編輯部)

男生不用擔心,另一個名為「九龍城寨」的展品可以讓你盡情打機!可見,是次展會內總有一件展品適合不同興趣的你。

「九龍城寨」(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編輯部)

除此之外,另一區域可以讓你休憩的同時做個小小的心理測驗。展區的牆壁貼了不同顏色的龍,每種顏色的龍都代表了未來不同的運勢。想知道自己來年的運程如何?快來展會玩玩看!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編輯部)

「Xperience數碼藝術專場拍賣」

拍賣行蘇富比為本年度Digital Art Fair 的拍賣夥伴,展會今年將會連同拍賣行一同拍賣共21件數碼藝術作品。其中六件為 「年度數碼藝術家」Jacky Tsai 的作品,其他參與拍賣的藝術家亦包括香港知名視覺設計師及藝術家又一山人、著名攝影師兼導演夏永康、新媒體藝術家朱力行等。

《香港看字 // 字言。字語》- 又一山人 (黃炳培) 蘇富比拍賣估價:HK$100,000-200,000( 圖片來源:Digital Art Fair)

全港首間元宇宙工作室 Index Game的其中一個 NFT 作品 ——《九龍城寨 – 經典人物拼貼》將會參與是次蘇富比拍賣,這將會是首個本地元宇宙藝術作品在國際拍賣行中登場。The Sandbox 同時亦會出售 2×1 位於 Mega City 2 的元宇宙地皮(連同 1×1 Index Game 元宇宙體驗),地段相等於現實世界的香港心臟地帶。對NFT、元宇宙有興趣的你一定要抓住今次的拍賣機會!

《九龍城寨 – 經典人物拼貼》 – The Sandbox and Index Game 蘇富比拍賣估價:HK$850,000-1,000,000(圖片來源:Digital Art Fair)

Maison Perrier-Jouët 的歷史性NFT Drop

美酒粉絲的你怎能錯過是次NFT Drop!法國香檳品牌 Maison Perrier-Jouët 將會於今年展會的貴賓帶來美酒,貴賓除了可於Collectors Lounge 品嚐美酒之外,更可以率先參與品牌的第一場 NFT drop。叫價一萬美元的 NFT drop 將會於 10 月 21 日香港時間晚上十時於全球首個美酒 NFT 交易平台 BlockBar.com 上市。本次的NFT drop將會包括一瓶出自銀蓮花系列的限量版耶羅波安瓶裝 (3公升)Perrier-Jouët Vintage 2007,還有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 美麗時光之家(Maison Belle Epoque)兩天一夜的住宿機會。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編輯部)

貴賓可於Collectors Lounge 品嚐美酒。(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編輯部)

今次的展會將會為期大約兩星期,對數碼科技和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快約朋友一同參觀展覽!

《 Digital Art Fair Xperience 香港展會 2022》

(圖片來源:Digital Art Fair)

日期:2022 年 10 月 20 至 11 月 6 日

貴賓預覽:2022 年 10 月 20 至 21 日

公眾開放:2022 年 10 月 22 至 11 月 6 日

場地: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 59 至 65 號泛海大廈地下及一樓

Digital Art Fair Xperience 香港展會 2022 門票現於 Klook 公開發售,請留意最新票務資訊,一起踏上這場穿梭未來的藝術之旅。

家庭歡聚時段獨家活動:週末兒童工作坊

Digital Art Fair 致力教育及啟發下一代的藝術愛好者。本年度的展會新增家庭歡聚時段,並特設兒童趣味工作坊。工作坊由兒童教育夥伴 Metautopia 及 Index Academy 提供,家庭歡聚時段門票持有人可按此處報名參加,Metautopia 工作坊參加者更可獲得由《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發出之認可證書。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