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衣服為甚麼要反轉來穿?從川久保玲、Helmut Lang到Loewe,一起了解充滿趣味性的” Inside Out” 時裝 !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86k views

衣服為甚麼要反轉來穿?從川久保玲、Helmut Lang到Loewe,一起了解充滿趣味性的” Inside Out” 時裝 !

15.02.2022

在早前於巴黎時裝周上演的Loewe 2022秋冬系列,有一件印有前後翻轉的人像T-shirt引起了無數人的注意,可是,這已經不是  ”Inside Out” 的設計首次出現於時裝界了,大家又知不知道時裝設計師們是怎樣將這種設計應用於時裝上,來增加其的趣味性?

(圖片來源:Instagram @loewe)

Loewe

先跟大家詳細談一談於Loewe 2022秋冬系列出現的這件 ”Inside Out” 人像T-shirt,這一季品牌對於我們日常簡單易穿的服飾進行改造,而系列中其中一件白色T-shirt就將模特兒的頭像分別印在一件白色T-shirt的前後兩面,當模特兒將上衣掀開套在頭上時,呈現出一個逗趣的視覺畫面,而這件衣服成為了整個系列的焦點。

(圖片來源:Instagram @loewe)

(圖片來源:Instagram @loewe)

Doublet

在兩年前,日本品牌Doublet亦有推出類似的設計,他們在一件毛衣上印有一個雙面的小丑頭像,當你毛衣套在頭上時,毛衣另一面`就會露出一個嚇人的小丑面具。概念與Loewe那件有點相似,都是利用 ”Inside Out” 的創意設計,為一件本來剪裁和款式簡單平凡的衣服添上趣味,令衣服更具特色。

(圖片來源:Instagram @doublet)

 

不過, ”Inside Out” 在時裝界的設計當然不只於此,在看過具玩味的”Inside Out”設計後,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更高層次的概念性設計:

Comme des garcons

提到 “Inside-Out’ 的時裝,就不得不提Comme des garcons 的雙面穿著的西裝外套了!Comme des garcons這件Inside-Out Reversible Blazer是男裝主線 “Homme Plus”的長青款式,當你將西裝外套裏面反轉穿著時,西裝外套內層的標籤、裡布和內袋等設計也表露無遺,這個具突破性的設計於當時震撼了整個時裝界,也表現出時裝設計上的 ”Thinking out of box”。

 

 

 

(圖片來源:Farfetch)

(圖片來源:Grailed)

Comme des garcons homme plus 2002aw(圖片來源:コムデギャルソン店舗マップ)

Helmut Lang

談到這裡,想必各位時裝人也必定會想起極簡大師Helmut Lang的 ”Inside Out” 牛仔套裝。回到1999年,Helmut Lang推出了一件”Inside Out” 的牛仔褲。牛仔布這種布料是服裝界其中一種常用的堅固布料,因此而Helmut Lang這種”Inside Out” 設計就讓人欣賞美國製牛仔褲的結實內在—包邊、縫線以及麻布內袋等結構。

(圖片來源:Hulmut Lang)

(圖片來源:Hulmut Lang)

 

Martin Margiela

玩“Inside-Out”玩得最厲害的設計師除了Comme des garcons和HelmutLang之外,就不得不提Martin Margiela了,從昔日Martin Margiela到現今Maison Margiela以及副線MM6,品牌也大幅度地將“Inside-Out”的理念運用於經過實驗性解構的衣服。而另一方面`有些“Inside-Out”衣服更會表現出布料供應商的標籤,令時裝人能夠了解解構性衣服的內在結構和製作,從而突出衣服的「內涵」。

MARTIN MARGIELA 2000FW(圖片來源:Byronesque)

(圖片來源:Maison Margiela)

(圖片來源:MatchesFashion)

從以往川久保玲、Helmut Lang以及Martin Margiela至當今的Doublet及Loewe,從他們對於“Inside-Out”應用的分別可以得出時裝的變遷—90年代的設計大師追求藝術性及突破性,現今的設計師則希望能藉著這種具趣味性的設計在社交媒體上吸引大家興趣,但歸根究柢,衣服的對與錯、好與壞還是由消費者所決定的,不知道大家喜歡的是前者還是後者呢?

(圖片來源:Instagram @loew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