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台灣犯罪故事 真實事件|王柏傑、薛仕凌、宋芸樺重現四宗真實奇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86.28k views

台灣犯罪故事 真實事件|王柏傑、薛仕凌、宋芸樺重現四宗真實奇案!

15.01.2023
Series:
煲劇日常
Tags:
劇集 台灣

台灣犯罪故事真實事件|近年精彩的懸疑劇輩出,Disney+以原創影集《台灣犯罪故事》打頭陣在1月上映!影集一共12集,分成4個故事,所有案件都源自於台灣真實案件。故事劇情設定在警方鑑識技術、保護現場的觀念尚未成熟的50至90年代,透過各個人物視角揭露罪犯的犯罪動機和人性幽暗與光明。而且演員名單與製作團隊都備受關注,當中包括鳳小岳、薛仕凌、宋芸樺、王柏傑、蔡凡熙等實力派演員,配上跨國製作團隊出色的團隊加上光怪陸離的真實案件,實在精彩!

《台灣犯罪故事》可於Disney+線上觀看(圖片來源:Disney+《台灣犯罪故事》劇照)

台灣犯罪故事 真實事件一:《出軌》

劇集以火車出軌案作為主軸的第一個單元,你以為火車出軌都是意外嗎?《出軌》主要講述一宗由人蓄意造成的火車出軌案件,原來主謀在背後是試圖詐取保險金!劇情令人不禁聯想起大約16年前的台灣出現多宗鐵軌破壞案,短短一年半便多達6件,手法相似程度令人看出是蓄意造成的。主謀犯罪目的就是要令保險公司認定妻子死於意外,然後便可以領高額保險金。《出軌》由鳳小岳、林予晞、薛仕凌、施柏宇等主演,帶領觀眾進入火車出軌奇案,揭露箇中秘密真相、結局。

台灣犯罪故事真實事件《出軌》結局反轉(圖片來源:Disney+《台灣犯罪故事》劇照)

台灣犯罪故事 真實事件二:《生死困局》

單元二《生死困局》以黑道滅門血案為主,講當年華興幫頭號殺手 —— 沈昌戎(李銘忠 飾)因一單滅門血案而被判上死刑,但當時他矢口否認自己是殺人兇手,更上訴要求脫罪。而劇中則以想獲取獨家新聞的記者角度出發,他不顧一切想接近沈昌戎,務求查出滅門案的真兇!此單元則令人想起綽號為「冷面殺手」的劉煥榮,他曾為台灣黑社會「竹聯幫」忠堂執事,更被列入十大槍擊要犯之中。不過後來遭日本警方逮捕,回台後被判處死刑。而《生死困局》則由王柏傑、李銘忠主演,更由《狂徒》導演洪子烜與《最後的詩句》編劇施虹如共同製作。

(圖片來源:Disney+《台灣犯罪故事》劇照)

台灣犯罪故事 真實事件三 :《惡有引力》

第三個單元為《惡有引力》,以校園內的一單殘忍血案為主軸。受害男童遭兇手挖去雙眼,誰知道一位國小女教師竟因而惹上殺身之禍,影集從而探討青少年人格塑成的重要性。《惡有引力》由《權力過程》金鐘獎導演范揚仲,還有《詭扯》編劇林宇辰聯手一同製作,金馬影帝陳以文與宋芸樺主演,卡司可說是十分強勁!

(圖片來源:Disney+《台灣犯罪故事》劇照)

台灣犯罪故事 真實事件四:《黑潮之下》

《黑潮之下》講述一宗軍中霸凌致死的案子,顯然是在影射2013年的洪仲丘事件,藉此令社會關注軍中霸凌議題。當年的洪仲丘事件可是震驚全台,他因收假返營回到陸軍542旅第3營區,但是被以查獲有照相功能手機和MP3理由被送到禁閉室「悔過」處分。事隔約10天後室外溫度達紅旗警戒、洪仲丘身體質量指數過高的情況下,他仍被禁閉執行操練,導致他中暑、熱衰竭,最後更彌散性血管內凝血而死。《黑潮之下》重演事件引起人們關注此議題,主創為《誰是被害者》雙編劇 —— 徐瑞良、梁舒婷,分別擔任導演跟編劇,主演則集結傅孟柏、蔡凡熙、李霈瑜,令人期待劇集的懸疑!

(圖片來源:Disney+《台灣犯罪故事》劇照)

盧廣仲唱經典主題曲《天黑黑》

《台灣犯罪故事》除了有眾多金獎團隊及演員卡司製作影集之外,主題曲更找來盧廣仲重新詮釋孫燕姿經典名曲《天黑黑》。《天黑黑》這歌原本是改自台語童謠,歌詞中包括「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總有殘缺,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可見連歌詞都與劇中故意刻畫人性光明與黑暗互相呼應,盧廣仲更以全新的編曲再一次演繹經典歌曲,令劇集更添懸疑感!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台灣犯罪故事》播出時間

影集將於2023年1月4日在Disney+正式開播,每週三更新3集單元,喜歡懸疑劇的劇迷絕對不能錯過!滅門血案、姦殺案、詐保案、冤獄案,4宗案件每一集都有令人難以想像這些事件曾經在台灣發生過!

(圖片來源:Disney+《台灣犯罪故事》劇照)

    Series:
    煲劇日常
    Tags:
    劇集 台灣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