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合夥人之路》被評像律政版Emily in Paris,這部新Netflix美劇評價為何好壞參半?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5.16k views

《合夥人之路》被評像律政版Emily in Paris,這部新Netflix美劇評價為何好壞參半?

31.08.2022

Netflix美劇《合夥人之路 Partner Track》近日上架後成為熱話,這部被封為亞洲版《律政可人兒 Legally Blonde》的劇集,是首部以亞裔女性為主題的律政劇,集職場、愛情、友誼、人生這些貼地題材於一身,以女性在面對在職場和升遷路上的挑戰時如何奮鬥,而引起不少事業女生的共鳴。然而亦有評論指《合夥人之路》的劇情庸俗過時、更帶點律政版《Emily in Paris》的影子,是一部平平無奇、能輕易猜測劇情套路的偶像劇。到底《合夥人之路》好看嗎?

Netflix新上架美劇《合夥人之路》,評價為何好壞參半?(圖片來源:《合夥人之路》劇照)

《合夥人之路》劇情簡介

新劇《合夥人之路》改遍自萬海倫(Helen Wan)同名小說《The Partner Track》,10集的故事以「女性打破職場天花板」為主題,從亞裔女子 Ingrid Yun (曾參演《少年狼》的韓裔女星趙雅頓 Arden Cho 飾演) 的視角出發,擁有絕佳能力的她來到一間以男性主導、老派傳統卻是聲譽卓著的菁英律師事務所工作,在拿到合夥人資格的路上,等待 Ingrid的卻是在菁英社會裡無可避免的現實:白人職場上的不平等待遇、帶有種族及性別歧視的言論等。面對這些職場挑戰,野心滿載的Ingrid決定以能力,打破這些職場限制的玻璃天花板!事業發展困難重重之際,「愛情」和「事業」又能否同時兼顧?

(圖片來源:《合夥人之路》劇照)

像是律政版Emily in Paris?《合夥人之路》評價為何好壞參半?

#職場勵志劇 VS 浪費時間的偶像劇?

《合夥人之路 Partner Track》的故事以亞裔女性視角出發,飾演女主角Ingrid的演員Arden Cho在訪問中表示,她認為《合夥人之路》是一部能讓女孩們受到啟發的故事,因為劇情反映了非白人和女性極有可能在職場上面對的難題:在職場上能力不代表一切,即使擁有過人的辦事能力,卻避不了要飽受美國白人社會職場一些不平等的待遇;想要升職「上位」,又要忍受老闆的霸道和看不起。

(圖片來源:《合夥人之路》劇照)

Ingrid在這個競爭激烈中的世界中,不但沒有試圖隱藏自己女性化的一面,藉此贏得尊重,而是擺脫外界對亞洲女孩定是害羞順從的形象,大膽地應對這些不公,讓劇集尤其讓亞洲女性(特別是在移民潮期間)有所共鳴,是一部能給在職場上正面對不同困難的同路人鼓勵的勵志影集。

(圖片來源:《合夥人之路》劇照)

然而,不少評價卻指《合夥人之路》不但沒有什麼勵志的故事,明明是一部電影長度的故事內容,卻硬要加插一些對進展沒幫助的劇情,使節奏變得拖且鬆散。明明打著「首部以亞裔女性為主題的律政劇」一手好牌,對法律方面的著墨卻不如同名小說多,反而更集中在一段平平無奇的三角戀,變成一部普通的肥皂劇,相對勵志,倒更像是律政版偶像劇《Emily in Paris》,惟男主角卻不及前者吸引,讓一眾期待能從劇中得到啟發的觀眾們頗為失望。

(圖片來源:《合夥人之路》劇照)

#讓人難以投入的老土三角戀?

《合夥人之路》除了律政元素外,另一著墨位便是Ingrid 在工作以外的感情和友誼,一如其他美劇,辦公室戀情當然少不了,劇中還加入了一段三角戀,讓劇情更加豐富:一邊是富商 Nick Laren (Rob Heaps飾)、一邊是6年前曾讓Ingrid一見鐘情的麻煩倫敦新同事Jeff Murphy(Dominic Sherwood 飾),她該如何作出決擇呢?

(圖片來源:《合夥人之路》劇照)

然而,不少評論卻指這個「兩個白人爭女」的三角戀毫無讓人想追看下去的興趣,甚至比《Emily in Paris》中的工具人還沒有火花,反而像是為了完成一部「完美劇集公式」才勉強加入的愛情線,情節略嫌突兀,更有點誇大在美國社會上,不同種族人士談戀愛的矛盾,讓觀眾難以有共鳴和投入,這段三角戀間的情愛糾纏亦略為老土沒趣又帶點離地,把篇幅多放在律政情節或許會更有意義,不然《合夥人之路》更像是一部披著律政劇皮的言情片。

(圖片來源:《合夥人之路》劇照)

#不討好的主角人設?

劇中Ingrid的人設更是遭不少網民詬病,不討喜之餘亦略欠真誠,亦有些評論對Arden Cho的演技有點不滿意,認為她過於刻意想要演一位美國專業律師、卻有點弄巧成拙,反而顯得有點浮誇,使劇集更帶肥皂劇的感覺,遜色於《金裝律師 The Suit》、甚至《律政可人兒》等律政影集。

(圖片來源:《合夥人之路》劇照)

加上其他主角亦沒有個人特色,最後一集的轉折更是老土得讓人無言,使一眾期待著「撕掉性格種族標籤的勵志律政劇」的觀眾們,或多或少有點不及期望。但若然是喜歡都市愛情片的觀眾們,《合夥人之路》絕對是一部輕鬆的職場影集,適合下班後放鬆地觀看。

劇中Ingrid妹妹的一角Lina也相當受歡迎(圖片來源:IG@arden_ch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