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廖子妤憑《毒舌大狀》再遂「最佳女配角」!細說Fish隻身來港10年演戲之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2.46k views

廖子妤憑《毒舌大狀》再遂「最佳女配角」!細說Fish隻身來港10年演戲之路

07.02.2024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在(6日)公布了本年度入圍名單,而廖子妤(Fish)繼榮獲 2022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女配角」後,今年再憑《毒舌大狀》入圍「最佳女配角」,她表示:「呢部戲真係對我嚟講,係其中我演藝事業一個幾重要里程碑,《毒舌大狀》除咗喺票房上得到好好成績,同埋而家喺金像獎,又獲得咁多項提名,真係好開心!」來自馬來西亞的廖子妤,當年隻身來港闖天下,十年後終有一番成就,走過的路絕不簡單。

(圖片來源:IG@fish331)

(圖片來源:IG@fish331)

廖子妤(Fish)榮獲 2022香港電影金像獎 提名「最佳女配角」,更一人憑兩套電影《梅艷芳》及《智齒》獨攬兩項提名,加上早前已奪得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的「全民票選最佳女配角」。來自馬來西亞的她,來港十年後終有一番成就,走過的路絕不簡單。(圖片來源:香港電影金像獎)

廖子妤為實現演員夢隻身來港,出道即拍攝大尺度電影

廖子妤出生於馬來西亞,曾修讀廣播電視電影傳播學系,對模特兒、電影相關工作已經有濃厚興趣。2012年,她決心來港發展演繹事業,展現出無比決心。而她的出道作《末日派對》已有較大膽的演出。可能是因為已習慣做模特兒的工作,廖子妤的演出亦很自然,毫不彆扭,引起了觀眾的注意。

(圖片來源:《末日派對》劇照)

但講到廖子妤初期最令人深刻的演出,當然是《同班同學》。當年她與郭奕芯、麥芷誼,在戲中飾演中學的同班同學,但原來廖子妤是一名援交少女,而三人在戲中都有極大膽演出,包括露點及性愛場面。在訪問中,廖子妤表示雖然曾對這種尺度多番掙扎,但憑著對演戲的熱忱和信念,決心放手一搏,可見她對演戲實在非常有熱誠與決心。

(圖片來源:《同班同學》劇照)

《骨妹》引起注目,《中英街1號》《非同凡響》展現出色演技

《同班同學》推出一年後,她參演了《骨妹》這部電影,飾演年輕版的梁詠琪,並與好姊妹余香凝游走於友情與愛情之間。廖子妤在《骨妹》之中,展現出濃烈卻內斂情感,成功擺脫《同班同學》後的有色眼鏡。而其獨特的異鄉感,也讓她開始成為影壇寵兒,獲得越來越多的演出機會。

(圖片來源:《骨妹》劇照)

到2018年,廖子妤參演了兩部電影,均讓她有很大的發揮。講六七暴動與現今故事的《中英街1號》,廖子妤飾演其中一位主角,竭力爭取自由。至於《非同凡響》中,她就飾演一位有特殊需要的學生,雖然並非主要角色,但表現仍然非常亮眼,令人看到她的無盡可塑性。

(圖片來源:《非同凡響》劇照)

廖子妤憑《地產仔》「魚哥」入屋,型男美女造型都能駕馭

2020年,廖子妤參演ViuTV劇集《地產仔》,正式憑劇集入屋,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劇中她飾演地產經紀魚哥,憑一身中性打扮,吸引到大量癡心女粉絲。劇中的她,男性打扮非常有型「靚仔」,而且姿勢、神情亦甚有中性魅力。因此「魚哥」型像亦深入民心,令觀眾更為她的多元面向感到驚嘆。

(圖片來源:《地產仔》劇照)

《梅艷芳》進入演技成熟期,《智齒》完全演活吸毒者

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廖子妤憑《梅艷芳》中飾演姐姐梅愛芳,而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雖然《梅艷芳》中王丹妮大放異彩,但飾演梅愛芳的廖子妤,同樣有重要戲份。作為梅艷芳最親密的人,她由妒忌妹妹的成就,到被妹妹妒忌能結婚有幸福家庭,二人的關係又愛又恨。直到最後,梅愛芳因癌症病逝,兩姊妹正式諒解對方,成為戲中最動人的場面,難怪二人雙雙都獲金像獎提名。

(圖片來源:《梅艷芳》劇照)

至於在《智齒》之中,廖子妤則是個毒販兼吸毒者。活在垃圾般的低下階層住處,過著非人生活。作為一位漂亮的女演員,要演活吸毒者絕對不易,但廖子妤不是靠化妝或服裝,而是真正演到吸毒者的神緒,以至她能獲「雙料提名」,再憑《智齒》獲金像獎提名。廖子妤兼具美貌與實力,富可塑性而對演戲充滿熱誠,希望她能在金像獎中捧走獎座,得到業界與觀眾們的肯定。

(圖片來源:《智齒》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