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Netflix神劇詳盡介紹:第五季劇情預測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5.67k views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Netflix神劇詳盡介紹:第五季劇情預測

06.07.2022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自6年前開播後,每季上架總會長駐各國Netflix排行榜冠軍,使劇集成為平台的神劇代表。這部結合超自然、科幻、驚悚三大精彩元素的神作在全球掀起一股 Stranger Things 熱潮,最新一季結局篇上架時,更因太多人想要搶在第一時間觀看,導致平台短暫斷線,一起來了解一下《怪奇物語》系列的精彩看點、鋪墊第五季大結局劇情的伏筆、以及重溫自第一季以來,在全球引起熱潮的彩蛋。

Netflix神劇《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詳盡介紹(圖片來源:Netflix)

《怪奇物語》第五季劇情發展最新情報

(以下內容或含輕量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時隔3年在最近上映的《怪奇物語》第四季再次掀起熱潮,結局大魔王「威可那」詭計成功,把顛倒世界正式與現實世界接軌,情況彷如世界末日。雖然大魔王「威可那」被Nancy、Steve和Robin擊退,但仍然被曾困進顛倒世界的Will感受到他的存在,被「威可那」入侵腦部的Max亦成為了植物人,讓大家也相當好奇後續的發展。第五季暫定於2024年年中播出,在第四季中留下了不少伏筆,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尚待解開的謎團。

(圖片來源:Netflix)

#1 霍金斯成為了地獄

按照導演Duffer兄弟的說法,最終季將會因應卡司群的暴風成長而時間快轉,而接下來的整季只會待在霍金斯鎮,不會再有加州和俄羅斯的場景。在第四季結尾中可見,在「威可那」成功打開接通顛倒世界的第四道大門後,霍金斯全鎮變得四分五裂。不僅如此,鎮裡更開始充斥著人人可見的飄浮粒子,以及快速腐爛的植物,現實世界與顛倒世界的關係變得密不可分,即將成為人間地獄。

Joyce和Hopper在第五季不用再回到俄羅斯了!(圖片來源:Netflix)

#2 Eleven、威可那的生死決鬥

雖然在主角們的夾擊下,成功擊退了「威可那」a.k.a 001,但由於大魔王並沒有因槍擊而死亡,而是暫時受了重傷,需要復原時間,這意味著他將會在接下來的第五季重返霍金斯。「Eleven」亦將想盡辦法讓自己的超能力更上層樓,足以對抗「威可那」,一場「001 vs 011」的超能力大戰定會成為第五季的最大看點。

(圖片來源:Netflix)

#3 大門的結局

就算Eleven真的打敗了威可那,但那並不代表顛倒世界大門代表隨之關閉。按照第二季Eleven關上霍金斯實驗室的大門一事來推敲,要把四道通往顛倒世界的大門關上,很有可能會讓伊萊雯消耗相當大的力量來關上落在霍金斯小鎮的每一扇大門,而這或許會讓伊萊雯最終走向犧牲的命運。

(圖片來源:Netflix)

#4 Max最後會醒來嗎?

最讓劇迷關心的,當然還有自願當誘餌的Max之生死,她在第四季結局中處於昏迷,靠著Eleven的超能力奇蹟地讓Max勉強起死回生,但即使Eleven進入她的意識中,仍看不到Max,可幸的是導演證實她還活著,但已陷入腦死、眼盲,骨頭全碎的狀態,她將在何時才會甦醒呢?而甦醒的關鍵,極妹可能須藉助Eleven的能力,她將如何進化成為第五集的精彩劇情進展。

(圖片來源:Netflix)

#4 劇情將兜一個圈,回到原位?

導演們更大爆最終季走向:「想回到我們在第一季中所做的很多事情,在首季一些原始的分組和配對,兜了一個圈又回到原位,會有一些不錯的事情發生。」難道是在預告Nancy與Jonathan的感情不再,將重回Steve的懷抱?

(圖片來源:Netflix)

今季博士Papa成功協助「11」找回超能力,而他在死前向「11」留下的遺言:「妳很快就會知道真相了。」,到底是在預告他一直實行的背後計劃與「顛倒世界」相關嗎?軍方又在實驗室中隱藏著哪些陰謀呢?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怪奇物語》劇情及被封神劇的原因

《Stranger Things》為何會被封為一部非看不可的神劇?先來了解一下故事是關於甚麼!劇情講述80年代一座虛構小鎮「霍金斯鎮」中發生的一宗男孩失蹤事件,他的好友們和父親展開一連串的搜尋救援行動,一名超能力女孩「11」突然現身,而她的出現似乎與男孩的離奇失蹤相關,甚至開啟了「上下顛倒世界」的缺口,把怪物都引到鎮內。一連四季的劇情將逐漸她背後穩藏的神秘恐怖黑幕,一步步揭開眾人心中的疑團…

(圖片來源:Netflix)

《怪奇物語》集復古、科幻、超自然、恐怖、冒險於一身,讓每集劇情也精彩絕倫,對每位角色的描寫亦相當細膩,尤其是幾位青少年主角們的情感變化與成長,讓觀眾對劇集產生情結,加上導演在全劇中加入了80年代影視黃金時期的彩蛋,向經典流行文化致敬,讓觀眾彷彿置身於這個虛構的架空世界內,更投入在精彩的劇情中,就連「恐怖大師」Stephen King也對劇中的致敬位讚不絕口,可見《怪奇物語》的成功。

《怪奇物語》細緻的懷舊元素帶觀眾回到80年代(圖片來源:Netflix)

《怪奇物語》掀起全球熱潮的彩蛋

把80年代經典流行文化重現,是《怪奇物語》的一大特色,每季中出現的復古元素總會重新成為熱話,和大家盤點一下三個成功掀起全球熱潮的彩蛋。

1|Max 愛曲「Running Up That Hill」重登音樂排行榜冠軍

由Sadie Sink飾演的Max在第四季表現突出,成為戲裡戲外的焦點人物,當中她在深陷險境時也會聆聽的愛曲、由Kate Bush於1985年發行的「Running Up That Hill」更成功逆行,在37年後重登音樂排行榜冠軍,更成功擊敗由Lady Gaga演唱的大熱電影《Top Gun:Maverick》主題曲「Hold My Hand」,可見劇集的驚人影響力。

(圖片來源:Netflix)

2|80年代最紅約會地點──滾軸溜冰場

第四季中「11」與Mike重遇後約會的場所,正正是80年代最受歡迎的約會地點──滾軸溜冰場,而這個場所的設計正正參考了當年在美國最熱門、現在仍經營的 Roller King 室內滑冰場,並且在多國再度掀起一股滾軸溜冰熱潮,不少甚少接觸此運動的年輕人也爭相到室內滾軸溜冰場,試玩這個刺激、考平衡的暢快運動。

(圖片來源:Netflix)

3|80年代復古時尚穿搭

在第二季中,4位男主角Mike、Will、Dustin、Lucas在萬聖節裝扮成《捉鬼敢死隊》的一幕,成為系列經典場面之一,而當時的背景年代正是《捉鬼敢死隊》在美國上映、並造成轟動的一年,可見劇組的巧思。

(圖片來源:Netflix)

而Netflix更為宣傳第四季,在2020年的萬聖節舉辦開車式「怪奇物語主題萬聖節派對」,讓劇迷親身體驗劇中的情節和在高還原度的佈景中,與怪物們互動,不少劇迷也彷效了角色們在劇中的80年代穿搭,使當年的時尚風潮,如條紋T恤、鮮豔色彩與浮誇圖樣的服裝再度掀起,品牌亦紛紛聯乘推出《怪奇物語》的時尚單品。在21世紀重塑出80年代的流行文化,更在全球掀起熱潮,難怪被封為「神劇」!

(圖片來源:Twitter@NetflixI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