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戰場》揭開Dior與Chanel恩怨對決、二戰後時尚革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8.24k views

《時尚戰場》揭開Dior與Chanel恩怨對決、二戰後時尚革命

07.02.2024

Apple TV+歷史傳記劇集《The New Look:時尚戰場》2 月 14 日開播,一連播出三集,揭露時尚界經典人物 Christian Dior 的崛起,以及他與 Coco Chanel、Pierre Balmain 及 Cristóbal Balenciaga 等一眾傳奇設計師的對決。相信這部將會是時裝迷今年不容錯過的作品!

(圖片來源:Apple TV+)

二戰後的時尚變革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軍裝風格尤為盛行,為了節省物資,英國和美國政府都限制了布料和羊毛的使用,就連裙子上的縫線和褶皺數量也受到嚴格控制。戰後各地蕭條冷清,婦女的服裝依然以務實耐穿 的工裝為主,直到 1947 年 Christian Dior 推出 “New Look”,勾勒身體曲線,讓女士重拾優雅。

(圖片來源:Willy Maywald)

《The New Look:時尚戰場》

《The New Look:時尚戰場》將於 2 月 14 日首播,劇集在巴黎取景,故事圍繞 Christian Dior 如何從寂寂無名的設計師,一步步打造屬於自己的時尚帝國。在 Dior 的設計生涯中,他最愛的妹妹 Catherine Dior 曾給予他不少設計靈感,不知道劇中會如何呈現他們的兄妹情誼?

(圖片來源:Apple TV+)

(圖片來源:Apple TV+)

傳奇設計師的較量

“New Look” 讓女性重拾曲線和優雅,而 Chanel 就以褲裝和筆直的剪裁解放女性身體。預告中,Chanel 直言 Dior 毀了法國時裝界,更說自己要力挽狂瀾,單看預告已覺得火藥味甚濃。除了 Christian Dior 和 Coco Chanel 之間的競爭,劇集也會講述 Cristóbal Balenciaga、Pierre Balmain、Hubert de Givenchy、Yves Saint Laurent 等多位傳奇時裝設計師的故事,讓觀眾一睹二戰後的另類「戰場」 。

(圖片來源:Apple TV+)

艾美獎和奧斯卡獎得主坐鎮

劇集將由艾美獎最佳男配角 Ben Mendelsohn 飾演 Christian Dior,而 Coco Chanel 則由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法國演員 Juliette Binoche 飾演 。 Juliette 2022 年在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塞瓦斯蒂安影展(San Sebastian Film Festival)上獲頒終身成就獎,她曾說要向物化女性的角色說「不」,由她來演以時裝解放女性的Coco Chanel,再適合不過。

(圖片來源:Apple TV+)

Taylor Swift御用金牌製作人打造劇集原聲音樂

演員陣容鼎盛,劇集原聲音樂也找來五次格林美獎得主 Jack Antonoff 操刀。Jack 與創作才女 Taylor Swift 合作無間,也是 Lana Del Rey 的〈NFR!〉和 Lorde 的〈Melodrama〉等人氣歌曲的製作人,讓人非常期待這次的原聲音樂會帶來怎樣的驚喜。

(圖片來源:Apple TV+)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