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腦洞大開兼意想不到|盤點Netflix 5大燒腦作品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7.08k views

腦洞大開兼意想不到|盤點Netflix 5大燒腦作品

03.02.2022

又到新年,入戲院看賀歲片本來是必備節目,可惜今年仍然要面對戲院關閉,想娛樂就只能回歸串流頻道。除了一向大熱的愛情、喪屍與真人騷,因應觀眾口味,近年Netflix都開發了不少燒腦劇集電影,就像以下幾部就絕對是精心挑選,值得大家趁長假期煲一煲,燒磨時間燒燒腦。

史上最強燒腦神劇:《闇》

在觀眾票選史上最佳 Netflix 劇集中,經常穩佔三甲的,就是史上最強燒腦神劇《闇》(Dark)。這部來自德國的劇集,以極嚴密結構、絕對猜想不到的劇情發展,而成為觀眾的最愛作品。故事由一個小鎮中的失蹤事件講起,從而講到時空穿梭、意想不到的角色關係等等,少一點精神都會錯過重要情節。

《闇》的精彩之處,在於它的結構是你從來都未看過的類型。其重點:時空穿梭,令觀眾不斷要在三個(甚至四、五)個時空中往返。曾經有觀眾說,要邊看邊寫筆記才能正確梳理到劇情!建議大家觀看時將配音轉為英語,否則以德語聽又要追字幕的話,是非常難跟上!

邪教女巫主題新劇:《81號檔案》

Netflix 新劇《81號檔案》同樣都切合「腦洞大開」這個主題,全因它以神秘學為題材,包含女巫、邪教、活祭等元素,令人邊看邊心寒。劇中女主角因為想尋母而闖入神秘大廈,原來該處正是邪教聚集地。她透過攝錄機,穿越 17 年將故事帶到男主角面前。

未到最後一刻,觀眾都想不到女主角與男主角為何能隔空結連。而且劇集運用了「錄影帶」這個懷舊元素,讓觀眾在女主角的第一身視角感受,充滿驚慄感。雖然故事留下了尾巴開第二季,令結局不算完滿,但都總算是 Netflix 近期較成功的作品。

細思極恐「愛情劇」:《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

上年推出的大熱作《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精心佈局,結局也讓人意想不到。它表面上是一齣愛情劇,女主角與男上司發生婚外情,卻同時與上司太太成為了好友。以為是個三角戀故事?絕對不是如此簡單,發展下去也絕對讓人「細思極恐」。

值得一提的,是演太太的女演員Eve Hewson是搖滾巨星Bono的女兒,但她本人亦演技非凡,擅長運用眼神做戲,一個眼神已叫人心寒,是劇中的一大亮點。故事到中段其實有點拖劇情,令整體感覺減分,但再發展下去,卻涉及了靈魂出竅這相當獵奇的題材,未看到結局絕對猜不到固中玄機,是Netflix其中一套必睇之作。

燒腦結局絕對猜不到:《佈局》

來自西班牙的電影《佈局》曾於戲院上畫,現在於Netflix都能觀看,是一部精心細密的懸疑片。表面上,它是一個調查車禍事件的故事,但實際上,它卻有很多細節埋伏當中,需要觀眾細心留意之餘,亦希望與主角一同找到事件的真相。去到結局,就是整部戲最精彩之處,原來兇手竟然是……?結局絕對滿足到喜歡解謎的觀眾。

科幻題材腦洞大開:《黑鏡》

Netflix名劇《黑鏡》雖然是科幻題材作品,但因為每一集都是一個單元,所以有很多不同類型作品。要符合「腦洞大開」的話,還是有不少選擇。特別推介《白熊世界》、《白色聖誕節》與《戰火花雄》等單元,無論是劇情走向還是結局,都並非表面看上去般簡單,確實讓人明白《黑鏡》被稱之為「神劇」並非無因。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