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藝術展覽回歸!Jon Burgerman、西山瑞貴五大周末必訪當代藝術家展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98k views

藝術展覽回歸!Jon Burgerman、西山瑞貴五大周末必訪當代藝術家展覽

25.03.2022

2022年已過了四分一,疫情的關係害「正常生活」這四個字看似天荒夜談,仍有不少地方受限聚令影響未能重開,可幸的是隨著近日疫情緩和,有多個 藝術展覽 也回歸了我們的生活,趁著這個周末來一場久違的本地文藝之旅吧!

(圖片來源:IG@jonburgerman)

5個周末必到藝術展覽

1| 日本潮流插畫家Hidy全球首個Pop up Gallery ——〈INKY — YOU ARE NOT ALONE〉

*最後兩日

疫情下難以和親朋好友見面,寂寞、孤獨感像是包圍著我們,日本潮流插畫家小栗英訓(a.k.a. Hidy)於是帶同他創作的「宇宙神秘之物」來到香港,讓這些搞怪人物陪著香港人,為大家打打氣!

(圖片來源:IG@ideeproductions)

Hidy以自創的搞怪INKY手繪風格在藝術界打響名堂,這次的展覽是他全球首個Pop up Gallery,除了有Hidy的創作中,最標誌性的角色 GURIGURI和他的神秘朋友外,還會展示他首次創作的30多幅原畫作品,和三隻由Hidy親自塗裝上色的獨一無二人偶,讓大家在這個周末不再Alone!

(圖片來源:IG@ideeproductions)

(圖片來源:IG@ideeproductions)

日期:即日起至3月27日

時間:1-9pm

地點:銅鑼灣京士頓街2-4號地庫藝術玩具展覽店

2|紐約藝術家Jon Burgerman的個展「New Friends」

近日潮濕加上灰濛濛的天色,讓周圍好像缺少了一點生氣和歡樂。擅長以鮮明色調作畫的美國紐約藝術家Jon Burgerman帶來了他的個人展覽「New Friends」,作品中極具童趣風格的人物,用上大膽的繽紛色彩增添趣味性,讓人不自覺忘記街外暗淡無光的景色。

(圖片來源:IG@jonburgerman)

Burgerman擅長以油漆、噴漆、數碼和GIF 動圖等形式創作,曾與Apple、可口可樂、Nike等知名品牌合作,藝術作品已在世界各地展出。這次「New Friends」展覽中的作品大膽應用噴漆的滴落,與色彩繽紛的人物互相融合,喜歡盞鬼活潑的畫作的話絕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IG@jonburgerman)

(圖片來源:IG@jonburgerman)

日期:即日起至 4月20日

地點:灣仔日街5號

3|跟著僑民藝術家探討歷史——「帝國的幽靈」

參觀展覽除了能讓人放鬆心情外,亦給人一個空間探討藝術背後的深層意義。最新展覽「帝國的幽靈」匯集了12位當代散居於世界各地的非洲和亞洲僑民藝術家,用藝術方式探討對奴隸制、移民、殖民主義和帝國主義等議題的觀點。

Adam de Boer 《愚人帽子世界地圖二號》

展覽啟發自加納裔英國作家和國會議員Kwasi Kwarteng的著作《帝國的幽靈:英國在現代世界的遺產》,每位參展藝術家的背景不盡相同,他們透過繪畫、攝影、雕塑、紡織品等各種藝術媒介,表達對帝國主義的反思。喜歡探討多樣的文化歷史、殖民主義和藝術的文青們可以來一場久違的深入研究。

尹莉雯(Livien Yin)《The Clock-Tower 》(圖片來源:Ben Brown Fine Arts)

(圖片來源:Ben Brown Fine Arts)

日期:即日起至 5月14日

地點: 黃竹坑業發街1號The Factory 201室 Ben Brown Fine Arts

4|西山瑞貴《正座:感知與超越》

日本人對社交禮儀的嚴在世界聞名,到底現代的日本女性對於這些傳統規範有什麼想法呢?港日混血藝術家西山瑞貴(Mizuki Nishiyama)在最新的《正座:感知與超越》展覽中,把日本文化融入在畫作中,表現出她個人對女性身體的主觀意識。

(圖片來源:IG@miznegi)

西山瑞貴的畫作採用鮮明的紅色為主調,對年輕亞裔女性在社會上遭種種限制深有體會的她,從自身感受到的焦慮和創傷出發,並以日本的傳統席地坐姿「正座」為主題,希望讓觀眾對女性所面對的脆弱處境深同感受。

(圖片來源:IG@ miznegi)

《Splice》(圖片來源:IG@miznegi)

日期:即日起至 4月8日 (星期一至星期五)

時間:2:30-6:30pm

地點: 中環威靈頓街86至90號通濟大廈2樓201室 新藝潮畫廊

5| 香港當代藝術家何淑美個人作品展《游.遊》

有時獨自出遊並不代表孤獨,學習自娛也是人生中、尤其在限聚令下每個人也需熟習的課題。香港當代藝術家何淑美在最新的個人展覽中,嘗試以一種嶄新的油畫材料「蜂蠟」創作,把她曾獨自到大嶼山夜間游泳的經歷生動地描繪出來。

(圖片來源:海港城)

展覽亦會首度公開何淑美的多張素描作品,以兩大系列共35幅油畫和素描,分享她對日常生活中的觀察,讓觀眾也感受到,其實在獨自在大自然自處也是充滿樂趣的。

(圖片來源:海港城)

(圖片來源:海港城)

日期:即日起至 5月2日

時間:11am  ‑ 7pm

地點: 香港海港城海洋中心二樓207號舖美術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