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金像獎2023|鄭秀文獲最佳女主角,《流水落花》被譽為演技生涯最好之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5.14k views

金像獎2023|鄭秀文獲最佳女主角,《流水落花》被譽為演技生涯最好之作

16.04.2023

金像獎2023|香港電影金像獎2023最佳女主角由鄭秀文Sammi獲得,劉德華頒發。鄭秀文Sammi自1992年開始踏入電影圈後,一直都是電影女主角,但偏偏都與金像獎影后擦身而過,今次成功封后,的確是對Sammi的一大肯定。Sammi發表感言時指:「最佳女主角獎從來對自己遙不可及,卻又感覺只有一步之遙,她自言自己由喜劇演員到正劇女主角之路並不容易!從當初的不被認同到今日的蛻變,追夢的路不容易,夢想是永遠留給不放棄的人,希望所有仍在等待的人不會輕言放棄!」

(圖片來源:ViuTV99台《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直播截圖)

2023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名單|頒獎禮重點資訊、男女主角得獎預測(圖片來源:《流水落花》劇照)

鄭秀文獲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流水落花》被譽為演技生涯最好之作

鄭秀文Sammi於《流水落花》撲素演活寄養媽媽角色

Sammi今次於《流水落花》獲得不少觀眾讚賞,最終亦成功於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在戲中她飾演天美姨姨,是一位寄養家庭的照顧者,細心照料一個又一個的寄養孩子,並從中得到對自己的安慰,撫平自己失去孩子的傷痛。

金像獎2023最佳女主角女主角得獎預測:鄭秀文、蘇玉華、張艾嘉、毛舜筠(圖片來源:《流水落花》劇照)

但看似簡單的生活起了波瀾,丈夫出軌,讓她意識到原來一直忽略身邊人的感受,從此又再轉變了心態,但人生的結局卻不是自己能夠控制……今次Sammi在戲中的打扮非常撲素,刻意營造出「師奶」形象,展現出前所未有的感覺,已叫觀眾非常驚喜。

金像獎2023|鄭秀文9度提名最佳女主角,今次最接近影后?(圖片來源:《流水落花》劇照)

閲讀更多:2023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名單|頒獎禮重點資訊、男女主角得獎預測

《流水落花》情感真摯,鄭秀文Sammi想挑戰自己

而要挑戰親生孩子逝去,再接連照顧不同孩子的媽媽,也是極大的挑戰。然而觀眾仍能深深感受到她的親切、心碎、憤怒,甚至頑皮的一刻,足以證明她的演技出眾。據Sammi表示,她零片酬去接這個角色,是希望能夠回饋香港電影圈,加上劇本的角色完全沒有自己的影子,更是一個好好挑戰自己演技的機會。

(圖片來源:《流水落花》劇照)

加上《流水落花》講述一段又一段的非血緣關係,雖然他們並非真正的親人,但Sammi飾演的天美姨姨卻希望透過這段寄養時刻,給予孩子一直缺乏的愛,沒有刻意煽情但仍相當感動。《流水落花》的情節動人,角色描繪細緻,就更讓觀眾對天美姨姨一角留下深刻的印象。

(圖片來源:《流水落花》劇照)

鄭秀文曾獲多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今屆力戰張艾嘉、蘇玉華勝出!

唱而優則演的Sammi,一直是觀眾十分喜歡的女主角。原來她已經獲多次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可惜很多次都擦身而過。至於今屆她的對手亦不簡單,包括有張艾嘉、蘇玉華、毛舜筠與袁澧林。當中張艾嘉就曾兩封影后,蘇玉華則於大熱作《正義迴廊》中有亮眼演出。

(圖片來源:《流水落花》劇照)

不過筆者仍然認為Sammi的勝算較高,除了她在電影中確實演得很好之外,也因為大家都對她作為演員這個身份的專業十分敬重,「感情分」亦不少,所以都希望她能獲得認可。相信她今屆亦會獲得很多人支持,Sammi的確實至名歸!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