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蘇玉華的反傳統價值觀值得女人深思|曾去美國進修一年卻被指秘密結婚生仔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3.02k views

蘇玉華的反傳統價值觀值得女人深思|曾去美國進修一年卻被指秘密結婚生仔

09.11.2022

《正義迴廊》沒有偶像光環,演員名單是蘇玉華、楊偉倫、麥沛東、林海峰等,但是因眾演員化學作用極好,口碑載道,票房已節節上升。看《正義迴廊》的宣傳,不時會看出蘇玉華對演戲的執着及專業。蘇玉華在為《正義迴廊》宣傳時,就被同劇演員麥沛東指出她非常專業,準備的資料有如電話簿那麼厚。但是人們提起蘇玉華,還是問她婚後生活如何?為何當初結婚?跟潘燦良的愛情點滴有何亮點?蘇玉華其實笑說過,還沒習慣叫老公,別人叫潘太她也不太習慣。

蘇玉華在《正義迴廊》當大律師一角,讓人印象深刻。(圖片來源:《正義迴廊》劇照)

蘇玉華主動訪問律師朋友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的蘇玉華可算是科班出身,對於演技,每次都份外認真。由於在《正義迴廊》中,她需飾演一名大律師,說起話來鏗鏘有力,為了演出更為迫真,蘇玉華於是找來了資深大律師朋友詢問意見。

熱愛演戲的蘇玉華,每接到角色都會細心研究。(圖片來源:FB@soyukwa)

蘇玉華拍戲拍到暈

蘇玉華在拍攝《正義迴廊》時,就因為盤問的場口說得太激動,險些虛脫暈倒,她指當時幸得林海峰請她食香蕉保充體力,才得以定過神來。《正義迴廊》片長超過兩小時,但是每個場口都非常緊張,絕不拖戲,一眾網民稱蘇玉華的演技完全是不慍不火、非常細膩,跟林海峰的對立關係十分好看。

(圖片來源:《正義迴廊》劇照)

前往美國進修演技

蘇玉華在讀演藝之前,曾短暫當過9個月空姐,後來才察覺自己對表演有興趣,於是以在職人士身份進入香港演藝學院。後來在2009年,蘇玉華決定前往美國進修演藝課程,當時她可是已有超過20年的演戲經驗。結果前往美國進修,卻傳出小道消息是她秘密結婚,當時蘇玉華沒好氣地說:「世界這麼大,不一定要到美國結婚。」

(圖片來源:FB@soyukwa)

蘇玉華的價值觀

在蘇玉華的角度,女人不一定要結婚生子,但一定要做着自己喜歡的事,這是一個人的價值,莫要分男女。這點其實是很亦舒女郎的想法:獨立自主、果斷又有魅力。蘇玉華自成為演員後,一直堅持實踐舞台劇的夢想,她與潘燦良愛情長跑跑足26年,正常女人或多或少對結婚有憧憬,但蘇玉華不是這類女人,她是夢想大於一切,哪管潘燦良曾多次求婚,蘇玉華亦視婚姻為「沒有需要」。

(圖片來源:FB@soyukwa)

蘇玉華曾在訪問說:「結婚為了甚麼?名份?生小朋友?還是有個男人可以照顧自己?如果是以上原因,我想我不需要結婚。」後來因朋友離世,蘇玉華才驚覺,一張婚紙原來亦有意義,於是決定跟潘燦良結婚。

(圖片來源:FB@soyukwa)

樂觀有膽識

潘燦良曾形容自己個性比較保守穩重,而且又帶點柔弱。相反,蘇玉華是有膽識而且樂觀一族,當別人問起她的人生低潮,她都是說:「沒甚麼低潮,都是經歷。」有不少女性有錯覺,覺得這類有主見、堅強的女人不受男人歡迎。事實上不是,太軟弱的女人相處久了,其實是一種負擔。蘇玉華這類正向、有主見的女子,讓識貨的男人碰上了,基本上不會想放手,難怪潘燦良說過:「見到蘇玉華,就像見到陽光。」有蘇玉華在,他亦會變得更正面。

(圖片來源:FB@soyukwa)

人生不需要過份穩定及安全

很多人特別需要安全感,因此不易作出轉變。有時亦基於這種對轉變的恐懼,讓我們裹足不前。但蘇玉華是勇敢的,在事業平穩時卻突然跑去美國,在TVB有不少拍劇機會,完了約就輕鬆離巢,再找更多機會。離開後,她做舞台劇、電視劇、拍廣告,甚至開始在浸大授課,生活十分多姿多彩。

(圖片來源:FB@soyukw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