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4年香港上映電影:《Poor Things》Emma Stone演科學怪人、《死侍3》狼人復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0.33k views

2024年香港上映電影:《Poor Things》Emma Stone演科學怪人、《死侍3》狼人復出!

11.01.2024

2023 年香港聖誕檔票房創 20 年新低,令電影業「大跌眼鏡」。雖然現在 Netflix、Disney+ 等串流平台非常方便,但喜歡到戲院看大銀幕、感受環迴立體聲的朋友也大有人在。今年《死侍3》、《沙丘:第二部》、《玩轉腦朋友2》等大家期待已久的電影將會陸續上映,看看2024年香港上映電影有哪些吧!

(圖片來源:《沙丘:第二部》劇照)

2024年香港上映電影|《沙丘:第二部 Dune: Part Two》

2021 年,改編自 Frank Herbert 小說《沙丘》的同名電影一推出就榮獲 6 項奧斯卡金像獎,今年導演 Denis Villeneuve 帶領原班人馬回歸大銀幕。《沙丘:第二部》講述亞崔迪家族慘遭哈肯能家族殲滅後,保羅亞崔迪和母親來到厄拉科斯星球。保羅一邊對抗哈肯能家族的迫害,同時也與荃妮墜入愛河。

(圖片來源:《沙丘:第二部》劇照)

導演指電影是講述男孩發現新星球和文化的故事,也會深刻描寫人物之間的關係。甜茶 Timothée Chalamet 將在新戲中與新一代黑寡婦 Florence Pugh 上演政治婚姻,Christopher Walken 和 Léa Seydoux 也會加入,分別飾演帕迪沙皇帝沙德姆四世和芬倫伯爵妻子,演員卡司陣容龐大!

(圖片來源:《沙丘:第二部》劇照)

2024年香港上映電影|《可憐的東西 Poor Things》

由 Emma Stone、Willem Dafoe 和 Mark Ruffalo 等人主演的《Poor Things》在《第80屆威尼斯電影節》中奪得最高榮譽金獅獎。這個關於「愛、發掘與科學膽識」的故事發生在19世紀的維多利亞時代晚期,一名年輕女子為逃避丈夫虐待不幸溺水身亡,萬幸的是體內胎兒尚未死亡。科學家將胎兒的大腦轉移到女子腦中,為她重新賦予生命,女子復活後成為Bella Baxter。

(圖片來源:《Poor Things》劇照)

電影情節大膽破格,飾演 Bella 的 Emma Stone 更有大膽的床戲,完全拋開以往的形象和包袱。獲頒金獅獎時導演致詞說,如果沒有 Emma Stone,這部電影就不會存在。電影會在 2 月 29 日上映,各位影迷 切勿錯過這部怪奇又迷人的電影大作!

(圖片來源:《Poor Things》劇照)

閱讀更多:《Poor Things》7大看點

2024年香港上映電影|《蜘蛛夫人》

以女英雄為主的獨立電影又有新作!Sony 蜘蛛俠宇宙最新企劃《蜘蛛夫人》講述主角 Cassandra Webb 在某次救護行動發生意外後獲得預知能力,能看到即將發生的危機,這異能讓她遇上三位陌生女孩,四人設法解開大家命運交織的秘密,也要一同對抗強敵。

(圖片來源:《蜘蛛夫人》劇照)

「蜘蛛夫人」將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女主角 Dakota Johnson 飾演,加上新生代演員 Sydney Sweeney、Celeste O’Connor 與 Isabela Merced,不知道四人會擦出甚麼火花?電影暫定 2 月 14 日上映,情人節不妨考慮看看電影!

(圖片來源:《蜘蛛夫人》劇照)

2024年香港上映電影|《填詞L》

粵語歌出名很難填詞,非常考驗填詞人的功架。《填詞L》是電影史上首部關於粵語歌詞的作品。電影由金像獎新晉導演黃綺琳執導,新世代填詞人兼金像獎新演員鍾雪瑩則「本色演出」立志要當填詞人的主角羅穎詩。羅穎詩認定填歌詞是她這輩子的使命,可惜千方百計也未能成功入行。看到《填詞L》這個名字,相信香港人都會覺得非常親切,相信每個追夢的人也會在電影中找到共鳴。

(圖片來源:《填詞L》劇照)

(圖片來源:《填詞L》劇照)

2024年香港上映電影|《玩轉腦朋友2》

Pixar 的作品一向被視為拍給大人看的動畫,《玩轉腦朋友》事隔 9 年推出第二部作品。當年只有 11 歲的主角 Riley 有五位「腦朋友」,隨著她踏入叛逆和情緒化的青春期,也會加入 4 位全新的「情緒」角色。預告中只有代表焦慮的「阿焦」露面,「嫉妒」、「厭倦」和「尷尬」還未現身。《玩轉腦朋友2》由《怪獸大學》及《恐龍大時代》的故事監督 Kelsey Mann  執導,官方透露電影將在暑假檔期在香港上映,讓各位大人籍著電影回味青春期。

(圖片來源:《玩轉腦朋友2》劇照)

(圖片來源:《玩轉腦朋友2》劇照)

2024年香港上映電影|《死侍3》

距離上一部《死侍》電影已經 5 年,《死侍3》是漫威宇宙首部 R 級電影,除了有多位「X-Men」成員加入,就連「金鋼狼」也會現身續集。Hugh Jackman 2017 年拍完《盧根》後,曾宣告將辭演「狼人」一角。去年電影受美國演員工會大罷工影響停拍,暫定 9 月 24 日會在香港上映,這次能看到「死侍」和「狼人」兩位好友同框,相信各位漫威迷一定十分期待!

(圖片來源:《死侍3》劇照)

2024年香港上映電影|《但願人長久》

去年吳慷仁憑《富都青年》和《一把青》分別拿下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和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成為史上第三位「雙料影帝」。入行多年,他在新作《但願人長久》中首次飾演父親。作品講述兩姊妹林子圓(祝紫嫣飾)、林子缺(袁澧林飾)從湖南移居到香港,不只要面對貧窮和身份認同的問題,還因父親吸毒時常進出監獄,被迫生活在不安之中。

(圖片來源:《但願人長久》劇照)

吳慷仁飾演長年吸毒的父親,電影中時橫跨超過二十年,更要以湖南話。電影為第20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閉幕電影,雖然目前還沒有確切上映日期,但絕對是今年非常值得關注的作品之一!

(圖片來源:《但願人長久》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