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YREDO香港首間旗艦店正式開幕|香水之外,從高級皮具到時尚家品的多元宇宙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3.64k views

BYREDO香港首間旗艦店正式開幕|香水之外,從高級皮具到時尚家品的多元宇宙

02.09.2022

抹去不必要的複雜,反而帶給人更多想像。 BYREDO以香氣成名,但更為人所擁護的,其實是BYREDO秀異獨行、不甘於被定類的世界觀,從香氛、美妝作品翻轉奢華世界的規則開始、BYREDO美學態度一直自成一格,最近BYREDO正式於銅鑼灣Fashion Walk開設香港首間旗艦店,除了一系列的香水、家居香氛、彩妝系列,更首次在香港引入品牌的另一個重點系列 ─ Byproduct,涵蓋高級皮具到時尚家品,帶你走入BYREDO不被傳統規範的品牌宇宙。

BYREDO正式於銅鑼灣Fashion Walk開設香港首間旗艦店。(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BYREDO香港的首間旗艦店

BYREDO從創立的第一天似乎就不是為了取悅主流,座落於香港銅鑼灣Fashion Walk的首間旗艦店自然承襲了品牌不被定義的精神,正如其創辦人Ben Gorham 所言:「我喜歡 BYREDO的地方在於我們並不屬於任何一個類別或定義 ─ 這可能是我們最與別不同的地方。我們擁有自由的精神,並沉迷於追求完美。自由與完美之間的張力意味著我們能夠創造任何東西,而這正是 Byredo 的精髓。」

從外墻開始,BYREDO香港旗艦店採用了深灰色磚塊作為外牆裝潢,營造出強烈視覺衝擊,給予旗艦店一個宏偉的外觀。磚塊的質感立體之餘添上一抹優雅。此設計概念源自已故瑞典建築師 Sigurd Lewerentz,他擅長以創新的方式運用磚塊,經常在外牆設計上使用垂直縫隙作通風之用。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踏入店內,舉目即見一張色彩奪目的漆面機械桌子;看望左側是一個放滿彩妝產品的鍍鋅金屬櫃。走到上層,上層的設計以一張富質感和時尚牛皮長沙發為中心,旁則放了一個以洋松製成的手袋展示架,為店舖整體色調增加一抹暖意。長沙發後面是櫃檯和鋁鋅牆,猶如美麗的風景。店內所有家具均是由設計組合Halleroed和Byredo設計的定製品,簡潔而不失質感,時尚而不失性格。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地板採用意大利水磨石,盡顯奢華的感覺,與現代家具設計形成鮮明對比;爲了突顯家具的點綴,選用了啞光的白色牆身。天花板由下層延伸至上層,構成一個均勻、連貫的空間。天花燈光的設計靈感則來自畫廊的燈光,為旗艦店注入清雅氣質。

Ben Gorham本身的故事已流動着打破邊界和文化雜糅的氣質,他擁有一位印度裔母親及加拿大籍父親,也曾在多倫多和紐約求學,他曾堅定地夢想成為一名職業籃球員,甚至轉戰到歐洲加入職業隊。由於無法獲取所需的合資格文件,Ben 被迫放棄籃球生涯,最終卻在藝術中找到慰藉,回到斯德哥爾摩修讀藝術。

Byredo創辦人Ben Gorham 本身的故事已流動着打破邊界和文化雜糅的氣質。(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BYREDO 的誕生,源自Ben Gorham 偶然遇上一 位香水師,啟發了他以香水取代繪畫來表達創意,憑藉其個人魅力及異常敏銳的時尚與藝術觸覺,BYREDO更由香水、美妝拓展成生活的精神—以限量形式發售的Byproduct。

 

香港首間旗艦店除了匯聚一系列的香水、家居香氛、彩妝系列、身體護理產品和眼鏡外,也會引入Byproduct系列。Byproduct體現了是品牌對臻美工藝的追求和呈現,更意味著品牌不受傳統美妝品業的規範,和打破固有框架的自由性格。 像是Byredo與法國設計師和燈光藝術家Benoit Lalloz 合作,攜手創作出Byproduct 系列新品Infra Luna,揉合高科技的產品設計及創新的發熱裝置,讓香氣與光線瀰漫整個空間,為家居增添獨有的藝術氣息;還有聯手音響系統品牌OJAS 推出超限量聯名擴香器、致敬日本眼鏡傳統工藝的眼鏡系列,到全羊絨的Alphabeta 毛毯等,每件Byproduct都充滿時尚的生活品味。Byproduct系列每月限量發售,以別具匠心的方式展現一場又一場的創意視覺,新店絕對是接觸神秘的Byproduct系列的難得機會,讓觀者一起感受和沉醉在Byredo的多元又精彩的美學宇宙。

Over Dyed Sneakers(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Infro Luna 融蠟燈(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Byproduct太陽眼鏡系列(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上圖為Kosaka太陽眼鏡,太陽眼鏡系列中的鏡框於日本及人手製造,售價 $2,800(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Byredo 與音響品牌OJAS合作設計的擴香器(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Alphabeta毛毯(圖片來源:品牌授權提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