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向Chanel N°5致敬:香奈兒如何把抽象的香氣化為頂級珠寶?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8.9k views

#向Chanel N°5致敬:香奈兒如何把抽象的香氣化為頂級珠寶?

27.04.2021

一代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 (Marilyn Monroe) 人生最性感的名言是:「我只穿 Chanel N°5 睡覺」。在最新的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中,這份女性的嫵媚和性感,從經典原創的香水,經由大膽而突破的設計、珍貴的物料和工藝,轉化到多件珠寶首飾中。如今「帶有女人的氣息」的N°5,也是一件件可以穿戴在身上藝術品,讓女性更自主地展現個人魅力。

Chanel N°5 香水與珠寶賦予女性的感官刺激

香水與珠寶,除了都與女性皮膚直接接觸外,也同樣體現了Chanel 卓越和大膽的價值觀:給予女性更大的自由和吸引力。

在Chanel N°5 Abstraction 項鏈上,我們可以看到那其由濃至淡的漸層色調襯托出黃鑽的巧妙鋪陳。從精緻的瓶身線條中,傾流而下的梨形切割鑽石及粉紅摩根石,如香水滴落流淌於肌膚上般。 性感而旖旎,既抽象又具象——就像香奈兒女士曾說:「把香水噴在那些可能會被親吻的地方。」把這條N°5頂級珠寶項鏈戴上,也有同樣的感官刺激。

Abstraction 項鍊,其由濃至淡的漸層色 調襯托出黃鑽的巧妙鋪陳。

為了喚起香水滴的印象,我們用了梨形切割琥珀色及粉色調的寶石,例如黄晶和帝王托帕石,也喚起了女性的魅力。--Patrice Leguéreau

N°5 CHANEL Paris 亦稱為Sem的Georges Goursat(1863– 1934), 以彩色平版印刷術綴以水彩的作品, 來自White Bottoms畫集第35幅,1927年。 credit: CHANEL文化資產部門典藏,巴黎。

性感豐盈的N°5靈感,除了在以瓶身為主題的作品出現,還有轉折地在花卉香氣的釋放兩大主題中出現。高級珠寶創意工作室總監Patrice Leguéreau 為了找尋靈感,特地去了格拉斯的茉莉花和五月玫瑰的田野——N°5的花卉原產地,最終在金屬和寶石中表達出這方面的特色。

GRASSE JASMINE 項鍊,白金及黃金鑲嵌鑽石

格拉斯茉莉 credit: Chanel

格拉斯茉莉,五月玫瑰及依蘭依蘭的自然美感,在生物學上是為了吸引昆蟲傳授花粉並繁殖後代,在先天和視覺意義上,本就非常適合用於表現N°5的誘惑一面——看看以五月玫瑰為吊墜外觀造型的項鏈Collier May Rose。

MAY ROSE 項鍊,粉紅金及鉑金鑲嵌鑽石、粉紅色藍寶石及養珠

五月玫瑰 credit: Chanel

Collier May Rose 清新的茉莉就像星星般, 在鑽石上散發著香氣 ,五月玫瑰花瓣飾以粉紅藍寶石,花形像月亮般渾圓;寶石藉由一款珍珠鑲嵌鑽石長項鍊散放閃耀光芒。細膩線條形態彷如星星,月亮及太陽,遙向1932年發表以的“Bijoux de Diamants”系列元素呼應。

GOLDEN BURST 項鍊,黃金及鉑金鑲嵌鑽石及黃玉

女性的性魅力,說是具象,但其實更是抽象的。性感豐盈所指的,往往不是玲瓏浮凸的身材,而是一陣舉手投足散發的無形韻味。Patrice Leguéreau 想到了用香氣的釋放為主題,以猶如陽光與琥珀色調 350 克拉的帝王拓帕石,設計出帶有香氣放射形態的 Golden Burst 項鍊,同時具有巴洛克氣息。

GOLDEN SILLAGE 戒指,白金及黃金鑲嵌鑽石、黃鑽及黃色藍寶石

你能夠想像出,一個時尚品牌能夠以抽象式圖騰珠寶作品,詮釋出香水的嗅覺革命嗎?除了Chanel,可真的沒有其他人能夠執行出這樣的前衛思維!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