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全新Hermès家具系列亮相米蘭設計週|化繁為簡的減法之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38k views

全新Hermès家具系列亮相米蘭設計週|化繁為簡的減法之美

29.06.2023

Hermès家具系列|化繁為簡、去蕪存菁,其實極講究背後的精湛工藝,如何能低調地演繹奢華,相信無人比Hermès更懂當中真諦。 在米蘭設計週上亮相的愛馬仕Hermès家居系列新品,匯聚古樸、自然活力、極簡等豐富多元的視覺美學,從材料中汲取靈感,輔以精湛工藝,打造出經得起歲月考驗的家品藝術。

Hermès家具系列亮相米蘭設計週(圖片來源:Hermès)

2023 Hermès家具系列|極簡活力的生活美學

從古代、自然活力和簡約主義汲取靈感,Hermès家具系列會場的佈置捨棄一切多餘細節,以鐵枝和混凝土交織出幾何框架,再以網格和線條勾勒空間,形成前衛而懾人的結構。Hermès家具系列向來擅長將物件最原始的美,展現出一種精緻的魅力。今次繼續探究回歸基礎的力量,利用青銅、玻璃、木材和皮革,結合手工刺繡等工藝,讓家具散發出自然美的氛圍。家具巧妙地將品牌傳統的奪目圖案,綴以低調淡雅的色調,締造出平衡優雅和活力感的最佳比例。

(圖片來源:Hermès)

全新Hermès家具系列亮點包括一張以皮革和木材打造的立體扶手椅、由1930年代設計變奏而成的椅子和外型雋永長青的沙發,透過化繁為簡展現魅力,在簡潔之中呈現不一樣的視野。
愛馬仕借助獨特的元素將精湛工藝活現眼前,帶來簡約唯美的吹製玻璃燈飾、優雅俐落的傳統軟墊座椅,還有以極致簡潔奪目圖案點綴的精美手工刺繡地毯。以最基本的方式演繹或結合青銅、玻璃、木材和皮革,力求展現物料的自然美態。系列以低調淡雅的色彩襯托向品牌傳統致敬的奪目圖案,線條悅目的早餐瓷器,以及體現創意幻想的地毯和毛毯,皆呼應優雅的馬術元素。

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當家具並隨著歲月展現更迷人的美態,正是體現了設計的精髓。

ANCELLE D’HERMÈS扶手椅

天然牛皮及麻質帆布座位,配以實心橡木椅框,闊65 x 深70 x 高71厘米、Cecilie Manz設計(圖片來源:Hermès)

Ancelle d’Hermès 扶手椅由丹麥設計師Cecilie Manz設計,展現簡單直接的魅力。穩固的實木椅框配上由一層皮革製成的輕盈優雅座位。扶手椅延續北歐揉合穩固結構與簡約風格的美學傳統,塑造出優雅立體的輪廓。

Conservatoire 椅子

傳統內飾的座椅和靠背採用釉面小公牛皮包覆, 實心橡木結構和金色椅腳, W 47 × D 51.5 × H 91.7 cm、 設計師: Jasper Morrison設計。(圖片來源:Hermès)

早於30 年代,愛馬仕曾推出一款包覆皮革、稜角分明的幾何造型座椅, 這款作品成為 Jasper Morrison 創作的靈感來源,並以更輕盈的面 貌重新詮釋新作。設計師為這張椅子注入了現代感,椅腳比例經過調整 變得更為纖細。忠實重現了包覆皮革的椅墊和靠背,以及專為此單椅研 發的傳統亮面皮革,造就融匯歷史、專業工藝與現代態度於一身的作 品。

Contour d’Hermès 沙發

米色, W 210 × D 97 × H 81 cm,Studio Hermès設計(圖片來源:Hermès)

以織品作為設計焦點的 Contour d’Hermès 沙發散發著經典、雋永、迷人的魅力。細膩重現愛馬仕的皮革工藝傳統,並以羊毛和竹節棉質帆布打造椅墊。裝飾於靠背軟墊的鈕扣和突顯線條的滾邊皆為皮革材質,隱身於織物下的椅腳亦以皮革包覆並經過拋光處理。

手工刺繡Cordélie棉質地毯

藤黃色、赤陶色、200 x 300厘米、Pierre Charpin設計(圖片來源:Hermès)

此系列由 Pierre Charpin 設計的全新地毯作品結合了鞍馬、欄 杆、跑道和馬頭元素,透過圖形線條與象徵性色彩的交互作用,盡顯 Cordélie 系列專有的繩繡技藝魅力。以純手工將棉繩繡入亞麻基底 創造出素材的特有效果,為充滿愛馬仕獨有特色的織物作品。

SAUT HERMÈS瓷器餐具

Horse餐碟、Saddle餐碟、Box餐碟、直徑23.5厘米、Jochen Gerner設計(圖片來源:Hermès)

愛馬仕特別為悠閒歡樂的早餐時光打造專屬的瓷器餐具。法國藝術家Jochen Gerner以箱頭筆即興創作風格清新的手繪插圖,配以取材自Saut Hermès馬術比賽的圖案,巧妙點綴瓷器。他以柔和的色彩演繹馬術元素,成就活潑繽紛的效果。

SOUFFLE D’HERMÈS 檯燈

吹製彩色玻璃、金屬和皮革底座、LED 燈, 顏色:黑醋栗、青蕨綠 H 25.3 × Ø 17.3 cm , Harri Koskinen設計。(圖片來源:Hermès)

Souffle d’Hermès 是由芬蘭設計師 Harri Koskinen 所設計的 檯燈作品,完美營造冥想氛圍。巧妙玩轉玻璃材料特質,無論開燈 或關燈狀態都充滿魅力。此作品不僅具備功能性、充滿熟悉感與透 明度,更體現了簡約與力量之美。選用黑醋栗、青蕨綠及焦橙色的 色調,展現玻璃吹製藝術的魔力。

    Recommended